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小手作,但也確實花時間(約要兩天),
不過有人想訂製它時......很是開心,因為這樣微小的美麗親愛的妳,竟然看見了!


縫了好些個「教堂之窗」後發現,選用的布材要薄一些翻縫的線條比較漂亮,
我用的是日本有立體織紋的先染布和特殊材質的和風布,
中心點利用珠子或古董釦裝飾都有它不一樣的手作情味,刺繡一朵小玟瑰花應該也很美!


今年因為購入許多不一樣色彩的琉璃珠,所以「教堂之窗」四個角的裝飾也玩了不一樣的搭配!


縫了一個之後,利用零碎時間忍不住又玩了另一個.......


「教堂之窗」中心點用手作書的裝飾零件加長形珠來玩另一種手作表情。


這個「教堂之窗」做得小,所以四個角離圓形邊緣較遠,
玟瑰色珍珠與鑽石白珠色剛好可以玩出另一種美!

◎「教堂之窗」針插。約寬 9cm。內裝填碎核桃粒(可磨針),我還喜歡將針分插在不同色塊上
很好分類也好找!


有人問,裡面裝核桃殼碎粒.....會不會掉出來?布要不要燙襯?
它沒有砂那麼細所以不會掉出來,車縫時針距調小就更保險了;
通常如照片的帆布類厚布我不燙襯,若是棉布類會燙鋪棉襯。

如何裝核桃殼碎粒?圓形如何裝得形狀好看?
我將返口放在正面正中央,用小漏斗裝核桃殼碎粒會比較好裝,先填充核桃殼碎粒,
開口處塞入一些些棉花(一是塑形,有澎度較好看),再縫合,這樣不僅碎粒不易掉出來,形狀也美!
希望這樣的說明有助於你們玩成它!

1609667259.jpg
◎如果你有漂亮形狀的玻璃瓶,把碎粒放入再加插些乾燥植物其實也是很美的裝置!

台灣潮溼,針插在針包上很容易氧化變得卡卡的不好用也易生銹,
所以前幾年開始有些朋友來信請我代購,
不過因美國郵寄要求需以布袋包裝(大概怕擠壓塑膠帶易破),
所以我會先裝在塑膠袋封好然後再裝在布袋中。
這是以核桃殼打出的碎粒,比砂粗些所以裝填在針包中不易漏出,磨針確實好用而且有核桃香味,
只是一包半磅至一磅挺重的,所以除非你有訂其他物品加購它,不然不划算。
{ 核桃碎粒 }。半磅 200元/一磅 300元
...............................
適合做袋物和小手作與刺繡。
{ 鋪棉布襯 }(小尺寸)寬 57 x45 cm= 300元 /(大尺寸)寬114 x45cm= 550元
...............................

{ 花草古典布(有漾紅、灰藍兩色系) }厚棉布料。寬幅142 cm。半碼 =  800
這裡有照片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9312

...............................
{ 玫瑰色養珠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4403


.............................................................................................................................................
[  2010 謝謝你!  ] 針插。吊飾



回台灣 8 個月一面上課一面和老公四處趴趴走, 玩得很開心,
回美後開始處理一些訂購和訂製作品, 才發現十一月快到了,許多朋友都達到訂購滿額....,
和去年一樣, 我要準備一個手作禮物, 腦子裡開始翻箱倒櫃的想著,該送什麼好?


剛好趕上一個小型拼布展,想到S小姐託我買放在針包裡的「碎石」,
後來在 show 展裡看到一問才知道不是碎石,而是用核桃殼打碎的
做成針包後可以磨針( 台灣潮溼針容易生銹,這真是好用 ),
而且打開包裝後有一股核果香味,因為要幫 S小姐買, 我自己就多買了一些, 想想就做成針包當禮物吧!


愛玩布的我,即便是玩小小的針包,也非把布櫃翻個夠,找到心頭愛才罷休,
圓形底座是美國厚薄兩款藍色系棉布,上方的「教堂之窗」用的是日本的素色緹花布和豔色布,
中心是很小巧的扭花釦,四周用花朵琉璃珠....,
反正家裡就我一個人(如果老公在家就會收斂一些,儘量不要像被搶劫過的亂^^)
材料全翻出來比對好配好,才能安心開始做, 這是我的壞習慣.....


還好去年迷練「教堂花窗」時,縫了好多好多個小花窗,運用在針包上的點綴剛剛好,
仔細量好花窗尺寸,才能和圓形底座合得剛剛好, 另外不能全裝碎核桃殼,圓弧度會不夠漂亮,
還是要塞一些棉花形狀才好看,雖是小手作,很多眉角還是要實際做了,慢慢修正。


一面打掃家裡,一面調時差,一面把手作的心情調回來.....這樣的小手作剛剛好,
一天偷一點時間,就可以玩出一個,圓滾滾的疊成一落一落,好可愛呀!
啊! 做了好多個針包...一一比對贈送名單,卻發現不夠....,我應該高興, 表示小雜貨鋪很多人支特
但是不夠, 該另外做什麼呢?


才想到還有這個可以送..., 這是去年當做小禮物送出的小吊飾, 
還有今年手作課連續上14堂的兩個朋友也送了另外兩款吊飾 !


這個小手作,從布開始玩起......
帆布先用紅茶染過兩次( 這樣才不會太淺或太深可以達到我想要的色澤 ),
然後布上做噴染、裁出不同尺寸大小、車縫翻面、兩面蓋不同印章加一點手繪、
手縫 ( 因為要達到兩面針眼平均又好看,需要每一針都仔細對針), 還好這也是去年偷了一些零星時間已經玩好的.....
我不喜歡慌慌亂亂玩出的手作!


所以只要打洞、配布繩和珠子就可以完成, 一個小小的可愛吊飾, 想送給一些愛孩子的媽咪  !


哪一個朋友該送哪一種手作當禮物,我其實都用猜的,兩種手作都有我的一點用心與心意;
沒辦法和別人一樣拼大量與低價,只想靜靜的用心的挑選我自已真正喜歡也愛用的布品與素材,
謝謝妳們的支持與愛護, 也希望你們喜歡這樣的小手作.....我已經在構思明年的禮物了....嘻! 夠未雨稠繆吧 !


有人問我豔色布和和風布有何不同?
雖然你問日本人他們都叫它棉布,但我挑的豔色布( 有些色並不豔但我想這樣取名可以區分^^ ),
布面不是平的,上方照片這塊有織立體花草紋,
另外一塊字紋的豔色布是壓凸紋的,可惜我拍不出來,
但細看應該可以看得出來。




◎  針包圓座用布----{ 海藍織紋布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8862
◎ 這裡有我以「教堂花窗」玩出的小側背包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8928

每一年滿額禮的額度都會略有不同,請看此篇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8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