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生活裡幾乎每天離不開悠遊卡,但是東尋西找就是沒見著心儀的卡夾,
想要自己做卻總是在忙著訂製........然後也就忘了,
還好 M 小姐想要訂製,讓我可以一面構想她喜愛的優雅風,一面蘊釀我自己愛的貓頭鷹風!



好看的紫色系布不多,所以遇見就會收集一些,剛好 M小姐偏愛紫色系,
她訂的口金包用的是中間調的優雅霧紫,悠遊卡夾我選用較輕快的布標棉麻和亮紫點點,
許多看似簡單的小手作,除了創意還細緻的手工縫製,每一處美好都需要時間和耐心!



燙上棉絨材質的布花縫上透白珠色有一種幽微的美好,
想要搭配瑞士的蕾絲字母布標,卻發現之前手作用掉了 M,
只好託台灣的朋友犎我買了再寄來美國......,還好有朋友犎忙,謝謝))))) S小姐!



M 小姐說希望可放悠遊卡也可當公司門禁卡,
可是悠遊卡短短掛在包包提把上,上班門禁卡可能要掛胸前才方便,
所以我附了一個做手作書常用的吊環,我不愛平常店裡賣的電鍍銀色,所以特別去找了古銅色的,
這是一款表情.....



另外用布繩加上鉤子做了掛繩,可以長條式直接掛胸前,也可以多繞幾圈如手環掛手上......



訂製兩個只說愛紫色,
因為這塊日本流水紋的先染布一見就傾心,所以另一個我就選做了紅色,
立體不規則條紋和深淺染色,可以在上面簡單或繁複變化,直覺都會很美,所以就用它玩了一顆心....



布紋如水流給了我一些連想,
繡幾朵玫瑰飄浮水面,布紋微微抓皺如漣漪,新購入的透明內襯鑽石白珠子縫出游移曲線就如水光倒影,
尾端添入古銅色花飾.......邱比特都想射出箭了!



卡夾太軟易皺太硬又失去布的觸感,所以我以十層的布與布襯來呈現想要的挺度與手感,
雖然接合每一層時需不時注意正反面布紋、圖案位置的美感與對針,
但也就是這樣的繁瑣,更讓手作的美好顯得珍貴!



放卡的小袋找了好幾種材質來試,透明塑膠布有的太硬反光的質感我不喜歡,
太薄的入口處用久了易破也會翹起,剛好看到我之前用來玩手作卡的蕾絲紋防水布,
對摺後厚度剛好也解決了袋口易破會翹起的缺點,尤其優雅的蕾絲花紋我好喜歡!




但是掛著看了幾天還是覺得可以玩一些不一樣的,
就用防水印泥蓋些美麗的圖案,這樣放了卡片不單調也可以變成一幅胸前小畫!



六面正反不同布色布紋與微微錯置的美好,當掛在胸前擺動時正反面可以有不同的表情,
這就是繁複手作後最美的回眸.....恍如一笑!



布繩與掛鉤利用珍珠線與彩珠裝飾可以呈現精緻的視覺美好,兩邊長短不同、珠子的配置不同,
是我偏愛的不對稱、不一樣......



掛在包包上像美好個性掛飾......



也可轉一圈收進包包裡,隨自己喜愛可以在生活裡玩一點小趣味!



兩種色彩可以依著心情依著每天不一樣的衣服做搭配,
有布標掛飾的趣味也有實用生活感,這是我想追求的手作生活美感!

{ 紅紫心事。卡夾掛飾 }。。。可放悠遊卡或門禁卡



歡迎訂製
calla4art@gmail.com ]


每一個人身高不同,掛在胸前喜歡的長度也不同,或者你和我一樣不掛胸前只要掛包包上
所以想訂製悠遊卡夾的朋友,最好用繩子比一下告訴我你喜歡的長度!





悠遊卡夾講義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2369


布繩裡放了棉繩,才不會扁扁的,是用抽繩器做的,
訂購抽繩器的朋友,都會收到 calla 特別製作分享布繩穿棉繩的手作檔案喔!
你們一定要試試它的美好!

抽繩器介紹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