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36拷貝

每次看到舊時光的彩色釦,就會覺得那個年代裡的人們充滿了童心,

像...黑糖涼圓的QQ釦碎末起司塔。草莓奶油餅乾。雙併馬卡龍。奶油蛋糕塔

還有...外一圈凹槽幾顆小球會轉圈。拔絲、縷空、雙色。

還來雲一朵
......
每一顆都看見巧思和童心。

 

DSC05712拷貝.jpg

19201940左右德國製/材質為銀,受當時 [ Art Deco ][ 慕夏 ]風格影響,

呈現極少見的對稱古典仕女圖像,衣飾與下方海浪翻捲飛舞的線條生動又美好,

正反圖案皆同,非常細致,這是線剪也是釦剪,為方便操作,所以尖端微翹,雖是古件卻非常好用,

這是買過幾次古剪後的心得,德國古剪就是好呀!

DSC05711拷貝.jpg

DSC05608-2拷貝.jpg

得到許多朋友喜歡的立體繡,特別整理一個檔案S-6{ 新增。關於立體繡 },

和大家分享一些自己手作後的心得和作品,已傳給之前訂購[ 刺繡延伸講義 ]的朋友,

沒收到的請再來告訴我~Thanks)))))收到一定要練習喔!

 

P1000099拷貝.jpg

最近遇見扎西拉姆多多的詩,她寫的是對經典的感悟,但我是俗人,感知的是情愛,好喜歡呀⋯⋯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照片是寒冬窗外的景色,這裡野鴿子很多,振翅飛起如口哨的鳴唱是傍晚悅耳的樂音,楓樹葉落盡垂掛的果實如節日吊飾,我愛這樣的美,這也是老公拍的傑作之一。

 

DSC05715拷貝.jpg

上次絲棉手巾的紅底梅花很美,但一定有人愛安靜的棉麻料格子,才剛尋到的美好,

自己先裁了想繡灰藍色小花......留了兩條做人檯講義的大材料包(搭成藍味的很美喲);

另外留三條給口金包迷!(這次取圖試著把格紋放下方,不容易髒,上面有較多空間繡圖^_^)

{ 藍黃棉麻手巾 }。尺寸31 x31cm。一條=NT350元(剩1條可以燙好背後鋪棉=450元

可做兩片口金2個,4片口金3~4個。

 

DSC05718拷貝.jpg

跟著S小姐的釦子攤跑至少有十多年了,維多利亞時期古董釦最是讓我著迷,

平常不容易遇見,多半是收藏家釋出才方得一些,每一個釦面都像一幅古典小畫,看了會入迷!

有的收藏迷會自己在紙板上畫大小圓圈,然後仔細的一顆顆按大小拴上去,

有的一顆拴一個小釦板,正面四邊還刷金色細框,背後用絲帶打蝴蝶結,

害我都捨不得拆.....唉!

曾手作的釦板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2579

 

DSC05730拷貝.jpg

買東西真的要運氣也要緣份。

受託買布,跑了三家布店都說天使字紋布老早賣完了,喜歡卻沒買到的悵然我懂,所以答應了總會努力去尋,

不過專為情人節設計的布款,多半賣完就不會再出了,只能等待明年新布色!

還好春天的花,年年都有好花色,這朵被大雨打了兩天,還是一樣又香又美呀!

 

DSC05655拷貝.jpg

以前不知道番紅花的美味和威力,吃了老公的海鮮飯後....深深愛上呀,

色彩與美味百分百!

 

DSC05376拷貝.jpg

以極細鐵絲串連的玻璃珠花,光采美好。

以前想不通為何要用鐵絲來串珠,後來發現⋯⋯鐵絲更方便去調整花葉姿態和立体感;

有灰塵時拿去沖水曬乾就好,真方便(這是主婦打掃很重要的考量~)!

 

DSC03664拷貝.jpg

手繪「小房子」其實是會著迷的,因為每一個顏色你都想試,

畫完一個顏色才洗好筆又會想再試試另一個色彩,總是覺得還沒畫上的色彩會不會最美?

