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79拷貝.jpg

把叠縫古件的織帶花當袋蓋上的釦飾,

不同珠貝磨出的曖曖幻彩和刺繡圖、布紋拼接交織如一幅星采夜空。

這應該是第三件黑色糸拼接包訂製,回頭看每件作品的不同表情,都是手作最美好的回味。
 
 

L1090665拷貝.jpg

想起陽光灑落畫畫的日子......

L1090679拷貝.jpg 

L1090869拷貝.jpg

把印章的趣味揉入畫中......

L1090863拷貝.jpg

想起那個需要預約的美術館,我們沒有被畫吸引,卻為那一池的睡蓮與葉影.....著迷了一夏。

 

 DSC00123拷貝.jpg

那天陽光只出來一下下,我們繞著水邊走時還有輕風陪著,

非假日的潭面很清幽,半小時捷運可以到碧潭山景,雖然和十多年前印象⋯⋯增加了更多的都市屋樓叢林,

但還好青山依舊在,適合寫生畫畫散步喝茶說話放空,野餐也很不錯;

謝謝朋友帶我的碧潭 一日遊,輕鬆不設定的漫遊...我喜歡。

◎ 兩年沒有回來很多人問我有什麼改變?

公共空間的垃圾變少環境更乾淨了,民眾的公共道德有提昇,很多公共設施都看到政府單位的努力,

生活空間變乾淨台灣與美也更靠近了,這是誏人開心的。

 

DSC08717拷貝.jpg

每一種顏料的濃淡特色不同,不同毛海吸色特性也都不一様,

只上一次或者是反覆上色,都是要試了才知道⋯⋯有時實驗和學習是交替在進行的。

 

DSC06429拷貝

我總是在古件裡看見手作的無限可能性和創意。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9345

 

 L1180174拷貝

我著迷的古董釦應該不在它使用的材質,而是它的造型與可以玩出的創意,
 
很多可能只是壓克力或塑膠釦,單看平凡不出奇,但是兩個或三個大和小或中和小把它們疊縫,
 
相互之間因材質或形狀的交疊,呈現的美和創意往往是意想不到的;

回想和我的古董釦商S小姐認識超過十年,每個月都至少會和她見面一次,
 
謝謝她為我開啓的古董釦視窗,誏我透過手作的運用不止是收集到它們的美,也懂得玩出它們的創意,

古董釦怎麼玩說不完,看作品最清楚,

 
 

L1200376拷貝

謝謝妳們的好記性,總是會提醒我一些旱期開過的手作課程,

對於我來說,手作只會一直往前不會回頭,

我想把兩年開一次課,每堂課只開一次,每次都帶新創意回來,課程慢慢減少....列為新的目標。
..............
所以開過的課不會再開,我會努力整理出講義,想學的朋友就購買講義吧。

照片中是抽屜音樂布盒
★ { 布盒類講義 } 這裡有介紹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1265

★{ calla手作講義&素材 } 總整理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2795

 

DSC06649拷貝

住在都市裡,購物交通生活機能都很方便,但是幾乎一天20小時的机車與車行聲,

加上修繕鑽地拆除的机具噪音,一波接一波,我常想還好老人家多半耳背,

要不然長期的聲音哄炸,睡眠品質不佳真可憐;

每一次回來;,我最想念的還是彼端的安靜,那樣的安靜誏我身心安頓,一切安好;

希望大家都睡得很好丫!

 

DSC09991 (2)拷貝

我的手作由初始到完成多半需要由許多素材中慢慢篩選,徐徐增滅直至完成,

能不自己開車裝填成一大袋,帶著旅行的手作並不多

但我知道什麼也不帶若遇到閱讀之外的空閒時間一定會懊悔,

所以這次帶了捲毛野兔和幾隻泰迪熊的縫合,當間歇時間的手作小點心,

還好媽媽居所雖小,這些年來來回回攜回的素材其實還挺多樣的,

媽媽說上老年學手作課需要搭配裝飾時,她通常也會先翻翻我的材料櫃

(這次野免頸部裝飾的鈴鐺就是之前baby鞋吊飾用的材料,妳們發現了嗎?);

捲毛布是回來前才訂的新素材,因為很厚實我怕翻面不知好不好施作也很好奇它完成後的模樣,

所以回來後一有空就縫它,媽媽剛好在玩襪子兔,我順便也和她分享布偶充棉的一些心得,

她笑說原來細節密訣這麼多,怎麼老師上課都沒說,我說老師如果說得這麼細應該會嚇跑許多老人家吧;

昨日帶著野兔去NO.77拍照,近期也會把它先養在教室裡,

有買野兔材料包或也想試試的人,可以看看捏捏完成品充棉的軟硬度,之後動手做會安心很多,

我想這可愛模樣,應該會逗引很多人想做一隻陪伴吧;

想試試捲毛兔材料包的朋友,需等我四月底回美才能訂,

如果手邊有棉麻、羊毛或毛海布,這樣的立体版型很值得一試喔!


