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sorry! 從年初開始「釀」的「蕾絲禮盒」,覺得蕾絲收集、相片數量、記錄.....應該夠蕾絲迷訂購,
結果才貼出來.....咻!一下都訂完了(有一種好像沒做過什麼的錯覺).....早上打開信箱,滿滿的疑惑和詢問信件,
唉!好看的蕾絲、維多利亞時期古件,尋找收集、清洗整理、依盒色彩感覺分配排列在板子上真如一幅拼貼畫,
記錄尺寸也讓我量得昏頭轉向,但收到盒子裡輕盈如羽,所以無法「釀」出足夠數量滿足你們,請見諒!
再等一等....我會再尋覓的

下一張(熱鍵:c)
答應妳們要推出的「蕾絲禮盒」我沒忘,
只是好不容易找到自己喜愛的「禮盒」模樣後,希望除了搭入蕾絲外,能有多一些維多利亞時期的蕾絲花片,
所以除了尋找,還耐心的等它一一出現,然後又發現盒子可以加些手作,
然後又發現那些尺寸大小不一的蕾絲花片如果只是或捲或摺入「禮盒」裡不夠漂亮,
( 雖然知道它們在郵寄過程無法完美如昔,但就是希望這些美物能有更完美的模樣到達你的手中),
所以又花了一些時間做蕾絲收納卡;然後拍照也是大問題,
借了老公的單眼相機試拍某些大景,又怕拍糊了所以兩台相機搞得我慌亂無比,
再來要開始一一量尺寸記錄(這是最繁鎖的部份).....總之還要幾天,
(( 先預告 )) 這次除了「蕾絲禮盒」還有可愛的「蕾絲風景」和「蕾絲花片組」,等我通知.....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每一種蕾絲編法都是手藝藝術的極致,從古件中可以窺見編織時作者所想要呈現的創意與美好;
2 種不同手編蕾絲與水兵帶疊合出的衣服下擺花邊,優雅迷人!

下一張(熱鍵:c)
說實話
我還挺佩服,那種天天閒閒沒事做,還可以很快樂一天過一天的人。

在2005年我懂電腦之前,現在你們看到的許多手作,大半是那時做的
很多,因為那時根本不懂數位相機,所以沒拍下就送人了,
有些,到現在也還沒空寫出來(新的手作一直在進行中...完成中...)

那時老公常問我,做那些而且那麼多要做什麼 ?
說實在想了很久.... 我其實也沒有想做什麼,
就只是愛做丫;
也許由忙碌的工作室形態停下來,對我來說還沒適應,
學習新的技藝後,我還是習慣放下模仿用自己的方式呈現,
而且那時遇到很鼓勵我自由發揮的老師,
所以每天每天都很認真的做功課......

現在回頭看,就覺得一切有了因緣和答案。

所以,真的就只管當下努力
其他的豈是凡人如我們可以知曉的,加油 ! 我們一起!
......
大炳的橡實森林,如今和老凳子和小鏟子聚在一起
快樂生活著
下一張(熱鍵:c)
畫這個花插應該是好久以前的事,那天看到桌上佈滿灰塵的畫具,
總於狠下心把它們全收進箱子裡,原以為只要不收起來,總有一天可以靜下心再畫畫,
但其實⋯⋯ 靜下心來,可以做或要做的事太多。

許多時候就是這樣,每一段時光與人或物都有因緣,只要認真去做當下的事,
就沒有遺憾,因為該再做,自然而然就會再回去做。

那天朋友說,她家院子裡發生了怪事,連續好幾次家裡的花都被老鼠吃了,
但就是一直捕不到老鼠,老公說,應該不是老鼠而是蝸牛,
早晨他散步時,就拍到一張照片,有一群蝸牛把一大叢花全吃了,
而且很挑食,只吃花,吃得一朵都不剩,
沒想到蝸牛這麼風雅,我真是小看牠了!

下一張(熱鍵:c)
你說,沒想到我女兒那麼大了,看我的文字以為我是少婦......
哈!我不知道文字是有年齡的,顯然我的文字看起來很年輕,
謝謝你們的來信和留言總是會讓我笑很久,好好玩!

對於我這種不修邊幅的LKK,實在不習慣把自已照片貼來貼去,
美少女時期對我已是陳年往事,適當隱私和安靜的生活對平常如我比什麼都重要,

我知道
網路裡由文字圖片衍生的想像很多,常有「想像家」來信,
讓人惶恐又好笑,停止浪費時間的想像,有許多事值得你花時間,
真的我只是愛手作貪戀美物的LKK !
謝謝你們 ^____^

下一張(熱鍵:c)
線軸架收納櫃裡有兩個,一個收納手縫線,一個收納車縫線,
不過常用的線材總是收好了,要用時又是堆滿一桌子,
有這樣一個小小立式收納架放在桌上,真方便。

⋯⋯ 最重要是手作木工很細致,彩繪圖也美,看了就舒服!

在跳蚤市場裡,我的心思全在釦子和蕾絲,
謝謝老公幫我找到它,實用又美好。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眼睛有一眼天生弱視,視力不佳由小就習慣,
手作、畫畫原就習慣摘下眼鏡來做,
有了老花後,配眼鏡抓取電腦可視與遠處看清,對於配鏡師是一種技術考驗,
不看電腦的配鏡師老覺得看清遠物很重要,等我戴上眼鏡卻發現看不清電腦,金害!

下一張(熱鍵:c)
玩拼貼時安靜與跳躍的紙紋都需要,
在跳蚤市場遇見這些跳躍活潑的紙色,拼貼盒材料包又有新玩色了!

