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70拷貝.jpg

冬日近午的陽光竟如夏天,逛到末尾有些倦...這些晶亮的星星讓我眼睛一亮,是水晶炡上串吊的星子,

許多年前在另一個市集遇見花形,也收了兩枚葉形,再遇一缽星子,開始想像可以玩出的星光喜悅。

 

DSC05340拷貝.jpg

父母陪著孩子長大慢慢的知道他們的喜歡或者不開心,

孩子陪著父母變老,也熟悉了他們的叼念和辛苦⋯⋯

人的一輩子就是這樣的循環,不論開心或生氣,說不說「我愛你」,情感的線其實是拆不散的;

日本的色彩包裝與食物的新奇花樣,是我和孩子味覺與視覺記憶裡的刻度,

偏偏兩個孩子住的城市都沒有日本超市,爸爸說要公平,所以一人寄一小箱,屬於家人的小甜蜜。

 

w2拷貝

很喜歡它葉的姿態,還有走路時下方果實會晃動的可愛,

拍照時努力想把心裡的喜歡留下.....蕾絲真是搭什麼都美呀!

 

DSC05454拷貝

南加州年度大show,所有周圍城鎮和別州的拼布迷都搭巴士來看展,
 
人山人海不足形容...人太多室內空氣讓人頭昏,我一回家立馬先睡好累⋯⋯
 
買了一些課程可以用的材料,好美喔,也做了比較,還是老奶奶染的緞帶最美!

還有幾天,加州的朋友有空可以去看。

January 22~25,2015
Ontario Convention Center,  Ontario CA
 
 

L1470369拷貝.jpg

[ 粉色花瓣領圍 ]花瓣寬 8cm,[ 牙白色花瓣領圍 ]的窄些6.2cm,,兩款皆屬小領口。

L1470372拷貝.jpg

這次兩款領圍搭的窄版蕾絲素材不同,大約只有我分得出來,因為買時就為它霧狀材質著迷,

領圍搭了它就是不一樣呀

L1470370拷貝.jpg

喜歡看大圖請看 https://www.facebook.com/calla4made#!/media/set/?set=a.517657111670804.1073741840.403137306456119&type=1

 

DSC05346拷貝.jpg

謝謝老公每次看到花開都不忘要剪下來讓我看見它的美,還有聞它的花香,

這是前院最近盛開的攀藤玫瑰,香氣很幽靜。

 

DSC05316拷貝.jpg

婚姻對某些人來說是一輩子的想望,對另一些人也許是一生不癒的傷痛,

這些截然不同的感受也許也來自每個人不同的切身境遇;

有時看看身邊男女對再婚的看法,常常也大不相同,

有愛的兩人失去一方後,無所恐懼撲愛而去;一直受氣勞頓的,一提「再婚」二字飛奔逃離連聴都會害怕;

當然「緣份」二字沒有道理可言,也本就不應在常態思維裡,

我只是希望被裹了蜜愛著的人,不要被夢幻想像隔絕了生活裡的煙燻火燎,

被傷害的心也不要對人對愛失去了信心,能愛能痛想想都是好事!

 

DSC05292拷貝.jpg

藍色是靜在心靈裡的一片海,是一望無際的天空,

是無限大的自由和想像,我喜歡!

 

L1050641拷貝.jpg

寫實是一種技法,我比較著迷的是把腦中喜歡的、想像的和美好的呈現在手繪中,
 
那個篩選、掏洗和思考的過程是一種煎熬但結果是有滋有味的⋯⋯

很少遇見瓷繪盤四周有這麼柔美的色彩,所以買的時候我就在想...一定要好好畫出夢境裡的甜滋味,

------calla瓷繪作品 [ 在故事書裡。]

 

L1470259拷貝.jpg

對於舊時光的老線軸有一種特別的喜歡,其實多半因年代久遠線材都不能用了,

但是很多雙股絲線色彩迷人或是上方有各種烙印紋,還是貼著色彩美好的標籤都讓人十分著迷;

前陣子還有布料設計師以舊時光線軸上方的色彩標籤拼貼成布紋,好好看;
 
想來也是老線軸迷才看得見那樣幽微的美麗。

 

L1470342拷貝.jpg

有些微小的可愛在不經意間會遇見,見了就會微笑;

前方的古銀小鹿四隻腳姿態不同還能站立,好精巧,兩隻小鏟是美國水晶教堂破土紀念,

聖誕樹、小靴子、鳥籠、小籃子......每一樣都是微小的可愛!

