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每次打開布櫃子,望著那些堆疊的色彩,我總在想像.......
這兩個色配在一起應該很好看,這塊布和蕾絲花布搭可以怎麼變化,如果這種加那樣.......
常常光這樣快樂的想像著它們玩成的模樣,都會讓我很開心的坐在那兒很久很久,
只是,常常是
訂製才做了一半或者後面還有好幾件訂製等著.....,所以我只能把才展翅的想像收下羽翼,
還是先把答應要做的,巳經開始飛的想像完成,
等功課都完成的時候,還是可以玩這樣或那樣的手作遊戲
(我多半都是這樣先安撫另一外一個騷動又貪玩的自己),
我知道安靜又耐心等待的「妳」是多麼珍貴的知音!

下一張(熱鍵:c)
秋天裡,有漸漸變深或褪去灸熱的季節色彩,
我試著先挑出心動的印花布,它細緻繁美的圖案總可以讓我衍生出許多想像,
然後再去挑立體布料,很喜歡織紋布呈現的多變化織紋,
它的質感和挺度可以讓包包每個角度呈現的立體線條都是美好!

下一張(熱鍵:c)
兩種不一樣季節色彩裡的紅,一些蕾絲影子的布紋設計,
優美灰藍曲線浮紋織花布讓我想到冬天裡安靜的湖水-----它們都是口金包表布色彩 ;
淡奶色底手繪式花紋棉布,安靜又美好用來做裡袋......

下一張(熱鍵:c)
新的季節配色,也新畫了寬底的弧線版型,
因為不知道可不可行,所以先做了表布的四片拼接,
拼接好再修型然後再修一次紙的版型........
下一張(熱鍵:c)
這個蕾絲花片很有趣,玫瑰花苞的部份放了鋪棉來車繡的,
所以有微微澎度的立體感,很可愛,所以我只在花心添入古件上取下的迷你金屬珠和古銀珠裝飾;
葉子部份總覺原來的素白葉脈好像不夠豐美,但又不想它太多色彩而失去了清麗,
所以
利用鴿子灰帶些灰藍的繡線與不同大小的「鑽石白」、「金屬珠」兩種珠色和搭配。

下一張(熱鍵:c)
復古繁美花紋是背景,含苞玟瑰蕾絲花片加一些刺繡與珠色,
搭配出我想要的清麗與優雅。

下一張(熱鍵:c)
這一款帶些蕾絲花紋影子的花布,我一直很喜歡,
灰藍與白色小花‧姿態迷人的果實‧隨風擺動的葉子......,細看每一寸微小都讓人著迷,
所以只添入了一點點灰藍與白色小花叢,讓喜歡的元素更浮現......

下一張(熱鍵:c)
好幾種不同珠色,或單或聚,隱隱約約的光影如秋陽下搖曳的花影。

下一張(熱鍵:c)
一面是透藍色,另一面是鑽石白,剛好的大小,剛好的一些星光。
下一張(熱鍵:c)
口夾側邊的小洞,
亮藍色水鑽珠環加小珍珠,微小的美好。
下一張(熱鍵:c)
另一邊小洞是安靜的水鑽加小珍珠,
還有
一直想加在零錢包上的布提繩;
小鉤環是心型的。
下一張(熱鍵:c)
即使是再微小的五金配件,都會影響到整個口金包的美與完整性,
所以針對口夾大小、包包形制、色彩搭配.....我一直持續的再尋找合適的五金配件,
原來的迷你掛鉤用在這裡總覺得還是太大太長了,
還好找到這款簡單線條的心型,搭配口金包的感覺正是我要的「剛剛好」。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放在透明盒子裡的透藍珠色原是像清晨露珠上映照的淡藍色天空,
但和布色一搭後,卻呈現另一種沉穩安靜的色彩。



素材的原貌吸引著我們,但經過我們心與眼調配後,它就會呈現另一種讓我們驚喜的樣貌,
那是原來我們不知道,必須要做了以後才會發現的快樂。
下一張(熱鍵:c)
口夾的另一面還有一個小洞,我想就做一個小小的吊飾吧!
下一張(熱鍵:c)
分別在跳蚤市場、玉市、珠子店裡看到的不同材質‧珠色‧吊飾,
在包包完成後才設定好它們的位置和長度。
下一張(熱鍵:c)
不能太搶眼,但要夠美好.....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拎起來時是一串短短的小尾巴,可以隨你到處去玩要的
可愛

下一張(熱鍵:c)
用來做裡袋安靜又美好的花葉,零錢寶寶應該會睡得很香甜。

下一張(熱鍵:c)
[ 秋紅冬藍。口金包 ] 口夾寬 10cm

素 材------ 表布。美國鄉村風棉布、立體織紋布/裡布。美國鄉村風棉布
玟瑰蕾絲花片/彩珠「透明內襯鑽石白」(大、小尺寸)、藍綠、古董銀、金屬珠、透藍珠
吊飾/古件葉形吊飾、球形水鑽珠、方形珠飾、緬甸琉璃珠
.............................
珍珠線色(全為VALDAN牌)

小花,米白漸層淡橘。鴿子灰漸層天藍(新色)。海藍‧大地纏色/葉,鴿子灰漸層天藍(新色)

已售出  ]
下一張(熱鍵:c)
兩隻手和一天24小時
我想的只是把它做好做成我心中的想望。        

下一張(熱鍵:c)
[ 刺繡入門 ] 講義,這裡有介紹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7617
(玫瑰繡)[ 刺繡進階 ] 講義,這裡有介紹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4583
(立體繡)[ 刺繡延伸 ] 講義,這裡有介紹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4616
下一張(熱鍵:c)
有時候蕾絲布標或花片的車縫形狀不是很完美時,
可利用德國手縫線或法國細線來補縫出完美線條,
這是我最近手做發現的一點心得。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