有幾棟已經用在這兒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410874205

 

DSC05702拷貝.jpg

不知道為什麼很少遇見「baby」形娃娃,好喜歡這個娃頭部的弧形還有臉部的釉彩,

陶瓷材質要經過多道工序燒製.....色彩要上得勻稱細致不容易,這個娃的每個細節色彩真的上得好美;

一個月前遇見它,陶瓷難保存....見他右手手指斷了一根,覺得不夠完美沒買,

回家後卻一直想到他釉色的美和可愛表情,

老公說,「喜歡就再開車去買吧!」

我說,「不了,若下次再看到他就是有緣再買…..」

結果這攤子休息了一個月沒擺攤,這星期去他還在,果然是和他有緣;

除了釉色美,他擬真baby的腳掌也是鮮活呀,你看到了嗎?

DSC05703拷貝.jpg

所謂洋娃娃應該就是這樣吧!
 
 

DSC05692拷貝.jpg

應該是春天對色彩的感染,樹尖剛冒出的嫩芽和青草都是這樣美的芽綠色,

所以最近偏愛的春綠色系是O559/M80⋯⋯一個偏綠一個偏黃,和我一樣有這兩色的記得拿出來用,

感受春天的新綠吧!

 

L1470015拷貝.jpg

以前對於線條多半習慣用回針或輪廓繡,因為買了YUMIKO出的幾本刺繡書,讓我想多試試她常用的鎖鏈繡,
 
簽字筆順著布上玫瑰花紋加的飄帶⋯⋯畫來不過十來分鐘,但以鎖鏈繡呈現要好幾千個連結的鎖鏈一層一層繞,
 
實際做真的有天長地久的漫漫,但完成後的美與成就感也是無可言喻的。

 

DSC05630拷貝.jpg

1940左右法國生產的金屬布,很特別的是上面還壓出浮動花紋,
 
因為遇見了專賣金屬素材的S小姐,讓我看見舊時光裡的各種手作用金屬素材⋯⋯
 
原來冰冷堅硬的材質可以呈現那樣溫柔又靜美的布料、繩、織帶、亮片.......真令人著迷!

 

DSC05606-1拷貝.jpg

日本製的字母布標沒有瑞士的織工細,但是沒有外框的架構設計,字母線條很活潑自由,
 
加一些刺繡針法和變形珍珠的點綴,一點點的變化⋯⋯就會讓包包布面靈動起來,
 
古典綠采的悠雅,好喜歡!

 

DSC05665拷貝.jpg

朋友知道我愛吃雪菜,那天買了雪裡紅和筍子來教怎麼揉雪菜,

自己做真是可以吃得痛快,果然炒好後幾頓就吃完,

這次貪心買兩把來做⋯⋯揉出澀水後其實也沒多少,只不過剁碎切絲都需要耐心,

煮雪菜肉絲麵或夾燒餅都很棒!

 作法分享/現在雪裡紅是當季可以自己做,菜洗乾淨放盆裡(大臉盆),灑一些鹽後約五分鐘用手如洗衣般去揉,揉好再放一放,再揉~反覆數次,直到扭出澀水就可以切(不愛太鹹切之前可洗一下),切完用紗布包覆再扭一次(試一次就會覺得很簡單);自己做綠色沒賣的漂亮但安心。

 

DSC05652拷貝.jpg

我住的小城韓國人頗多,所以臨近的韓國餐廳或超市有好幾家,

上次女兒回來買了H超市裡小鋪賣的鯛魚燒,紅豆餡外有一層麻糬,雙重口感⋯⋯

加上是現點現做外層麵皮酥脆很美味,現在去買菜時都會買來吃,特別是老闆娘做的魚體形狀最美,

而且她的笑容也和紅豆一樣甜,看了好舒服。

前幾期數字周刊介紹,台灣也有好吃的鯛魚燒,妳們吃過了嗎?

 

z-1拷貝.jpg

終於把我的蕾絲練習曲{。人檯講義。}完成了,這是送給陪我一起著迷蕾絲的朋友,最好的手作禮物吧!

2015歡迎妳開始進入calla手作花園來
{。人檯講義。}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410194711

 

DSC05637拷貝.jpg

聽說是用在手工畫框的裝飾板,我倒覺得運用在布盒上會很美,
 
還有若以它為參考圖,用刺繡或緞帶素材來呈現,應該都會很美⋯⋯

這是每一次面對古件,腦中就會有千百種ideas衍生的感動。

(兩側尾端有洞,可縫或鎖鏍絲,用線吊掛起來也美。)