 

DSC05291拷貝.jpg

莓果項鍊以五種珠色,一顆顆手串縫而成,其中兩種暗色珠采是七彩和金屬光澤很美⋯⋯,

原本想買來搭配女兒婚禮上要穿的衣服,結果後來買的衣服色彩和它不配,就一直收著;

草莓。湯匙。橡實,都是別針,這是今天早晨的果實風攝影練習,

最近的光線忽烈忽暗,一直要東挪西移找最合適的光源來拍。

DSC05285拷貝.jpg

DSC05300拷貝.jpg

在國外年齡是隱私的一部份不能隨便問的,常常是在買老物件時詢問物件生產年代和歷史,奶奶會隨口說出⋯⋯

也因為她們生活過那樣的好時光,看得多也懂得每個物件背後的時代背景和不同材料的演進,

讓我可以慢慢聽慢慢學;

這是1940年代美國由故事書衍生的娃娃,臉部、身体、手腳都是陶瓷燒製的,

手繪的五官每個表情都不一樣,娃娃臉上的粧彩和衣飾呈現當時的流行風貌,

很有趣的是翻開澎裙裡,40~50年代裡面穿長褲,左邊小尺寸的那個是60年代初生產的(下圖為正面),

是塑料材質裡面穿的是小內褲^_^;

70多歲的奶奶說這些娃娃在當時非常昂貴,都是擺在大城市裡的幾間高檔百貨公司的小女孩專櫃賣的,

她小時候擁有好幾仙可惜都被她打碎了,每次有人拿這些娃娃來託售也都是和她年紀相仿的人,

奶奶說她總是會幫娃娃梳理縫補一下,我想在那一剎那...她一定又回到童年的美好時光裡吧!

古董店和市集裡的老娃娃很多,說老實話我對某些磁場敏感,有的看了就會不舒服,

但老奶奶櫃子裡的娃娃好幾仙我都愛,大約是都被珍惜寶愛至今的,所以讓人感覺幸福又可愛;

最珍貴的是裝娃娃的盒子保存完整都還在,當時的盒子還是點點花紋的,果然是不變的經典花紋!

有朋友託我代購此型娃娃,如果也喜歡的朋友請mail問我。

DSC05302拷貝.jpg

L1100142拷貝.jpg

這是很早以前的作品,那時剛學英文古體字沒多久,也是對各種素材還在貪玩摸索時,
 
初見美國郵局信封的厚紙板覺得材質適合玩盒,就用包裝紙拼貼裝飾
 
然後把美國一年裡的每個節日全設計成一張可拉可收的卡片,而且每一面不是平面而是半立體,
 
把手繪和手寫字交揉在一起,嘴唇是用女兒一件小時候的洋裝剪下來手縫的,真愛那小衣服的紅布,
 
盒頂還黏上收集的可愛瓷狗。

那時因為古体字老師的推薦,接受美國藝術古体字雜誌 [ someset ] 專訪成為當月藝術家,
 
經過雜誌編輯群約半年的作品審核,他們也挑了此件作品拍攝放在內頁中,
 
我想他們應該也愛上這樣的癈物利用和可愛吧!

calla手寫字作品「節日快樂!」。尺寸/9.2 x9.7 x3 cm
混合媒材/水彩、色鉛筆、沾水筆、墨水、簽字筆印章、手縫、拼貼盒

L1100144拷貝.jpg

DSC05299拷貝.jpg

昨晚終於收到70多歲奶奶手染的緞帶,看到那麼美的顏色高興得想哭,

結果細看發現寬度不對趕忙發mail詢問,

結果她清晨由亞利桑那州開九個小時到加州小城準備連續幾天的手縫泰迪熊課;

