以往做布編織時
, 總想編成小地毯; 也多半運用拼布剩下的布材,  東一塊、西一片去編,

 根本沒去計算大概用了幾碼的布,  只專心在如何將剩布色彩搭得好看些

但既然教課, 總覺得該做點實驗...... 



上次編織針買得剛好(差點不夠, 嚇死人了! ),

原本想試編籃子, 沒編織針只能空想...這次回美特別多訂了(但一直沒收到, 差點嚇昏.... ) 

回來後東忙西玩, 前幾天手癢終於一面看公視一面開始玩.....

半碼的布裁好有一堆, 原以為可以編完小籃, 卻只編了籃子底部就沒了,  

趕快又裁了半碼.... 一有空就編, 很快就完成



編織時發現, 
放在桌面上, 放平並拉鬆來編, 底部自然會平
編時拉緊, 自然會立起來....籃身也就會逐漸成形.... 好像並不一定需要去加針、減針....  


 
布紋與色彩, 經過裁切後去編織....  
會呈現另一種解構後的風貌與新的美好
讓我重新看到不一樣的可能。
 

 
上課時很多人將尾端布條紮成蝴蝶結, 非常cute! 

看起來挺小的籃子, 卻可以放下不少的小素材, 在編織的過程中衍生了許多想法
例如添入更多不同材質的布、繩.....變成壁飾或者大型置物籃..... 

我想回美國後, 應該還會再玩, 手作的迷人大約就是這樣
當你動手去做時, 一個又一個的ideas常會讓人一再入迷而一直沈迷其中, 
也希望來上過布編織的朋友, 可以玩出自我的私房趣味來


 
在台灣拍手作, 手邊可以用來入鏡的東西很少
陰天時沒有腳架拍出來的影像是糊的.... 常常是沒有這樣、少了那樣
對於我這款視覺挑剔鬼加上機器殘障, 算是一種考驗
還好慢慢的, 我找回了一點點.... 手作的心情...感覺也似乎找回了一些些....

回來度假的女兒說, 台灣的噪音驚人..... 
是啊! 對於嗜靜如命的我..... 感覺在噪音裡心要靜, 大不易! 住在台灣的你們, 好厲害呀!



 編織籃。棉布(約一碼) 。尺寸17 x10.5 x7.5cm 


.............. [ 手作小心得 ] ............

  
籃子邊緣不要用原來的編法, 只有繞的, 邊緣的收尾更好看也更結實
編毯子在最外一層時也可用此法來收尾, 上過課的朋友不妨再試試!

 
這是今年初完成的一塊地毯, 大約是拉太緊編好時不夠平還好用厚重的畫冊壓一陣子就平了;
拼布時東一塊西一片不同色彩的碎布, 編織時也許看不清圖紋, 但也因此可以玩色彩, 
有時更因為模糊的圖紋, 讓色彩混搭出非常不一樣的視覺魔幻來,

我喜歡這樣的色彩玩法!

  
一張椅, 有時是一對鴨子, 又或者是一個籐籃, 在下方添一方毯子後,
就會有不一樣的視覺美好;
以前我多半旅行時在風格小鋪裡尋找, 學了布編織後, 迷上用布自己配色自已編, 
可以把不穿的衣物、剩下的布再利用, 又環保又美好, 真令人開心!

這件又實用又美好的禮物想送給朋友, 希望她會喜歡

明年見,[  2012年 布編織課
[ 費用與上課地點請看此篇 http://www.wretch.cc/blog/calla4art/1864476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