{ 玫瑰 }。古件/半弧形(25.5 x4.5 cm)= NT800元

{ 蝴蝶結 }。古件(16 x7 cm)= NT500元

DSC05634拷貝.jpg

DSC05576拷貝.jpg

謝謝妳們,因為妳們讓我想花時間專研兩片口金包的版型和可以玩的創意,
 
也在不斷畫和試作裡才發現許多趣味;
 
因為版型挑了這塊布,因為這個圖樣讓我想叫它鬍子包(兩頭翹翹像鬍子 ^_^),
 
這是給偶而想調皮的妳,不是永遠只有甜美和花草,一定還有很多可以玩的趣味....我相信,

不要難過今年的失約,我一直都很相信老天爺的慈悲和美意,
 
也許我們都還有很多需要試驗和練習的,一起往前走......等待明年。

 

L1470202-3拷貝.jpg

因為妳們,我開始發現「紫」色的美好;

一直在關切「人檯講義」的朋友,講義寫好再順稿了,請再等一下下歐.....

 

DSC05625拷貝.jpg

最喜歡的形狀應該是「心」型,所以有一年非常著迷的玩卡片時,
 
有一半是有「心」型元素的卡片,還喜歡挑戰不規則摺法,所以有一年的手作課是「摺切卡」(妳們還記得嗎?),
 
除了要摺要切還要畫和手寫字⋯⋯妳們都玩成了嗎?

情人節快樂!

 

L1470556拷貝.jpg

再簡單無奇的手作,只要用心去玩出創意,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美好;

再難的技法也是,不斷苦練後....第一百朵立体花的微笑,特別溫柔可人
^_^

 

DSC05554拷貝.jpg  

最近加州的天氣有春暖花開的舒爽,中午在戶外會有些熱,但呆在屋裡很舒服.....

我的第四仙遇見1940年代娃娃,她叫小玫瑰。

 

DSC05610拷貝.jpg

情人節近了,記得向你愛和愛你的親人朋友說「我愛你!」,我真愛這個甜蜜的節日.....

 

L1470567拷貝.jpg

常常有人要我推薦愛用的線色,可能是我偏愛的布色都屬中間色調或古典色,
 
所以我常用的線色並不是米白或白色,而是「蕾絲拿鐵色」---它就是你們常說的卡其色,
 
牛仔布上常看到用它,很多棉麻布或蕾絲布料常看到的車線色也是蕾絲拿鐵色,

照片裡是今年情人節布店推出的小天使字紋布,正是我愛的手作風格和配色,布櫃裡隨便挑布都好搭!

DSC05601拷貝.jpg

L1470390拷貝.jpg

最近這裡在播徐譽庭編劇的[ 妹妹 ],之前看過她導的[ 最美麗 ],

很喜歡她筆下那些看似尋常卻又充滿個性的小人物⋯⋯是我熟悉又喜愛的純真與善良,

即便是惡人也有點滴良知留存,許多充滿教化的對白不會讓人反感,反而常常讓我想很久很久....

每天晚上看著連續劇,手裡縫著繡著布物,隨著故事微笑、流淚、深思...因而感知到人性裡的悲憫,

都是生活裡小小的幸福與可喜。

 

L1470564拷貝.jpg

有些布真的就是個性孤僻,它們布底的白只有老時光裡做得岀來,
 
每次拿著德國老棉布去布店問是否有可搭的布料,通常會得到搖頭的回覆.....所以只好自己安靜的找,
 
受託找可搭的背布...終於遇見,是新銳設計師布款 [ 變形蟲的春天色彩 ],
 
灰底桃粉色和灰紫的搭配和德國老棉布合拍還算相配,很開心!

 

DSC05534拷貝

每一年拼布展一定要去看的是這攤由印第安那州開車10天來參展的古董攤,

之前的幾年都是買古董別針,今年狠下心來訂了這組 [ indigo ]布組,

這是英國以200年前古布工法製造的棉布,傳統indigo是藍色(如下圖老先生穿的),另外還有紅色和巧克力色

我買的這款紅色[ indigo ]布組共有15個圖案皆1/4碼(23 x88cm)

因為有朋友想訂,而我心裡還想著訂另一套巧克力色,所以等統計好我會去問郵費多少,

或許數量多可以免郵費,還有人想訂嗎?(訂購已截止)

DSC05467拷貝.jpg

店家的這位老先生,每一年都會穿indigo布組拼接的襯衫(衣服的每一個部份都是不同花紋拼接的)