雖然那個緞帶寬度不對不適合縫小釦子上的玟瑰花,但色彩實在太美我決定用它們來縫其他的緞帶花,

缺的尺寸我們一早開車去她上課的小城挑;

奶奶兩年前親愛的另一半過世,孩子一個住新加坡另一個住舊金山,

喜歡安靜的她決定一人搬到亞利桑那州和其他親人住得近些,

她說實在酷愛自然和安靜,雖然住的地方買菜開車要四十分鐘,

但是她不看電視一醒來染色、縫花做泰迪熊、玩手作每天過得很充實快樂!

人生七十才開始,我從這些認真又樂觀的人身上又再一次看見啓示,要好好學習她的勇敢;

之前果實盒試了酒紅+金屬咖啡配色,昨晚調酒紅+桃紅+一點灰綠,

立体果形盒要噴六個方向才好看,剛好可以玩顏色。

 

DSC05266拷貝.jpg

我對要用在身上的紅色系大約只有兩色-----磚紅和酒紅,

1940年左右印第安人手編項鍊,很喜歡男人女人手牽手的圖案,

連上方垂掛的圖案都是相併可對起來的男女,

當然會挑它還是因為珠子的色彩,磚紅、酒紅、灰白真好看掛在脖子上也輕,

背景衣服是美國品牌madewell,這家衣物挑選的布料總讓我一次又一次認識非常舒服的新布材,

寬適的版型沒有束縛,簡單的大面積素色裡常常是深淺的雜色;

新舊美物交疊的磚紅、酒紅、灰白是生活裡不變的喜歡,

妳們喜歡什麼樣的紅?

 

DSC05269拷貝.jpg

我的頭戴不住帽子,除非夏天,因為怕中暑,

但年紀大了頭開始怕冷,可是還是戴不住帽子⋯⋯最主要嫌熱,

另外脫帽頭髮塌得奇醜,一直想找耳罩,可是一看細部就覺得粗糙,顏色也太少女,

今年在anthropologie的網站,終於看到心頭愛----酒紅色,髮箍部份是雙色皮編,收到後用了很滿意,

立馬請先生再訂兩個,想送婆婆和媽媽。

難怪網購如此盛行,今年喜歡的物品幾乎都是網購,反而是節日後去逛喜歡的幾家店,

眼花撩亂根本沒看到什麼,打折物品翻得亂七八糟,

去年人潮不多的anthropologie,今年付款人龍驚人,我繞了一圈當視覺散步~然後回家,

明年還是會用網購^_^!

 

L1470319拷貝.jpg

原來的珠母貝袖釦被訂走,有人託我再找,記憶裡還有另一套,

所以趁著郵寄日又去了一趟古董店,果然該是妳的跑不掉,袖釦買了,

另外又帶回刮板和兩根鐵鎚也都是釘釦別針,太可愛了,所以也都被訂走了^_^

 

L1470281拷貝.jpg

我一直覺得女人穿西裝白襯衫有一種帥氣的嫵媚,剛好在古董店看到很秀氣又帶著古典氣質的袖釦⋯⋯

下方左的橢圓形制古典優美,古金色很雅,右是銀邊中央鑲珠母貝清爽舒服;

上方的油漆刷和領巾狗狗是領帶用釦釘,別在衣服上也很好看,

如果要配一套,可以

橢圓袖釦+領巾狗狗 / 珠母貝袖釦+油漆刷(已售出)

古件手工細緻但價錢親切,喜歡的朋友請e-mail 詢價,Thanks)))))

 

L1470295拷貝.jpg

紙漿形塑的果實盒是許多年前買的,用到快完想去買時,竟然沒有了.......
 
每一年節日時都想還會再出現吧,但還是失望,還好老公有耐心上網幫我搜尋好一陣子,
 
終於找到有人出讓15個,好開心!

