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好幾堂課還好我都記得要帶相機,所以可以適時的拍下你們認真的模樣.......還有創意!


把自己喜受的元素-----蕾絲添入吊飾裡,自己玩出的流蘇,當我給你們一些細節與配色的建議時,
可以不厭其煩的修改........喜歡你們對美的堅持和認真。


布上原來就有字紋的車繡,自己玩了細緻的貼布繡.....然後把針法玩在字與圖的空間裡,
你們的創意真的太棒了.......這不僅可以是一份刺繡檔案,也可以延伸玩成拼布或門簾應該都很美。


我也很喜歡看你們的針線盒樣式和盒裡的收納。


花形的均勻好看,除了多練習,小圓圈板的使用也很重要。


你們問我明年會有什麼課?
玩出方便好用又好做的針線盒,由刺繡和簡單貼布縫延伸的針線包,是我努力想和你們分享的手作美好,
當然還有幾堂已構想好的新課,再來我要努力把它們都完成,你們也要多練習這些針法喔..........一起努力


昨天用手拍的很多照片都糊掉,但每一個人都有照片喔,等我整理好以後再傳給大家, 謝謝你們來上課,明年見。


許多植物的姿態非常美用德國「B」頭筆簡單描繪線條後再搭幾個英文字母就是最美的畫面,
淡綠與酒紅撞色的繡球花,最適合以色鉛筆來練習疊色,
看到小花小草引動想畫畫的心,拿起最愛的畫材,靜靜的享受畫畫的時光,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的片刻幸福!
◎德國「B」頭筆,彈性很棒,做速寫描繪線條最容易表現出植物的姿態與線條是我速寫剪影時最喜歡用的筆款! 



這是德國油性色鉛筆的色彩盤,很多朋友上課時預算不夠也許只能買最基本的36色,
但只要愛上用它來畫畫或接著上延伸課時就會發現許多色系的色彩不夠用,重新買不止浪費也不需要,
其實120色裡有許多色非常類似或是一般人很少用到的色彩,
所以我明年會整理出一些我私房偏愛也常會用的色供大家參考添購,等我的 2013「筆檔案」吧。
另外上課時有付及大家愛買「B」頭筆,前幾天看到一篇介紹文說它畫完圖全乾後可防水,
哇!太棒了我們一起來實驗看看吧!



近幾年知道有裁圓器後,很多人都買了,卻不太會用,我家老爺是學機械的,他的工具解說很清楚,
所以若是你還是不會用的5/5最後一堂課,他會來教大家使用裁圓器,並幫忙磨中央的定位針(很多人因使用錯誤都歪了),
建議大家把自己的裁圓器帶來(實際操作會更清楚),他也會帶工具來幫大家磨(那天沒有上課的朋友請4:20左右來)謝謝!
訂了好吃的蛋糕,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樂,除了原本上刺繡課的朋友外,要來的請告訴我一下,謝謝。



這是台灣出的一本專業插畫雜誌,
很想推薦給愛畫畫的妳們,每一期都有一些特殊主題,買的這期剛好介紹我很喜歡的女插畫家 Lisbeth Zwerger ,
她對空間的處理,鉛筆、色鉛筆、水彩.......的混合運用,人與物的線條,都是我非常喜愛,
除了多練習,多看好作品也是不可缺的養分,希望你們也喜歡它。
。星期日的摺切卡課,會帶給上課的朋友看




每一年幾乎都有熱心的媽媽來問是否有教小朋友畫畫,因為上課時都是大人怕孩子顯得孤單,也怕上課時間長孩子坐不住,
我一直不敢收高中以下的孩子,但今年來了國一和小五的兩個乖乖小女生,讓我稍稍放下擔心.......,
也許每年可收兩個,最好互相是朋友,有伴不孤單可以更享受畫畫的快樂時光!



很開心在「手寫字延伸課」裡看到你們把手寫字玩進手作書裡,
每一本小手作書都看得到你們創意與玩法,正是我希望的。



最近在有機店裡買到「天和的南瓜麵」,不只麵Q好吃裝幀的木片盒更是材質堅固又美好,
分隔架可用可不用,收納好看又方便,推薦給大家!

寫信去向店家索取罹馬尼亞線的線色表,回覆竟是沒有,只能在網路上憑它落落長的描述色彩和直覺來挑,
(還好都是花果色彩的形容詞不是太難的英文,店家答應我若數量夠會給我特價喔)
新挑的色有12種,它們已寄到我美國家中.......等我回去後做篩選和拍照,有向我預購的朋友,
請注意我的貼文和通知!


