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不同材質與織法的漾紅色系布都是會讓我眼睛一亮的美好,
也因為「漾紅」色系總是讓人感覺歡喜幸福,所以它總是得到許多訂製者的青睞,
而我也總想在不同美好的「漾紅」色系裡,可以為每一個訂製者挑到屬於她個人的「漾紅」。



做了幾個口金包後發現日本這類有立體花紋的口金夾,並非兩面都有花紋,
總有一面是素面口夾,這樣剛好非常符合我喜歡兩個袋面設計不同輕重空間趣味的玩法。



這塊藕紅格紋棉料 」織法非常特別,布的正反各有其特殊花紋可做不同運用,
而且材質棉柔手感迷人,它的美好一直貼在我心裡 ;
所以當這個「漾紅」訂製來時,首先浮在我腦海裡的就是它。

正放的格紋容易呆滯,所以先裁下一大塊,在格子交接點上縫綴彩珠,
選用「透明內襯鑽石白」和我用幾種珠色混調的「迷戀紅紫」,
3顆一列,手拿了什麼就縫什麼,
沒有規則自然有一種隨性與放鬆的美好!



由手鉤的蕾絲花片上剪下粉色漸層線鉤的花當做主體,
花心安上一顆捷克手燒的琉璃釦,它的形制簡單但光采迷人,
四周一列紫紅系、一列透白系,同色系不同深淺彩度.......這是我迷戀的隨意風,因為隨意所以在不同光線下,
自有一種曖曖不明與自然隨性的光采美好!



手鉤的蕾絲花片兩側剪下的白色小花片,四周用透白珠色縫綴固定,中心用酒紅色珍珠線縫綴立體小花.......



蕾絲與彩珠,蕾絲與刺繡,可以玩的美好遊戲,其實還有好多好多......



布紋的格子,對於排放和最後取圖,給了許多方便,
安靜卻又不單調的色彩和蕾絲與刺繡搭配自有一種獨特的手作氣質,
在尋覓與配搭各種遇見的美好,由想像而至手作......緩緩呈現一份自我喜愛的風貌。



很多時候......也許只是你的隻字片語,引動我的想像,
又或者那些想像一如羽葉安眠在腦的時空中,等著「字語」之鑰的喚醒,
一遍又一遍,
一面完了又輕喚.....手作另一面






因為這件作品玩了「水兵帶」小花,讓我也把它的簡單與可愛寫入「刺繡進階」講義中,
結粒繡是隱隱飄動的花影,「水兵帶」小花是亭亭而立花語。



古典水晶釦與琉彩釉色釦是最迷人的花心......



晨光裡,花瓣上吊垂的露珠是大自然最動人的寶石,
你也許只望見隱約透明珠色,其實細看......挑了好幾種不一樣白色美好,
透白、鑽石白、古董白、閃白、珍珠白.......,希望可以表現不一樣的自然光釆,
我彷彿聞到花香飄動,也望見迎向陽光最動人的溫柔。



如果不是你問我抽繩器可不可以做「出芽」,我還以為這又是另一個新人類語言,
謝謝你的疑問,讓我利用抽繩器玩了一道「出芽」的曲線,
不用在袋緣而是用在兩種不同布色的調合.......



喜愛曲線,喜愛在適當的位置安放一道弧線.......



在素面棉布裡,添入珠色與結粒繡針法,讓空間裡有一些些立體趣味與想像空間.......




提把的弧線又是另一道視覺美好,
布色拼接、提握觸感、穿繩後的曲線、兩頭纏線長短、珠色配搭.......,
每一個微小細節,都有永遠玩不完的創意與美!





將它放在窗邊,
一面拍照、一面看看還要修整那裡,這是孩子離開身邊的最後一眼,
沒有不捨,只有欣喜,因為美物一定要去使用才能延展出生活的美感,
我很開心它將進入妳的生活美好!



{ 漾紅。口金包 }
日本口金夾寬 15.5 cm。袋內兩側各有一分隔袋
素材------ 美國藕紅格紋棉布、緹花格紋布、古典花草棉布、日本抽紗點紋布
古董水晶釦、琉彩釉色釦、手鉤漸染色蕾絲花、古董漸層線、米白、酒紅珍珠線
日本、美國彩珠(透明內襯鑽石白、透白、灰紫、古董白、迷戀紅紫、金色琉光)
內袋布美國棉布





抽繩器介紹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0524
日本彩珠,多種珠色這裡有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4403
老水晶釦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0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