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在黑、灰與微藍之間,穿梭出一方小小的屬於夜的花園。
[ 作品分享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4544

下一張(熱鍵:c)
原來我偏愛米色的珠采,最近覺得珍珠白也很美,是因為遇見,
因為妳的相信讓我勇敢去試了才明白和發現這樣的美好;
除了蕾絲花片,刺繡花片如花瓣形的外圍原來和布紋搭配也有意外的美;
當花飄葉落時,枝幹的線條盡顯,也是季節裡遇見的悸動;拼接後再刺繡跳出框線的刺繡,也是另一種喜歡!

下一張(熱鍵:c)
紅與白很簡單,但也最吸睛,所以在攤子上一眼就被它吸引,纏繞收存時水兵帶一直翻轉變化......讓我忍不住手癢,
拿起針線試試可以玩出的變化;小花的縫法在「刺繡進階」講義裡有分享,只是因為是雙色所以玩出的花正反會有不同趣味;(右1)利用水兵帶曲線尾端上縫合與下縫合(上方是沒有縫合的樣子),另外利用水兵帶翻轉,只縫斜線部份,保留翹起部份,就有非常立體的視覺美好,有時真的就是會在最平常不過的動作中看到可以玩可以手作的心動,然後這些小小的ideas就是手作裡可以放入的幽微創意與美好!
[ 法式水兵帶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26439351


下一張(熱鍵:c)
最近很紅的黃色小鴨,其實是每個家庭裡很尋常的小物,
孩子小的時候,它是他們洗澡時最愛的玩具,奶嘴夾 、手握啾啾、 被子,它的可愛無所不在⋯⋯

而......我的這個你猜出是什麼嗎?是伸縮量尺 。由尾端拉出 ,底部一按~ 咻)))一下就可收好,
它是我每天手作的甜美陪伴,也滿足了我的童心未泯。


一種既有的形樣 不是不能使用,而是你的創意在哪裡?
(注意。我說的是「創意」而不是「醜化」喔!)

下一張(熱鍵:c)
蕾絲筆記 】說我迷戀蕾絲,不如說是因為我看到它運用在作品中的美好,所以開始了迷戀,而且不可自拔.......

下一張(熱鍵:c)
蕾絲筆記 】以梭子編織的蕾絲窄窄一道卻是繁複手工與細致美好,小心繞縫在提把的珍珠線上,
既看得到底下的美好線色,也讓提把更有古典蕾絲風(別忘了再添入一點珠色,會更動人)。


謝謝連續幾封 mail 來告訴我「長針」真的好用,
其實我有好幾種長度的「長針」,每次show展上玩偶或手作老師都會推薦自己常用和愛用的長針,
多半都會買來試用,這款針原來是縫針包中央拉緊釦時愛用的(下圖),後來拼布時用的短針不止慢又常扎到手,
所以用此長針來試試,因長度、粗細剛好,真的好用才將它推薦給拼布的朋友,
有時你訂拼布講義或相關素材我會順便建議,有時一忙也忘了問,請見諒;
謝謝你們的來信,讓我順便說一說,玩拼布的朋友可以試一試,它是事半功倍的好用物,
(長針一支70元,不用時記得用紙或布包起來放密封盒才不會氧化生銹)

下一張(熱鍵:c)
說說車縫線。
紫色那顆是來美國時常用的,那時縫紉機還在練習階段,布物也做得少,小小一粒很夠用,後來上拼布課後老師推薦了美國品牌「COAT&CLARK」,試用後很喜歡加上每顆有1200碼,真的很夠用,尤其它出的漸層線色彩很美,有時也用來玩密縫結粒繡實在很美,所以就一直用到至今(用完後內部的紙軸可留下來玩「布線軸」真是物盡其用);下方的線是賣線的朋友送的,說是拼布用壓線,我試用覺得太粗而且很卡並不順手,所以現在都用它來做拼布定縫,反正最後會拆除所以粗細無妨只要好縫不打結就好,因此好用、不好用其實沒個準,有時手感和初用時觀感也不無關係,我只能說至少好的線在卡線和打結的機率上很低,手作時順暢多了,做得快些也快樂些!
[ 布線軸 ]這樣玩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4061