上布盒課時,有人帶來這款畫線刀,當結尾布要往內摺1cm時,用此工具先畫一道,布很好摺又漂亮 ;
它讓我想起上手寫字延伸或色鉛筆課時會用的一款工具「雙頭鐵珠筆」,拿來替用應該也很棒,
大家可以試試。


那天買了一個相思木做的風鈴想送朋友,拉繩下方想做點不一樣的裝飾,
就用乾燥的木玟瑰玩一點改造,我還想在鳥屋音樂盒拉繩下方紮個小手捲娃,你呢?想到好主意了嗎?



關於「手寫字延伸課」,
有人問,如果「手寫字」上完但字體還是沒寫得很好,可以上延伸課嗎?
我知道有人一定在上完「手寫字」課後有這樣的疑惑和擔心......


手寫字本來就不是練一下就寫得好,尤其講義裡有那麼多種字體,說實話到現在我還有很多字寫不好呢,
其實會設計手寫字課的延伸的課程也是希望你們在練習時偶而也可以停下去玩玩和它相關的小手作,
延伸的課程主要是玩卡片和小手作書,由小而大讓你練習對空間的安排與色彩、印章的創意,
並且可以局部的把手寫字運用在上面,所以不要害怕字寫不好這件小事,
如果因為這樣而放棄了學習並享受更多手作的樂趣,是非常可惜的,
上課時我會帶許多私房章和紙膠帶讓大家試玩空間與組合,
也會有許多作品供大家參考和分享許多創意玩法,放輕鬆來上課吧!


每一年回美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網買新噴色,
試噴過許多進口廠牌及不同材質的紙,Strathmore 400p水彩紙吸色度、厚度,是我最喜愛的 ......
手寫字延伸課」第一堂手作卡課的紙,都是calla挑選好幾種不同美麗噴色料一張張噴好後手切出來的,
每個人的紙都不一樣喔!


以縷空花紋紙來噴,或是利用甩滴製造花紋趣味,都是「手寫字延伸課」我想和你分享的視覺美好!


「紙膠帶」已成為手作不可或缺素材,但整捲無背膠式膠帶除了上課用你們無法帶一些回家玩,
所以我持別去找這款有背膠的膠帶,可撕成一截一截,淺色系你們上課可自己玩蓋章,
今年帶回的這一款麻紋黑色,我全都蓋好花紋了,希望你們會喜歡!


很多朋友來詢問不同的筆可以寫出的字表情.....
把它們整理在這裡 http://calla4art.pixnet.net/blog/post/27931374



紗網除了紮在卡片上,也可紮成蝴蝶結用釘書機一釘、纏上紙膠帶裝飾.....


然後用手機貼紙裝飾一下,可以紮在花圈、包包或髮枯上都很美喔!
{ 紗網材料包 }。一份裡有粉橘\粉綠\紫紅三色, 各一碼 = 一份三色 NT150元


紗網如薄霧的美好,一見傾心,作品分享 http://calla4art.pixnet.net/blog

....................................................


關於「色鉛筆繪圖」課,
每一年開課除了收到許多 mail 總讓我感動莫名外,還有你們的用心與創意,
知道朋友喜愛色鉛筆卻一直鼓不起勇氣來上課.....訂了兩堂色鉛筆課當做送朋友的生日禮物,
你的貼心和創意連我都覺得這樣的友情真讓人感動,也相信朋友一定一輩子難忘這樣的生日禮物!




開了「手寫字」課後,我決定再開「色鉛筆」課是因為字與圖缺一都是遺憾,
每次在字旁添入小圖,在圖旁寫上calligraphy,都會有莫名快樂感浮現......,很希望你們可以和我一樣享受這種快樂!

手寫字」課除了把多種calligraphy字體介紹給大家外,不同的筆頭、筆性可以寫出的字體趣味也不同,
每一年把發現的「新筆」趣味和你們分享也是一種快樂!
色鉛筆」課,有些朋友問,原來就有水性色鉛筆可以用嗎?其實最初開「色鉛筆」課時,也曾讓大家帶已有的色鉛筆來上,
結果畫出的成果真的非常差,之後我才決定指定色鉛筆品牌,希望你花了時間和金錢來上課後,
不要因為工具和紙挑錯而扼殺了愛畫畫的初心,所以請見諒!