布料是漿過的,而且因為印染配方特別所以有一種特殊氣味,老先生說它會愈洗愈軟,而且非常耐用,

下面口金包我試用漿過布料來做,再來我想放到洗衣机多洗幾次看看.....(我會分享布洗後心得 ^_^)

DSC05563拷貝.jpg

前幾天收到鈴蘭別針,才知道原來有那種樣子的變形珠,
 
然後竟然在市集裡就遇到一串變形珠鍊,立馬拆散變成手作素材;

繡幾隻蕨葉在布裡掩映的葉紋間添入幾枚如微捲花瓣的珍珠,袋面就有了自然的光采;

英國古布一捲15個圖案,挑了四款來玩拼接口金,
 
這樣的舊時光紅采很古典也很喜氣,
 
我愛在布紋中尋找觸動心弦的那種感知,因為唯有遇見才有初始的一切。
 
DSC05573拷貝.jpg
 
一次旅行到荒僻山城時竟莫名遇見藝術家M先生的首飾作品,

紅色染的珍珠是莓果別針,純色珍珠是豆莢裡的圓豆,這個會搖動的別針是垂吊變形珍珠的鈴蘭,

喜歡取擷於自然的藝術,能用在生活裡更覺幸福。

 

 
DSC05471-1拷貝.jpg
 
這些是一月份拼布展遇見的美麗,
 
喜歡羊毛布的柔軟溫暖手感,喜歡新的布料與素材帶給自己的驚喜,因為它們都可能是新的手作創意開始。
 
DSC05473拷貝.jpg
 
今年棉布買得不多,愛上的多是創意色彩配色和字紋布,很多都配入口金包材料包裡了;
 
不急...美麗不會消失,未來你們會看見。
 
 
 
DSC05529拷貝.jpg  
 
每一種手作,不同人做應該都會有不同的心得,

就像縫口金,有些人喜歡用硬針,我縫了這麼久最近才知道,愛用的那款是軟針,
 
因為老在口金夾上那些洞洞,穿來穿去久了會歪歪的,而且因為它夠細...恍神穿錯洞或珠色有錯要退針出來時,
 
到目前為止沒困難過 ^_^

串珠用的臘線,也是在自己什麼都想試試的情況下,發現因為線材表面有一層臘,
 
所以手縫布物或縫口金夾都愛上用它,最近還有朋友說用它車縫很好用,

所以其實不用限制什麼地方用或怎麼用,自己多嘗試,往往也會用出私房心得來,

也謝謝大家相信我的分享心得。
 
 

DSC05586拷貝

色彩美好或古典幽雅還是有些特別的織帶還是我會收集的樣式,這些是今年布展時特別喜歡的樣式;

以櫻花為構想織出的春色溫柔,讓人見了就感到春天來了;開出織帶外的花朵充滿創意;

藍綠色底紅色茶花,古典又喜氣;粉色與紅紫、藍紫與粉藍還有淡綠葉影,好喜歡的柔美春天色彩。

{ 古典緹花織帶}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26439351


DSC05543拷貝.jpg

喜歡的企鵝不多見,一見就喜形於色,結果一問果然就不便宜,逛了一圈還是想它......,

也想試試老公問了會差多少,哈)))))果然差價快一半,

俄羅斯手繪作品第一次遇見,好愛牠的線條和細微釉色變化,讓人見了心裡開出一抹微笑。

這次的駭客事件謝謝大家的關心,一切還是要慢慢回復到原來的生活軌跡裡,

祝福新的一星期大家都可以有微笑!

★在這次的駭客事件中想給住在美國的朋友一些提醒, 無論是家中電話或手机申請一定要加 pin 不然不法集團可以先停掉你電話 ,然後將此電話轉到其他電話公司再加上pin, 用它開信用卡而且你再也拿不回此電話號碼, 另外銀行帳戶要加上Vobal ,這樣即便拿到你的資料也無法動用存款, 請提醒你身邊的朋友!

 

DSC05541拷貝.jpg

這個濃縮液狀顏料是專門用來染蕾絲的,在show展裡看到好多年,今年因為現場沒什麼人,
 
所以坐下來試畫,讓我体驗它不同於布繪顏料的透明感與水性暈染特質,
 
因為是濃縮液所以一滴加許多水就可用,原來的平頭蓋可當調色杯是很好也很簡便的構想,
 
毛筆是店家訂製的短筆桿,很好用也很好畫。

剛好之前買了一捲法國古件緞帶,很巧和奶奶手染緞帶的材質一樣,所以畫剩的顏料不浪費就用來染緞帶,

古典人物布紋是很早以前遇見的一批樣品布,古典又充滿銅版雕趣味的圖案設計讓人想捨棄甜美,
 
帶入更多創意的趣味來!
 
