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3902424.jpg
TS是屬於那種很細心的媽咪,在還不知道BB是男是女時就先來預約龍寶寶拼布被,
那時我還在台灣,而預約單已排到好幾個月後了,
所以我說不急會先排入訂製流程單裡因為還有好幾個月.....等知道是男或是女,再告訴我!

我喜歡先溝通細節然後收集一些素材或構想 ideas,等開始動手做時就可以和訂製者確認得更清楚仔細,
畢竟訂製者願意這樣花時間溝通與花費用來等待訂製,說真的我充滿感謝與佩服,
我們幾乎素未謀面,而且千山萬水之遙,憑藉的真的只有「互信」,
在這樣飛速的時代裡,何其珍貴,
所以
我真的把每一件作品當作是我的私房時光藝術,一年就是那樣幾件,不會多也不多不了,
謝謝你們的愛護與信任,我都知道。
下一張(熱鍵:c)
J媽咪一開始很疑惑,訂被子為什麼要知道是男是女?
我說

因為是男是女會影響配色會影響挑布的選擇



後來
知道是男寶寶後,J 媽咪原想請我找「龍」圖案的布來做龍寶寶拼布被,
但是我收集了十多年的布,真的沒中意過任何屬於東方圖騰的龍」圖案,
倒是「孔龍」圖案布美國每一年都會針對孩子喜愛的色彩推出好幾款,我們家因為有孔龍迷,
所以看到喜歡的都會收集,所以建議J媽咪改用孔龍布來設計,
沒想到
今年在布店裡遇見這套復刻風色彩的布組,
一見就愛上,忍不住問她要不要改用這套布,她說OK,
哇!好開心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原來只收集到一款圖案布,沒想到在另一家布店又看到另一款郵票風的字母圖案布,
一款直式剛好放中間,橫式的裁成三個橫條上下各用一條......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復古風的布組除了圖案讓人愛不釋手,它的色調也是最迷人最讓我偏愛的,
只是這樣的色調配布一搭錯,整個復古色調就毀了,所以只要見到這類的布色,我幾乎都會收集,
因為只要色調對了即便是不同布廠出的搭在一起都會很好看(來自不同設計師的創意會搭出更有味道的拼接來),
而且這類題材的圖案布,很多都是來自許多不同古董圖案收藏者(能流傳下來自是絕美),
所以
即便拿任何一個圖案出來做回針繡的圖案都很美,
因此我才會對它執迷不悔呀!

下一張(熱鍵:c)
長形圖案布四周的古典藍色系布共有三款,
都是我累積幾年來的收集的復古風創意,看起來很簡單卻是百搭款。

一邊寬另一邊窄,兩邊不一樣圖案,
給孩子或是給愛不一樣的朋友,很多小小的創意遊戲可以簡玩。
下一張(熱鍵:c)
可以一個人構想、一個人享受收集的布趣、一個人靜靜的玩拼接,
但是「鋪棉」就是要等孩子放假回來時才能一起做,
一面工作一面分享對每塊布的偏愛和收集、相遇的小故事,由他10歲而我開始玩拼布到現在十多年了,
每件拼布被幾乎都是這樣和他一起鋪棉到完成,被子是手作的時光印記,
而和孩子一起手作的點滴歲月又何嘗不是生命裡最靜美不忘的記憶。
所以,
如果可以請一定要和孩子一起做......

下一張(熱鍵:c)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背布隨便搭就好,
我卻是連背布都是精挑細選,尤其是色調一定要是合諧好看,材質也不能馬虎,
因為它最貼近使用者的臉,粗糙或起毛球都讓人不舒服呀!

所以,
每一次才會在布組下方幫大家搭配多款的背布,就是希望整件被完成時是百分百完美,
若是你挑好布組後不知道該配那塊背布,請不要客氣問我,
畢竟布組和背布都在我這裡,色彩搭不搭我看得更清楚。

下一張(熱鍵:c)
邊條該用哪幾款,哪一款在外,哪一款又該在內,
滾邊又該用哪一色,可以讓整個被的色調跳出來,翻到背面時也一樣美好,
總是要一次又一次的斟酌,
務必達到心所望。

下一張(熱鍵:c)
這款主題布很有趣,
留了可以寫 BB名字的空間,背面名字用繡的,這裡想用寫的,
德國防水筆寫起來很順手,去年有買防水筆的朋友,不妨試試這樣的手寫趣味!