下一張(熱鍵:c)
連續接到幾封詢問為何拼布被布組無法連結的問題,
sorry!因為之前推出的拼布被布組都賣完了,所以就將貼文關閉,
新布組這星期會推出4套,可愛風2套,鄉村風布組2套,還在整理照片中,請再等一下下,Thanks))))

下一張(熱鍵:c)
每一個人都需要,在家中有一方可以收放自己喜愛物件的角落,
那是
每一次看一眼就可以忘憂而且微笑的美好, 
如果你還沒有,快為自己佈置一個吧!

( 快)))))


下一張(熱鍵:c)
現在許多物品的易損和不修理原則,常讓我覺得它的生產好似只為一瞬美好,
沒有想要你長時間使用更不想你去維修,
因此想想那些經過時光掏洗篩選的老物件能留到如今就更顯珍貴了。

所以這兒的跳蚤市場店家並非一月一次鬆鬆筋骨打發時間的閒人,
他們每星期到處趕集似的擺攤(一地到另一地的距離可都是挺遠的),
只要你有耐心和他們聊聊天,更會發現年輕時候的他們去過的國家可真是驚人,
大半個歐洲幾乎都跑遍,所以在他們專精販售的美物領域可說無所不知;
而依時段搶著入場(愈早入場費愈貴),人潮洶湧排隊付費的陣帳,真是嚇人,常常還需勞動荷槍警察站崗,
星期天又是跳蚤市場日,對於我一則是運動(連續3小時看東西走路怎麼走都不覺得累),另一則是尋寶,
雖然不一定能遇見什麼,但那種不經意間望見美好的悸動,實在非常迷人!

祝福大家周末平安

下一張(熱鍵:c)
網路真是非常奇妙的地方,
素未謀面的你我可以互相信任,很多時候因為隔著距離反而更容易訴說一些內心話語,
還有人願意把她懂的知識告訴我.....
因為物品售出就要取下照片移除文字,就讓我借著這裡和你分享今日所知的蕾絲珍美!
下一張(熱鍵:c)
{ 蕾絲筆記 1 }
謝謝妳告訴我,
它是羅馬尼亞的傳統蕾絲刺繡(Romanian Point Lace),
讓我又多認識了深一層的蕾絲工藝。
http://joanne-threadhead.blogspot.com/2010/08/romanian-point-lace-tutorial.html

下一張(熱鍵:c)
{ 蕾絲筆記 2 }
此為17世紀時由威尼斯開始發展出的
蕾絲編織法(Point de Venise),
多半運用在花瓣圖案變化,
作工極為繁複優美。


下一張(熱鍵:c)
在國外中國節日顯得雲淡風清,總是不知不覺的來又悄悄的過了,
棕子的台灣味是思鄉的滋味,雖然距離遙遠,但一年四季都吃得到,
妳問我是否做過「棕子」手作,倒讓我想起它,
來自圓形的變化與拼接,那時玩了棕子也拼了好幾朵花,原想拼成一方掛飾,
但歲月匆匆,它們還在那兒,我的訂製與手作總是在忙著,想做的永遠一直往前飛跑,
怎麼做也做不完......

下一張(熱鍵:c)
。原來想把貓頭鷹釦縫上就完成,後來做好一比對,覺得太小了,所以利用(古董金屬釦+枯木釦+貓頭鷹釦)
    先鑽洞以銅線加大猩猩接合(謝謝老爺協助完成),再用蠟線來縫.....很喜歡這樣的組合,希望貓頭鷹迷P小姐也愛。
 { 蠟線 } http://www.wretch.cc/blog/calla4art/18972638

下一張(熱鍵:c)
有一次遇見和我一樣非常愛德國老奶奶布品的日本太太,
她問我買了古布都做什麼,我說全切開,有的拼成拼布,有的做刺繡布,
她瞪大眼一付不可思議,我怎麼裁得下手的樣子....
這些桌布,真的就是我裁不下手的布品,
在拍照的當下我還是這樣覺得。
唉!
好多織品細節的感動,經過時光的淘洗它們依然美麗,這是再來想和你分享的德國美好布品。
{ 德國蕾絲。布品 } http://www.wretch.cc/blog/calla4art/20265861

下一張(熱鍵:c)
很喜歡伊藤尚美的水彩風格的手繪布,一匹布有如一幅畫,做成洋裝是我愛的風格,
畫了簡單的設計圖和媽媽討論了一些細節,完成後挑了一款麻質蕾絲車在腰間,
把僅有的五顆1930年美國色彩釦縫在胸前的花邊上,很喜歡這樣的可愛和色彩,好像有風輕輕吹的好天氣,
當現代的日本遇見很久以前的美國,竟意外的貼合。

。聽說這款布叫八重紗,材質非常棉柔穿了好舒服,這也是我喜歡用來設計圍巾的布材。
。搭鄭惠中的棉質短版外套(穿了好多年,一直很喜歡它的樣式和材質),很適合這裡現在早晚的涼意


下一張(熱鍵:c)
五月中旬女兒回家後,就是一陣歡喜與忙碌,
一會兒到東,一會兒又到西家庭聚會,然後開始討論婚禮色調、佈置的細節、挑婚紗、伴娘衣飾,
試婚禮當天的妝髮,再來還要去拍婚禮現場、看蛋糕、挑花......一路要忙到明年七月她結婚,
美國的婚禮真是女孩與她的家人之「美學與規整」大考驗!

下一張(熱鍵:c)
呼!五月底的社區換頂工程如火如荼的在我家屋頂上演,
早上七點半開始,頂上運動會一直忙到下午五點半,
還好已近尾聲.....阿彌佗彿。。。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時間被切割得零散,手作還是持續著,
一面在做著婚禮上要用的桌飾和花圈,一面還是做著你們的訂製,
然後還是要睡得很飽,迎向每一天,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