德國製瑪莎史都華出品的東西真的就是有一定的品質保証,買來是上面照片右方的原色,
 
混了幾種金屬色去噴,紙漿吸色金屬色料原本就曖昧低調,它們的美都是托在手裡才看得清,非常私房。

L1470299拷貝.jpg

L1360582-1拷貝  

我也曾經迷過鉤針,但沒有正式學過所以鉤圖並不會看,
 
就是享受著不同線色的美,對我來說加針、減針、長針、短針...基本簡單夠用就好,
 
因為沒有要鉤什麼只是好玩鉤花鉤小袋。

這裡買相机不送套子,所以這是好久以前幫女兒鉤的相机袋,袋裡還縫了內裡,
 
花是立体的花心加縫珠珠,彩色果實裡塞棉花讓它鼓鼓的,吊鐘形的花裡放鈴鐺,
 
想做束口就空針讓緞帶穿過......

想做什麼就是去看去試去做真的不行就去學,不要只是想,這是我的心得和妳分享!
 
 

L1030860拷貝

很喜歡用珍珠線鉤這種層疊色彩的胸花

 

L1470267拷貝.jpg

短絨花飾髮圈,珠采頭冠,鐵絲串珠別針......只要女人會注意到的美,在老物件裡都可以看到;

以前在老畫片中看到的裝扮,令人著迷的舊時光。

L1470267-1拷貝.jpg

看到細部只有讚嘆!

 

L1470216拷貝.jpg

我也曾著迷過耳垂上的美好,可惜打洞後無論戴金銀或是穿茶葉梗都通通無效,時間久了也就自己密合了,

後來實在是古件首飾的線條和材質太美⋯⋯所以開始隨緣收集,這類果實題材的耳夾不用打洞也可以戴,

還有就是穿毛衣耳夾可以當別針夾,也有人吊在項鍊上當墜子,

我自己有時修改一下變成刺繡配件也美!

古件手工細緻但價錢親切,喜歡的朋友請e-mail 詢價,Thanks)))))

L1470216-2拷貝.jpg

L1470205拷貝.jpg

手作包的提把舊了忍不住剪掉換成皮把,幾年前旅行時在毛線店買的皮質好軟長度肩背也剛好,
 
不過因為原先是布把和皮把縫合後怪怪的⋯⋯想起梭編花片,縫上後感覺自然美好,

這樣的百年美物真是要多藏一些來救急用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26467962
 
 
 

L1470243-3拷貝.jpg

因為臨時要挑禮物送人,所以去逛小鎮一家我很喜歡的古董店,這家店的女老闆很愛飾品和織品,
 
因此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去碰運氣掏寶;

紫色實在不易調得美,所以能遇見的多半是絕美織品,
 
而這件桌布也是我逛古董店、古布展多年,第一次看到的漾紫,
 
而且每一個細部都看得到用心與好品味,以心形設計的古典花草紋,愈看愈雅致優美!
 
 
 

L1470261拷貝.jpg

在藝術家眼中蜘蛛與蝴蝶和蜜蜂一樣可愛和迷人.....

1940年左右奧地利製作的玻璃帽針,斜插在仕女們爭奇鬥豔的帽子上,透著光... 迷彩逗人!

拍起來黑烏烏的這隻是蝴蝶,其實是玻璃上塗一種彩虹釉色,近看是七彩的…美麗有時就是這樣「不好拍」。

L1470264拷貝.jpg

DSC05261拷貝.jpg

節日過去了,元旦也過去了.....角落的佈置又要重新開始,

你們呢....聖誕佈置開始收存了嗎?

或者家裡開始有一個角落開始成形為你心中想要的浪漫或心情?

 

L1470202-1拷貝.jpg

還是有推不掉的節日聚餐,今年開洋葷有人請吃洛衫機名餐廳 [ ink ],聴說要早早預訂才有位置,

赴約那天滂沱大雨但店裡坐無虛席,主廚是美國廚藝大賽冠軍⋯⋯,菜色很細致而且充滿創意,

我最愛章魚墨魚麵(octopus, ink shells, young fennel, pimenton),和鹽烤的馬鈴薯

(salt and charcoal potato, house-made sour cream, black vinegar)

可惜我的文字不足以形容那些看似尋常食物帶給味覺的驚豔,除了烹調上的創意,

能讓我這個十分不愛西餐的人喜歡,真是好樣的,

不過並非沒有地雷,牛肉太老豬肉的肉腥味還在,真可惜!