 

DSC05392拷貝.jpg

路邊長滿嫩黃色的酢醬草花,讓我最近忍不住挑出來的線色,都是這樣的野地綠意與油黃。

 

L1470202-2拷貝.jpg

由布紋的圖案裡擷取自己喜歡的元素來放大運用,也是我偏愛的手作風;

圖案裡大面積的白色,挑用菱形壓線的厚棉布,仔細觀察分折圖案裡的色彩,
 
以羊毛不織布來呈現眼睛和扁嘴,鼻孔色彩尋了許久是另一種軟毛料,
 
因為要不同於之前玩成的男生版,女生版以柔美的蕾絲和花片來表現領圍和圍兜......;

美好就是在這些瑣碎和也許分不清的細節裡,它們從來都不簡單。

-----【 鴨妹妹 and 鵝姊姊。】拼布被
 
 

L1360582拷貝.jpg

在這裡黑色是永不褪流行的主流色,多種素材拼貼成不違合的美好,不容易,
 
卻充滿對空間與材質美感直覺的挑戰,我想這會是我持續著迷的手作興味,
 
看到照片回想當時拍照的天光配合與隨手的佈置,現在看來還是喜歡,你們也愛嗎?

{ 宴色拾光。口金包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327759161
 
 

DSC03531拷貝.jpg  

非常感謝你們願意等待我的手作,目前你們來登記的訂製今年已經額滿,
 
一人手作快不了,我也不把訂製當作做業績⋯⋯
 
和妳們討論喜歡和不喜歡,分享一些想法和心情故事或者完全相信我的那份包容,是我喜歡的過程,
 
然後把每一個訂製做到我能力所及的美好,當作是我年度的手作紀念,是我的手作幸福感。

雖然喜歡訂製手作,但不會是每天的全部,
 
眼睛要休息累了要睡覺,偶而也著迷分心其他手作或學習,
 
還有些時間散步放空或者旅行,所以只要有回覆的一定會登記下來,
 
時間到了就會詢問還要不要做,等待時間太長是我失禮,妳不做也無妨請別不好意思說,
 
不過也請別催,我一直在進行中,如果哪天我累了倦了不想做了拒絕妳們也請別生氣喔,先謝謝妳們。

還有美國很大雖然都是加州,但我不是拼布店和手作店網站,
 
沒辦法妳說地名然後問附近哪裡有店,我就能回答,請上網查比較快,
 
並且去之前先打電話問還有沒有開,不景氣許多店都關門了,每去一個店多半很遠,小城鎮路有時也不好找,
 
每家店休息日也不同,一定要記得感謝能開車載你去的親友。

另外謝謝妳們的詢問和留言,我住在國外沒有工作室,現在的住家不方便參觀,
 
回台時會開一些課,但國外時間多半休息、手作和創作,沒有開課計劃請見諒,
 
每個不同小鎮市政府也許都有開很不錯的手作課,不妨去問一下,
 
不要怕英文不好,我的英文很差,還好手作用心用手比較多,
 
去試試喜愛的課程,英文會進步,也會學到許多創意!
 

DSC05517拷貝

原來只販售講義和布品時,訂購得再多材料裝箱郵寄對我來說都不困難,

但不知從何開始,有盒子、玻璃、籐編.....包裝完好讓訂購者美好收到變成一門學問,

在這個過程裡當然也是由玻璃脫落、提把受損.....每一樣疏失中得到教訓,

因為都不是新品再找到相同甚至相仿都不容易,雖然事後努力賠償也得到妳們的諒解,

但也因此我們學會了更多的細節保裝學,尤其由之前的秤重到現今量材基尺寸收費,

如何包好還要精算出最省空間的放法,變成數學超好又細心老公的專業工作,

每次看他的不厭其煩細節包裝和一次又一次在箱中移勳位置甚至切割箱子使之變小都為了讓訂購者省下一些費用,

謝謝老公這一路的支持和協助,當然也感謝妳們很多時候的体諒和支持,

尋找美物是我不息的愛好,能和妳們分享這些美好是一種幸福與快樂,非常感謝(深深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