每一年開課時由信箱的來信就可以感覺到你們對畫畫又愛又怕的心情,
我知道很多人對畫畫的信心在很小的時候就被「像」或「不像」給判定了,
其實畫畫是在享受心靈在色彩與線條之中那份安靜和不可言諭的快樂,
「不像」又何妨,享受畫畫帶給你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上課指定用的百年德國 CF色鉛筆是我試用過多種品牌並且用了十多年的最愛款,
用對的工具和紙張,加上學習技法與練習,你一定會和我一樣愛上畫畫的,
不要說你不會畫,讓我們一起享受畫畫的快樂吧!




見你們每個人都作了一塊自己的「刺繡圖案檔案布」,
好替你們開心,那表示每一個人都想持續玩刺繡下去,我知道自己有伴了,而且有很多......
還有很想說,其實對於初學者來說,你們真的已經很棒了,
請如同你們經常對我的讚美和鼓勵一樣的,不斷給自己讚美吧,因為你們真的很認真的開始了,
請等我再下來會整理給你們的新增講義吧,一起加油!


3/25 [ 一起來刺繡 ] 課,來了森林系女孩,用ipod看講義,每一個練習都努力的作,還加了好幾個練習,
讓我好感動......她還說手寫字也每天都有練習,一面替她開心,一面我也可以預知,
她的手作花園將來一定豐美動人!
其實手作的秘訣真的不多,最重要的還是不斷去作......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呀!



請原諒我今天忘了帶相機(有拍的人可以mail幾張給我嗎^_^)..........,謝謝你們帶來好多件不一樣的作品,
有尚在做月子的媽媽,真的按照講義裡的拼接方式,一片片玩出自已的色彩來,
而且這麼冷的天背著一大包布來,實在足感心.....我真該送個小禮物給你的,
先記下來,下次再來時一定向我要喔.....別客氣,
還有人為了來上課,花了兩天竟然拼完一件被子的表布.....美得讓大家驚呼連連,
你們的努力我相信會鼓勵許多尚未動手的朋友,期待你們完成的作品,更期待你們有更多新作品!
我決定,
只要你向calla買多少套布組,你就可以免「拼布被見面會」幾次学費(例如買兩套,今年免学費,明年再來也免),
因為我很想看你們替我拼出來的被子(嘻^_^~)
因為每堂不同的人帶不同作品和布組來,絕對會讓你得到不同的養分,
因為我的講解或搭配都會不一樣,相信這樣即席的構想或說明,你每一次來也都會有不一樣的收獲,
而且看到別人的作品等於相互鼓勵彼此一直玩拼布被下去......,
我也希望每一年可以帶不同作品給大家看(我們一起努力^_^!),明年只要你帶作品來我會送你一張手作小卡表達我的謝意,
今年請原諒我沒準備,帶作品來的朋友明年若是還有來上課,記得向我要哦!


用新做好的布盒來裝一些以前或最近玩出的小手作,
課堂上你們也許可以翻找出自己喜愛的.....上課見^_^


我喜愛心形,喜歡翅膀,喜歡古典釦子......,把它們兜在一起是美好,
可以裝飾在抽屜布盒成為可愛小把手,也可以黏在鳥屋門洞上方,
就看你如何玩出創意來!


羊毛小碎布拼接好後,好像還缺點什麼,
日本製小狗狗釦和花朵蕾絲剛好可以為手作添色,希望你帶它回家後,還可以玩出其他創意來。


同樣的 calligraphy,寫在不同的材質上,添入印章、緞帶、珠子是卡片,
和刺繡連結在一起可以玩出什麼呢?


最近迷著寫 calligraphy,而且還不斷的玩實驗,實驗每一種筆可以寫出什麼表情的字來,
也實驗除了字和印章搭配,字還可以搭什麼手作?
3/25 [ 一起來刺繡 ] 讓我和你們分享一些最近的手作心得。
還有一些分享貼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calla4art/18966371


很多朋友說想玩{ 音樂花瓣布盒 } 卻找不到8cm鐵盒,
我今天卻在小7見到這款糖果盒剛好可以玩,
也許其他便利店有更多......大家不妨去找一找!