照片裡是女兒由紐約帶回的 Max Brenner 巧克力,知道我愛創意視覺,所以挑了特殊口味巧克力+美盒包裝,

巧克力精巧尺寸不至於養肉,但養眼剛好!

原來懷想作家夢的Max Brenner,到浪漫的法國在巧克力大廚手下工作,

爾後在許多國家以文學添入最愛巧克力,創造出無數關於味覺、美感和文學,交揉美夢的餐廳。

所以永遠不要懷疑投入的努力(那些儲存的就是未來不知何時會用到的能量),

只要努力往前夢想就在前方,Happy New Year!!

 

L1470059拷貝.jpg

有一些珠采的光或細節的美或許別人不一定會看見,
 
但那些努力和用心散發的光和儲存的能量,會一直在我們心裡曖曖的暖著這就夠了……

新的一年來臨,無論是會含著淚還是帶著笑,都要跨步走過去....來~一起手牽手迎著光起飛……
 
 

L1470199拷貝.jpg

在古董店裡遇見這個早期為了打公共電話裝零錢設計的迷你口金包,
 
我將上方提鍊解開成一長一短,上方加上收集的長鍊,一端垂吊銀色縫紉机吊飾另一端玩一點串珠,
 
讓古件物品變成另一種私房品味飾品,這也是手作的玩創意。
 
◎ (下面照片)原來是這樣,正面的金屬很平常,但側面的花紋很典雅好看!

 

 

L1470199-1拷貝.jpg

L1470202拷貝.jpg

早餐迫不及待嚐了女兒帶回的咖啡水果蛋糕,

1950年在義大利開業的 Scar Pier以mocha 巧克力片和咖啡奶油做的Panettone⋯⋯,

一打開袋子空氣裡充滿水果酒香,麵包體濕潤,mocha咖啡是我非常偏愛的,

這是我除了水果風味外另一種喜歡,配日本的午后紅茶剛剛好,謝謝孩子的love !

非常用心還附了糖粉灑在麵包上(如雪山頂很美...),不過我怕太甜,沒放......

 

L1460883拷貝.jpg

三種尺寸裡這算中型人檯,第一回合完成的都寄出去了,
 
上次以蕾絲和花片為主,這次的玩珠采,腊線在珠子間穿來穿去與蕾絲交錯出光采與線條的美感⋯⋯,
 
它們也會和妳們訂購的物品一起寄出;這樣的蕾絲小手作很適合節日的氛圍呀!
 
 

L1460869拷貝.jpg

黃色酢醬草的花莖很少是僵直的,它們總是充滿舞動的線條,

是冷洌冬季花園裡最美的舞者,而且還帶著香。

喜歡 [ 琉璃光采 ] 的可以看這篇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3104

DSC05244拷貝

L1460843拷貝.jpg

有如髮絲編的技法,留下許多空線不編如髮絲,細密編織的部份就更顯精巧動人,

粉色漸層線編出的花,好生動,開始期待春天......

L1460844拷貝.jpg

DSC05200拷貝.jpg

我喜歡這些在不同時間點遇見的素材,把它們串連出美好是手作的幸福心情,這是珠采組合的兩種包裝⋯⋯

我想當妳們將珠采取走使用後,也許豆豆花朵杯裡可以放入一個手作手捲娃或者一束乾燥果實,
 
擺在桌燈下一閃一閃發亮...晨昏一起微笑,
 
另外兩個粉色碗,冬天早晨可以裝牛奶殼片,夏天裝碗米苔目清冰也好.....;

在美感與實用之間,在手作與美好之後,我想牽引給妳的其實是,
 
我們可以一起擁有的手作美感和生活裡的小幸福。

珠采和好玩素材還剩一份  [ 珠采組合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4403

 

L1360595拷貝.jpg

陰雨的日子特別需要這樣豐美亮麗的色彩,祝福節日快樂。天天快樂!