下一張(熱鍵:c)
有人來問線的用法。
其實每一種線能行之有年持續銷售必定有它的好用之處,在還沒遇見蠟線時,(中間咖啡色)日本皮革線是我很喜歡的選擇,尤其是縫手捲娃、布偶的眼睛,它一直還是我最喜歡的用線,聽說因為它線材的光澤度很美,許多拼布老師用它做車縫線;直到拼布展在串珠攤子遇見蠟線(下方咖啡色),我開始試用,才發現蠟線更滑順、耐用,也慢慢在做口金夾縫合、串珠、縫皮把、布物時改用它,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會發現比它更好用、縫出來更細致美好的線材,但目前真的就是最愛用它;至於德國手縫線,也是我用了十年以上的愛線,一則是不易拉斷,二是線夠細致所以針眼很小(如果不想讓人看見線,它真的是首選),壓線的紋路也是我偏愛的,加上顏色夠多也夠美,所以一直是我的手縫常用線。
右方兩款是法國百年老店Sajou出的線材(買時只因為美,問店主怎麼用,她說也是被美給迷惑,一樣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小盒裝那粒麻線縫字母繡和刺繡,才發現字母繡書上的古件都是用這款線繡的,(做線做到還給它穿衣服(盒子)然後線從小洞拉出來,真的只有法國人玩得出來的美),這款線不便宜但實在美所以目前只有自己用和搭在「蕾絲禮盒」裡和你們分享;最小的那顆也是Sajou出的,前陣子用它做裸色蕾絲花片定縫發現完全看不見針眼,開心極了,上網想訂,發現不能零售得買一盒20色,只好放棄;但還是不死心,最近趁著去古城附近辦事跑去原來買線的店問,果然店家也是買整盒來零售,而且她說上網訂不到,而是要每年一月開放給店家選貨的show才買得到,不過應該沒辦法只單買那一色,但她可以幫我問,所以如果訂到了會優先送給訂購過「蕾絲禮盒」與「蕾絲花片」的朋友,希望能訂到送給你們

◎訂購「德國手縫線」的朋友,我也想藉此做說明,因為郵購無論多寡都需要稅和高昂美國境內郵費(加上網上顏色不多),所以目前妳們訂線都是我利用辦事時繞去店裡幫忙購買的,店不在我家旁邊,你買的數量太少我付油錢都不夠,所以請訂色至少八色以上而且不能急,我要有空才能去,純粹是自己覺得好用分享的心情,所以請體諒......Thanks)))))
「德國手縫線」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0524

下一張(熱鍵:c)
利用布紋空間....將兩種蕾絲花片拼縫在一起(某些花瓣還故事翻捲來做定縫),
有一種好似斜插一束花在袋口的浪漫想像,蕾絲可以玩的不止是口金包,還有很有很多的創意可以因為它的添入而美好!

下一張(熱鍵:c)
有人來問,手捲娃項鍊用什麼線串珠?我回,蠟線。
還有人更厲害,竟發現我900碼的蠟線已用掉2/3(小姐,你觀察入微,可以當偵探了!),問我怎麼用會用那麼快?
我說因為偏愛的車縫線是卡其色(它比白或米白色還百搭,所以我非常偏愛!),
而因為蠟線的咖啡色看起來雖然顏色很深,但其實單線拉出時顏色變淡有半透明感,和卡其色很像,
所以口金夾縫合、縫皮把、釦子甚至厚的布物(線材表面的蠟讓它好拉又滑順,自然很愛用),
因為只要需要更耐用的手縫拼接,我都會想用它,所以非常推薦這樣好用素材給大家!
蠟線(售完)Thanks))))

下一張(熱鍵:c)
最近幾年因為「紫色迷」的訂製,除了讓我重新開啓對紫色的觀察與蒐集,
也誏紫色系的線常常一下子就露肚了,
還好德國手縫線的線軸上方的收線設計很好,用完後拿來做線的收納非常好用!

下一張(熱鍵:c)
我的性子急,即便別人不催我,答應了記下的事我自己都會不斷催促自己,
以前當美術設計接案子是這樣,現在年紀過半百不用上班的我依然還是這樣;
今年回美後剛好女兒學校暑期放假,和她瞎忙了一陣婚禮雜事和家事,整個訂製流程幾乎停窒,
每次看到排好的工作流程真的就會心急(其實沒有半個人來催,還總是有人貼心的說,讓我慢慢做......你們真好!)
但我這款急性子又希望每件作品能有些新創意(所以停留許多時間在跨越自己創意的部份.....),
偏偏手工又實在慢,所以訂製流程變得緩緩漫漫,讓我很不安....對妳們的等待我先致上歉意!
前幾天翻看今年的工作單發現已經排滿,12月後隨著假期與明年夏天婚禮也更近,想必事情又會愈來愈多,
所以想了想2014年還是先終止訂製.......

從2009年底開始到今年底好快也滿四年的訂製工作,
謝謝你們的相信和等待,之前答應的一定會為你們完成,
所以請等待我的e-mail詢問是否還要訂製及妳想要呈現的細節.......Thanks))))

明年希望還能利用零碎時間完成一些答應妳們的講義,
一些一直想做的手作(很多做一半或一直想完成的作品,會不定期推出並開放讓大家訂購),
還有就是放空和休息(讓我偷懶一下吧!)
然後就是準備2015年和你們見面的手作課,希望和你們再見面時我們在手作上都有一些新的能量和足夠的休息。
重新開放訂製會是在2015年回台灣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