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90拷貝

 

每一年都忍不住想玩一些以手作素材呈現的聖誕風景,
 
找一些樸拙的迷你聖誕樹,然後結合老線軸和蕾絲織帶,我的聖誕樹有私房的可愛......
 
今年和往年一樣會有「calla聖誕手作風景」可以訂購,再等我一下下......

想優先挑選的朋友可以先來登記喔^^
 
 

L1460276拷貝.jpg

每一次玩個小手作馬上會想到該如何包裝才好看,常常都是厚紙板+印章,
 
但最近才剛兵荒馬亂收整好,實在不想又把它們搗亂出籠,所以挑了幾隻筆和彩點瓶⋯⋯簡單玩桌面最乖整,

同樣字體,四周拉線不同就有了不一樣表情,喜歡彩點和手寫字在超厚磅素描紙上,
 
暈染與交融的美好,喜歡包裝卡這樣玩。
 
 

DSC04767拷貝.jpg

由法國蕾絲工作室流出的樣本古件,有如一冊蕾絲花紋收集冊,寬度由4.5~12cm ,長度約21cm.....

色彩包含米白、深淺粉紅、淡黃、淺藍、深藍、黑,蕾絲花紋約80多款,每一個花紋都不同,只能說絕美呀!

DSC04766拷貝.jpg

L1460266拷貝.jpg

最近在市集裡遇見新朋友是一位賣法國古件的美女,除了蕾絲忍不住要敗的是特殊花紋與織法的桌巾,

來看看,它們的美 { 法式桌巾兩款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9345

 

DSC04870拷貝

2014 [心情風景手作書。] 謝謝大家的愛護已全數售完,

貼文完整版 http://calla4art.pixnet.net/blog/post/30532489

 

DSC03990拷貝

好快一年又匆匆的快過去了,感謝大家今年的訂購和訂製,滿額禮結算到十一月底截止,今年的手作禮是人檯,

有三種尺寸(大/約31.5cm(只有三組)。中/約18cm。小別針/5.5cm),會依你的訂購金額做區分,

請自己略做計算(有滿額禮的我會在十一月底通知),因為目前還在手作中,

所以如果完成的就會隨訂購去飛到妳手上,如果來不及的不用擔心我會統一郵寄到朋友處請她再分別寄給妳們,

謝謝妳們給我的支持和鼓勵(深深一鞠躬)。

計算方式請看這篇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8631

{ new }

因為考量體力和視力愈來愈不行,手作時間也愈來愈不夠,所以由2015年開始手作禮物會在1130日計算後,

挑出總額費用前三名來送手作禮物,請見諒,特此告知!Thanks)))))

 

L1440819拷貝

設計書籍的十三年時光裡,沒有電腦的輔助(在那久遠的年代電腦還不流行),

所有版面的、封面的美感和色彩立體感其實都由腦中開始想像和成形,在日積月累裡那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所以一面玩成每一本的頁面時,封面初始的模樣就已經在腦中反覆畫過無數草圖......

十本述說生活裡種種心情的小書即將完成,登記優先挑選的朋友,請注意我最近的通知mailThanks)))))

(一天寫-點)2014 生活剪貼。玩手作書記事  http://calla4art.pixnet.net/blog/post/30506887

 

L1440790拷貝

每一個畫面都是想像的開始,也許是當下的心情和生活裡遇見美的感動,

又或者只是展現自我的私房美感。

 

L1440806-1拷貝

我在想手作書除了運用多種不同媒材,紙張摺法和書封設計變化外,

還可以玩點什麼有趣的小可愛,書頁側邊的小吊卡,應該是一個不錯的ideas吧!

 

L1440761-1拷貝

在沒有電腦的時光裡,手寫卡片和書信往來是一種遙遠又親近的慰藉,
 
每次朋友問,「妳近來好嗎?」,「妳都在忙什麼?」,用生活裡拍的照片和文字,
 
加上我愛的紙張、素材玩出一本本小手作書,是我的生活隨筆回信;翻看最後完成與留存的手作書,距今已八年,
 
原來去年就想再來玩一下,雖然桌面上堆疊漫出的紙張和素材一再提醒我,但結果一錯失一年又過去了,
 
謝謝妳們對於[ 2013 古典新遊戲。 》玩手作本 ] 的喜歡,由前年售完至今總有人來訴說喜歡和期待,
 
所以今年就來翻玩我之前的生活剪貼本吧。

2014 生活剪貼。玩手作書記事  http://calla4art.pixnet.net/blog/post/30506887
 
 
 
DSC04671拷貝.jpg
 
現在網路購物已成生活中的必須,我多半是訂手作材料,

很多購物網站設計得美侖美煥,一旦使用卻發現問題百出⋯⋯或者提出疑問十天半個月沒回覆,

打電話也沒人接,真懷疑有人向她訂購過嗎,還是只為昭示「有此店無誤」。

多半都是訂好收到銀貨兩訖,不過這個老奶奶太可愛了,忍不住想和妳們分享,

其實看她寫的字有時扭成難以辦認,就知道年紀很大,

但是以自己的手繪圖分享生活心情,而且每個空白處都畫,實在太可愛了!

真希望自己也可以一直保有這份對生活的熱愛和童心,我要努力和老奶奶學習.......