不知道怎麼了.....原貼{ 音樂花瓣布盒 }竟然不見了,只好重貼^_^
詳細介紹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28222938


你問我卡片該是什麼模樣,我還真是說不清,
我只是把字帖由 A寫到 Z,覺得單調又不想畫畫,就用小圖案章來代替,
練習字體、感知圖與字的空間感......把它當作遊戲一樣開心的去享受,
如果真的要說,卡片一定要有的......大約就是紮上緞帶、網紗或繩子,串上小珠子,
對我來說,「它」才算是完成了!
4/14「手寫字延伸----玩手作卡」,我們一起來玩玩印章與手寫字的空間遊戲吧!



那天傍晚時分,看到你們每一個人的「夢幻鳥屋」,
唉!我真希望自己有一扇開闊的落地窗,然後可以......高高低抵延著窗邊.......把你們的鳥屋全掛起來,
清晨的時候,躲在窗邊看看白頭翁、綠繡眼或者淘氣的小麻雀,
會挑那一間布屋來住?

即便是挑同一塊布,每一個人取的圖案想要呈現的風格都不同,甚至還有人互換了彼此做好的屋頂,
好開心見到這麼有創意的你們 ^_^



一個鳥屋是浪漫,這麼多的鳥屋就是完全百分百的浪漫,
沒想到我一個人的浪漫心情可以這樣被大家付諸實現,真是太開心了......
有沒有朋友可以告知哪裡有出租場地,真希望可以辦一個布盒展,把大家的作品集合一起展出,
一定可以讓更多人浪漫起來而且和我們一樣愛上布盒,知道有這樣出租場地的明友請告訴我吧!謝謝!



我知道一定有眼尖的朋友發現......怎麼有些字体上課的字帖講義裡沒有,
不是我漏給了,而是它們是「手寫字延伸課第一堂的-----手作卡」會發給大家的字帖,
上課時可以一面練字、一面玩手作卡,今年還特別訂了德國寫真膠讓大家用(不像日本寫真膠一條裡有半條空氣,很好用喔!),
還帶回了一些新款小章,一起來玩手作卡吧!


陽光出來以後,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練字,
線條如畫的古體字,只能用 calligraphy 筆寫出來,德國0.2cm寬的筆頭寫出的字秀氣墨色飽滿,
可惜只有三種色,三種色輪流練習,是今天給自己的手部遊戲,你們呢?一天五分鐘,今天別忘了!



這堂課只限購買calla「刺繡講義」的朋友來上(希望你是收到材料包,看過講義並開始動手作),每人300元+100元場地費,
歡迎帶著講義和材料包或完成的作品來上課!

◎新作品分享和「刺繡檔案」完成後背布的作法,已整理後傳給大家,收到了嗎?



關於「一起來刺繡」課,
我知道對於粗學刺繡的朋友,還是會有不安....不知道自己照著講義步驟縫的到底是對還是錯,
有些卡卡怪怪的地方也說不清.....,很開心你們來告訴我,
因為今年大半時間都花在書寫刺繡講義和拍照那些步驟,並沒有想到要開刺繡課,
也不想急就章來上,所以我想就和「拼布被見面會」一樣,
我們「一起來刺繡」你們可以列印下講義,帶著材料包來上課吧!


有朋友說講義中介紹的羅馬尼亞VALDANI 的漸層線色從照片中看不太出來,
我會把線帶到課堂上給大家比較 ; 還有講義中的吊飾及回來後陸續縫的小布塊作品.......,
也想送大家一個紙型小禮物......希望可以來得及^_^!



書法要苦練,古體字也一樣,只是它不只可以用毛筆,
現代生產的各種筆頭可以寫出各式各樣有趣的字體來,只是還是要練習,
一天五分鐘,讓手、筆、紙熟悉彼此.....你一定可以抓到你的手寫字訣竅的!


這是一首英文詩,為了練習與熟記古體字筆劃,我將字帖放在燈桌上以沾水筆和水彩寫就,
我害怕一成不變的練習,所以在初學的那幾年裡,以詩佐色彩筆的習作有很多很多.....,
這也是我可以和你分享的手寫字遊戲之一。



我知道我的讀者裡有許多媽媽,而這些愛手作的媽媽們身邊也總黏著幾個小蘿蔔頭,
所以每一次訂購時總會問,這個適合給孩子玩嗎?很抱歉一直以來,好像很少適合媽媽和孩子一起玩的.......