最好定縫後壓線前寫,以免壓線後寫字卡卡的。

下一張(熱鍵:c)
這塊可愛圖案的baby衣物布,是去年一推出就被大家搶光又連續訂了好幾次的布款,
搭在這裡不僅色調合而且也適合J寶寶。

下一張(熱鍵:c)
這樣一件中型拼布被手縫滾邊大約要一天半到兩天,
當然車縫滾邊比較快,但是完成後的模樣就是不一樣,這是我偏執的美好!

下一張(熱鍵:c)
以前羊毛不織布布標都是用毛邊繡,但這次我想呈現如荷包蛋澎澎的可愛感,
所以繡好字就用心形布標做法來做(羊毛不織布的材質讓澎澎感更明顯),特意安放在一隻恐龍的手邊,好可愛不是嗎!

心得

即便是用材質很厚實的羊毛不織布來繡字,背後一定要放「美國鋪棉」(線結才不易跑出而且繡字平整),
雖然我很偏愛用V牌珍珠線繡花,
但繡字請用DMC的#8號線,字体較明顯立體,這是我的心得分享。

下一張(熱鍵:c)
這塊恐龍圖案布是今年五月回美前在網路上看到就忍不住訂購的,
其實網路上照片很小看不太清楚,
當時只覺得恐龍圖案很可愛,而且色調不俗豔,沒想到表布一做好,拿出來一搭色彩度竟很和諧,
細看每一隻恐龍都很可愛而且設計師很貼心的將圖案做正反排列(所以什麼布向看都OK),
而且底紋是隱約的毛線紋(好有創意),最棒的是布面做絲光處理(觸感好棒)
也合屬龍的J寶寶生肖,唉!我覺得這是J寶寶自己挑的,只是透過我而己~哈)))))。

下一張(熱鍵:c)
外圍邊條還是以直線繞四周壓線,
但不想一直繞方格車,所以中間挑戰花形壓線,依空間疏密來設定或大或小的花,
這是去年開始玩的挑戰.......

下一張(熱鍵:c)
{ 復古風孔龍 }。拼布被
尺寸約 171 x125 cm。約12種布色拼接。機器拼接,滾邊手縫。單層鋪棉
下一張(熱鍵:c)
在這個紛擾的時代裡,情愛維持困難重重,能同時擁有父母完整的愛十分不易,
J 寶寶還有愛他的姐姐,真是幸福,手作時常為這樣有福氣的孩子感到開心,
衷心祝福 J 寶寶平安快樂。全家幸福無比
下一張(熱鍵:c)
做這件 { 復古風孔龍被 } 時,J媽咪說可否再訂一件被子當J姊姊的聖誕禮物,
因為有一些自己的計劃要進行已推掉一些十月之後的訂製,所以真的沒把握能挪出時間完成新被子,
只能建議這件「格子玫瑰園」,然後再布標上玩一些可愛,
其實自己一直非常偏愛這件「玫瑰格子被」,
因為既有玫瑰古典風搭上格子布又有可愛的感覺,能讓自己的手作遇見愛它的人,是幸福的緣份。
{ 格子玫瑰園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5721



我很喜歡做孩子的被子,但開始接訂製的這兩年,
忙完訂製餘下的時間實在非少(明年我會減少訂製,希望大家能見諒!),
所以原來希望每年能玩出1~2件的私房拼布被讓大家訂購都變成不可能的夢想,
這件 { 復古風孔龍被 } 還剩下四格小圖和一些長布條,
期待和多年前收集的復古風布款能搭出另一件屬於女孩色彩的拼布被來,
也希望有購買這套布組的朋友能玩出自己的「復古風可愛」拼布被來,做好要記得mail照片給我,
或者明年帶到「拼布被見面會」來讓大家讚歎一番也可以哦!

下一張(熱鍵:c)
節日近了,天氣也涼爽多了適合手作,
現在開始做,節日前就來得及完成,不要猶豫開始一起玩吧,有問題別客氣來信問我。
(我也希望把欠孩子很久的「快樂動物園」拼布被完成,一起加油!)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五月初才完成的裸熊 JJ(還沒幫他打扮,所以只能算裸熊~哈)))他害羞了!),
拍照時忍不住讓他們合照,很可愛吧!

祝福大家都很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