 

 
L1440713拷貝.jpg
 
蕾絲老太太除了挑物件的品味好,也懂得很多與古件相關的知識;

她說以前的照相機才起步,拍出的照片不夠立體,所以許多手工相框不止講究雕花作工

連框裡的那片玻璃都講究,燒製時特別做成微凸弧形,這樣放入的照片感覺更立體,

可惜百年歲月收存不易,玻璃多半都摔破了,

如果不是她提醒,我只看到框緣的古典花紋與玫瑰笑靨,

真喜歡聴她說古件和蕾絲的故事,可惜人無不散宴席,她即將搬到北加州與女兒同住,我已經開始想念她了........

 
 
DSC04624拷貝.jpg
 
原來袋面的玫瑰花已美好的開放著,用紫染絲帶開出立體花香,
 
小野花舞動的姿態也不想遺漏,然後想用蝴蝶結和飄帶串連上下的主圖,
 
開始全部鎖鏈繡的爬行,緩慢卻可預見的美好,等等我慢慢把它完成......
 
 
 
DSC04746拷貝.jpg
 
該去野餐還是練習新作的曲子呢?L先生開始苦惱起來.....哈)))))
 
剛好有人託我找樂器,看到這麼可愛的配件就一併收回家了^^
 
 
 
 
DSC04702拷貝.jpg
 
花朵的開放或凋落,從來都不是因為有誰多愛她或再也不愛她所產生的,

那種自然而然的美好盛放和努力之後的凋萎⋯⋯都是我想學會的平常心。

5美元買來的玫瑰小苗,幾年的時間已經長成一層樓高的花樹,自然的美好,時時的在對我們微笑!

 

 
DSC04753拷貝.jpg
 
最近因為遇見一位賣法國古件的小姐,所以開始發現黑白之外的蕾絲色彩,
 
明明不小心就會俗豔的桃色,卻可以是另一種春色美好,讓我在初冬冷寒裡又得到另一種色彩啓發。
 
 
 
DSC04756拷貝.jpg
 
初冬遇見的書檔,我的書多半厚重大約檔不了,但就是愛上果實的可愛,還有老木頭曖曖發亮的光澤,

喜歡這樣的相遇。

 
 
DSC04757拷貝.jpg  
 
DSC04613拷貝.jpg
 
淺盤裡都是古件花束以舊時光花葉模具,一瓣瓣一葉葉燙出莖脈浮紋,
 
無論瞬間一瞥或托掌細看就是會讓我心動⋯⋯

總說花園沒花時,可以借她們的美讓影象畫面增色,這些年就這樣數朵或一束的慢慢帶回家,

多束的紮成小花圈,少的抓成小花束尾端紮上蝴蝶結也美,

因為常取用又不是愛整理的性子,所以一盤花總是錯亂無序,

剛巧見到天光穿過蕾絲那刻的美,慌亂抓起相機想記錄,才發現電池用盡....急忙充電,

害怕光一挪移,美麗瞬間消失,還好美一直都在。

 

 
DSC04618拷貝.jpg

能成為藝術家畢竟是少數,而且通常孤獨,

所以變成尋常人可以自誤和誤人的生活美學家比較是我想望和追求的。

⋯⋯

栗子形紙鎮讓我想到Kiss巧克力,水晶餐具組是我用來捲蕾絲的雞司,

葉形水晶炡吊飾,想用在手作吊飾裡......我愛可以用在生活裡的水晶小物。

DSC04621拷貝.jpg
未命名 -2拷貝.jpg
 
天氣有點涼意了,屬於秋天的布色和暖軟的羊毛不織布,可以把它們拿出來開始玩一些可愛的小玩意,
 
迎接季節的溫暖色彩感。
 
 
DSC04687拷貝.jpg
 
很多人分不清羊毛布和羊毛不織布的不同,除了做法不一樣,
 
很大的不同是羊毛不織布邊緣不會有鬚邊,多半是單色或混色;羊毛布邊緣會有一些鬚邊,但織紋色彩豐美;
 
以前我多半在拼布show上選購,後來常去一處古城,認識了一個色彩感很棒的R小姐後,
 
每次若到附近辦事,忍不住就會去看看有什麼新色,所以漸漸的有一隔抽屜就變成羊毛隔了,
 
光是紅、黃、黑、綠、紫、藍六個色系的深淺互搭色就有玩不完的花樣,特別偏愛R小姐的私房染色,
 
好幾種色彩混搭出的古典美好讓我著迷,一直想用來做熊和口金包,一定很美.....想像中……
 
DSC04689拷貝.jpg
DSC04657拷貝.jpg 

喜歡乾燥的水果,不過自己做成功機律很低,多半很容易會出水,然後軟爛發霉,

表皮的光澤和色彩也會消失⋯⋯這些乾燥南瓜是向賣蕾絲老太太買的,她說也是向別人買的,

據說要先冷凍再脫水手序繁複,而且這樣的機器要百萬美元,我們笑著說還是用買的比較快也不會負債,

一種舊時光的古典色澤,帶著生命微光的美,還有淡淡果實香氣,好喜歡,妳們也喜歡嗎?

 
 
DSC04676拷貝.jpg  
 
離家很近的古城有一家自己很偏愛的美式雜貨店,老店家禮數周到休息日總會先通知就怕客人白跑一趟,

收到她休一星期的通知⋯⋯原以為要去旅行,前幾日去才發現,原來是店裡佈置全面換成聖誕節氛圍,
 
還不到十月底,萬聖節、感恩節都還未到卻已跳入聖誕,讓人不禁慌了手腳,覺得也該開始叮叮噹歡慶起來.....

圖畫紙本後面襯的硬紙板,材質很厚的紙箱或者到美術社買模型用100p牛皮紙,
 
先想想手邊有什麼可以運用的材料,一起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