 

L1460563拷貝.jpg

藍色的純淨與金、銀和絲線....交揉的清麗,讓人著迷。

L1460565拷貝.jpg

L1050513拷貝.jpg

說實在要和另一個人朝夕相處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即便再相愛,生活裡的柴米油鹽,個性裡尖角坑洞,光是磨合都不簡單⋯⋯

所以還能在婚姻裡,大約都還是有「愛」吧,這幅瓷繪是送給比我們結婚還久卻總是在鬥嘴中生活的一對朋友。

瓷繪不怕灰,最適合自己設計和手作框,這是以布盒素材和技法簡單玩出的布框,
 
背板的白玉板約黏四片再包布,鄉村風布色是為瓷繪釉色特別搭的,祝福有愛的雙雙對對都能不忘初心。

........calla瓷繪作品「LOVE」

L1050517拷貝.jpg

L1460856拷貝.jpg

一方小小手帕彷如一幅蕾絲小畫,多半來自瑞士,那個如畫的國度,因這些手帕畫片,讓人更加充滿美好想像!

(是說,這樣的美,怎麼捨得擦汗呀?

L1460859拷貝.jpg

DSC05230拷貝.jpg

對我來說節日的快樂是不用趕著去誰家聚餐,

老二排出一星期的假飛去紐約和姊姊、姊夫過聖誕節⋯⋯,我們兩老一如平常各自忙著手邊的事,

停歇時...我炒愛吃的十錦蔬菜雜燴,然後換老公試他新研發的椒鹽烤排,飯後喝著香菇蘿蔔湯;

辛苦忙亂趕集式的聚餐,以前享受過就好了,現在對我們來說,一如尋常的小日子就是幸福!

節日時我最愛的義大利水果麵包,常買的是COSTCO賣的MADI,一打開袋子果香四溢,

今年買有机店賣的一試就變心,覺得麵体較溼潤更順口,買了十個回家,昨天老公拎了兩個送給家旁的消防隊,

紐約的女兒知道我愛...她買了水果麵包淋上咖啡的,哈)))) 我等著她回來試新口味

 

L1310113拷貝.jpg

在攤子上買了一小瓶銀色金屬珠貴33,剛好遇到有金屬口金包的殘片,心想買回去自己拆比較划算,
 
結果試了才知道0.1cm小金屬珠穿得細密不易拆,而且拆了幾小時裝不了迷你小瓶的半瓶.....唉!知易行難……

以前的工藝另人驚嘆,0.1cm金屬珠珍珠線用刺繡針穿得過,想想有多薄呀!

更驚豔的是海藍色的金屬珠不是染色的,是原本金屬的色彩不知是不是到某種溫度才會形成...
 
許多知識常常需要時間等待……
 
(下圖/早期手鉤毛線衣喜歡搭配這類金屬釦,我收集了幾年只有這些,每顆花紋都不一樣,低調美好!)

L1350477拷貝.jpg

L1430007拷貝.jpg

最近這裡冷到讓人想冬眠,晚上要蓋電毯四肢才能解凍,冷得真夠猛,

但才幾天前在太陽下卻熱得冒汗⋯⋯,彷彿過夏天,真是冰火五重天的肉体大考驗~呼!

 

DSC05234拷貝.jpg

每次看他睡得那麼好就想一定要學,要學著放輕鬆享受生活裡的自在和美好⋯⋯

酢醬草如火如荼盛放,望著美不知所措也不知如何拍才能呈現那美好的萬分之一,所以還是沒學會放輕鬆 ^_^

 

L1460863拷貝.jpg

除了蕾絲也愛古件的手作框,電燒筆繪圖或是雕刻都愛,因為很美呀!

(看那些細部的描繪和雕刻都覺得人手的精巧與創意有無限的可能......)

L1460865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