不過今年推出的一系列「可愛風印章」卻非常合適,
因為每一個圖案都很可愛,孩子一定會喜歡,另外共有大小六個圖案,很適合讓孩子玩組合,
木頭與橡膠材貭也夠堅固,孩子蓋好章可以添入一些小手繪,或者直接蓋在布上媽媽再幫它車成小布物,
孩子應該會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吧!



我記得你去年來上「手寫字延伸課」時有提過,
希望上了課後可以運用在結婚小禮物上.......,沒想到今年你來上課就真的交出這麼美的手作禮來了,
能看到你們把小手作延伸運用在生活裡,真令人開心呀!祝福baby的誕生帶來更多生活的美好.......
也期待更多朋友分享你們課後延伸的創意!
Thanks))))))


有人問德國0.2cm寬防水calligraphy筆除了畫在紙和布上,還能畫那裡?
可以用在木材上,但最好木材上不要有漆喔,不然漆料會傷筆頭(可以等字寫好再上漆),
照片中的櫃門上我寫滿了calligraphy,筆也寫壞了好幾隻.....不過因為這是我要的手作風當時又不懂,
所以在此分享大家!


在國外時常常散步會撿拾姿態美好的植物,用重重的電話簿壓平,
我喜歡把遇見植物的心情用中文書寫下來,松鼠老爺會幫我翻成英文.....然後就又畫又寫在插畫板上,
再自己做框裝上......是的,你沒看錯.....我連框都是用插畫板黏上三、四層自己做的,
這就是我最初學習calligraphy每日每日的習作,所以對任何空間、任何字体大小大約畫幾道線就可寫出來,
這幅作品是用沾水筆、彩色墨水寫的(畫框玻璃反光請見諒)。
畫框作法這裡有分享
http://calla4art.pixnet.net/blog/post/24363551



我必須承認「珍珠色」真的很曖眛,
它不是一寫就有金屬光澤,而是要等到乾了後才會顯現珍珠光澤,
如果你要寫在布上,寫好後最好噴上一層透明漆,洗了不易掉(要水洗的布物我都是這樣做),
德國這款金屬筆的「珍珠色」並非市面上的油漆筆,所以沒有難聞的氣味,我已用了三年也沒乾筆頭也沒毛沒禿,
希望愛筆的你和我一樣愛它!

每一年幾乎都有人來問,是否可購買「手寫字」講義,
我知道很多人想學手寫字但無法來上課,
不過因為每一種字體,手和筆的施力和角度不同寫出的字不同,
每一次上課除了示範給大家看如何去寫,還需一個一個看你們寫的字筆順對不對,
筆與手施力問題在哪裡,許多小細節是文字無法說清的,
所以若是你喜歡「手寫字」的美好,還是要請你們來上課,謝謝!

....................................................


這是我送給購買calla布盒材料包朋友的手作小禮物,
所以若是你買了calla 的布盒材料包,卻沒有收到此款布線軸做法的朋友,
請 mail 給我索取密碼去看哦!Thanks)))))
每一堂布盒課都有延伸講義,課後的星期一就會傳密碼給你,若沒收到記得來向我索取!



每一年回來總會在課堂上遇見妳、妳和妳,
也許是第一次航空郵購就擁有滿額禮的妳,或者是由訂購素材然後又再迷上訂製的妳,還有這樣妳與那樣的妳,
回想妳們.........素顏。身上的衣物不是名牌卻有讓人心跳的美好。總是微笑。有自己執著的事物。工作認真......
由你們挑的素材或訂製的手作再對照遇見的妳們,那種物與人的貼合總讓我會一心笑,
不論我們只是mail來去或是在課堂上有幸見面,都是讓我非常開心的美事,
因為我迷戀美物,對手作龜毛與要求,很開心你們也愛這些美物.....不僅鼓勵了我,
也讓我可以充滿勇氣的為自己和妳們,再尋美物並且不斷精進手作的創意與美好!
很開心遇見你們,謝謝你們的包容與等待!


我喜愛玫瑰,最近幾年也迷著在手作裡添入玫瑰的影子,
刺繡裡也總少不了繡入幾朵玫瑰,最近在學習手作泰迪熊,忍不住在它的掌心和心上也繡上玫瑰,
玫瑰的刺繡針法不難,但要繡出好看的花形不容易,不要害怕也不要氣餒,只要不斷練習,
一定會愈繡愈好的,一起加油!


沒想到我的「橢圓形提籃盒」,竟然可以裝得下四隻小熊還有空位呢.....
。「橢圓形提籃盒」講義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1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