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還未飆漲以前,拼布店裡有各式各樣日本口金夾,每年回台灣我總是會揣幾個回美,
今年因為有好幾個口金包訂製,回來後開始翻找才發現手邊竟有這款平口口夾,
我竟然都忘了它的存在。
............................

接到 B小姐的 訂製mail 我才知道有人這麼喜愛口金包,而且真的把它用得「鞠躬盡瘁、粉身碎布」;
就因為找不到一個滿意的口金包,她經年一直用著一個布料破了袋身也發黑的口金包,
而為了她一連串的口金包訂製,我聽了一個又一個故事......等於手作故事添了一齣連續劇,
那真是意想不到的奇遇!

我當時真想把那舊口金拿回來重製,可惜那是黏的並不可重縫的口金,
所以這次我特別為她挑了可以一再重製的手縫口金夾。


挑了這塊我非常偏愛的立體織紋古董布,
利用酒紅、棗紅、米白珍珠線和彩珠依布上花紋做一點立體花朵刺繡,有如花束 ;
就這麼巧 26 個字母我只一眼看上「B」,而竟然 B小姐就訂了口金包,
好像就是挑在那兒等她的!


雖是平口夾,但不想方方正正的,所以袋底設計了喜歡的曲線!


素材----- 美國立體織紋古董布、字母銅飾、仿古白珠、紫色七彩珠、
珍珠線/酒紅、棗紅、米白三色


另一面利用字母蕾絲布標和珍珠線、彩珠來玩,這是我今年很著迷的幾種素材,
可以調混布紋玩出許多我想呈現的布物表情,一件接著一件,讓人沉迷.....


布紋看似一片花海,其實裡面有許多似有若無的圖案,
之前的那一面將花朵利用珍珠線凸顯出來,這一面我利用它的空間來玩布標刺繡......


袋底車了一道摺子,感覺袋形不會那麼平.....


袋裡是我收存的另一款古董玫瑰布,和表布的色彩剛好很搭......


仿古刷舊白珠與透明彩虹珠混搭,在透明與不透明之間,隨著光線彩虹珠的幻化色彩,
即便微小也有美好趣味!


紅色玫瑰心事  }
素材-----11.5cm平口夾、美國立體織紋古董布(表布)、厚棉布(裡布)、瑞士字母布標、仿古白珠、紫色七彩珠、
珍珠線/米白、灰粉紅、棗紅、酒紅、灰綠

................................................


愛紫色的 M小姐訂了另一款小尺寸平口夾錢包。


取這塊紫色棉麻的圖案布的花采在袋底,「M」剛好可以放在中央......


想用彩珠玩字母,
挑紅色、灰紫、霧紫、霧綠、彩虹色珠,皆是最小尺寸方便「M」字筆劃許多曲線,
在透亮與霧面之間,美好紛呈。


這一面先車了幾道長短不一的摺子,先綴上透明內襯鑽石白珠子如夜空流星,飛落幾朵玫瑰..... ;
彩虹色彩珠子是盪在銀河裡的星子。


每次縫口夾時是最興奮(因為快完成終於可以看到它完整的面貌),
也是最需要靜下心來慢慢做的時刻(因為要對針,袋裡才不會針眼如狗啃 ; 雙線縫珠子很容易鉤到袋面珠子或線,
線很容易打結,同時2~3根針縫合一不小心就打結在一起),常常手忙腳亂、心慌意亂.......


袋裡也是紫色,偏紅的紫......


紫色玫瑰心事  }
素材----- 9.7 cm平口夾、日本棉麻布(表布)、棉布(裡)、珍珠線/淡紫、霧紫
珠色/透明內襯鑽石白、挑紅色、灰紫、霧紫、霧綠、彩虹色珠



[ 刺繡進階講義 ] 裡有介紹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4583

玫瑰要表現立體,約要2~3種色線,你也可挑由淺至深的漸層線來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