分享三種羊毛布玩法的講義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437558794

 

L1050688拷貝

這次一下飛機迎接我的就是帶著濕氣但無雨的夜空,然後雖然連著幾天的雨但都不大,

好幾次需外出辦事或與朋友見面總是陰天或小雨,其實只要不是濕漉漉雨大到誏人出入不便也還好,

不過這幾日的陽光實在很令人欣喜,雖然風大但光的普照會誏人心情變得好好;

雖然習慣圖文相配,帶回的相机也只按過一次,想拍照的慾望很低,

還好回來前拍了很多很多根本來不及用的影像,剛好可以慢慢消化。

calla的色鉛筆作品「等待春天」

我對於枯萎花朵乾塑的線條一直很著迷,孩子的臉龐和存在腦中那些充滿想像的線條,

沒有使用過的色彩配置,寫實筆觸與想像交揉的氛圍,都是逗引我畫筆心情的元素,

什麼會是妳們偏愛的畫面?最近喜歡畫什麼題材?

 

DSC03628拷貝

當很多人在責怪現在的年輕人不懂得敬老和禮讓時,我聰到看到的卻是不服老不認老的長者,

有人要誏座他生氣覺得誏座的人比他老,有人要誏座,他不斷強調自己天天運勳体力很好,

然後拉著拉環一直打嗑睡,還有人當司機提醒年輕人誏座時,他還覺得自己被霸凌;

服老和認老,在我看來也是要學習的功課,很多人雖然嘴裡不斷在說老了老了,

但對於別人的善意体貼,卻會覺得那是一種歲月針尖似的提醒,令人生氣而且無法接受;

所以我也會想,這樣反覆曖昧的長者心態,該叫年輕人如何去拿捏;

幾歲才叫老,多大歲數該誏坐,服老和認老是中年往老年邁進時要學習的功課,

不要當不知好歹的人好嗎?唉!

 

d-2.jpg

早上趁著頭腦清醒和老朋友通上電話,雖是隔著電話,但說說笑笑互通心事的時光,太開心了,

這輩子能有這樣一個老朋友真是想跪下嗑頭衷心感謝老天爺,好感謝!

 

DSC07116拷貝.jpg

我的媽媽喜歡畫畫,爸爸過世後她由南部北上居住,開始了書法與水墨畫的學習,

近五十年的家庭主婦生活連拿毛筆都是第一次,可以想像由零開始的學習和摸索艱辛非常,

還好天份與無比的努力一直拉著她往前走,每天四點起床就開始練習閱讀老師的畫稿,

生活雜務歇息時間不是寫書法就是畫畫,這樣無比的用功,

誏我每年回來都看到她神速的進步,但畫畫除了臨摹和畫得好畫得像,若是還要精進就要學習思考,

如何把日常心緒調混入色彩起伏裡,把生命粹鍊中的總總交融入筆觸中,

描述容易但是這些種種點滴浸潤其實不易,需要好老師的帶引;

想起充滿溫暖和能量的朋友秀美老師,即便生命旅程中經歷無數不能承受之痛,

卻以無比寬容又溫暖能量去牽引受苦的心靈,三月的美術寶盒班是以老電影和畫畫來引導療癒的課程,

期待媽媽可以由中得到更多心靈養分,對於生活和學習都會是最好的禮物。

和妳們分享。劉秀美老師 [ 美術寶盒班 ]。可上網萬華社區大學點龍山國中校區艋舺美術寶盒班級。

廣州街龍山國中上課 三月開課現在就可報名 http://www.whcc.org.tw/Course/CourseDetail.asp…

 

DSC00010拷貝.jpg

最開始的時候我的眼裡只看得見精美,一點破損都無法接受,

後來慢慢深入去了解,開始懂得也珍惜,這些工藝能留存下來的並誏我親身遇見是多麼被祝福的事,

所以現在特別找了一個箱子,收存可堪用的蕾絲與刺繡殘片。

我愛玻璃瓶,深色木頭蓋塗上白膠,裱上舊時光刺繡手帕殘片,立體浮繡花紋與深色木質的相襯,

玻璃瓶有了另一種風情,妳們也可試試。

終於慢慢調回正常時差,漫患的材料袋也逐步理岀頭緒,真好!

 

DSC02776拷貝.jpg

2/18入夜到達台灣,十四個半小時的飛行有點像進入一個似夢半醒的空間,

忘了有多少年沒進電影院看電影了(對於震天的所謂環繞聲響,極為不適應),

還好在這段飛行時光的混沌腦空間裡,有一些將我拉入人世的影片陪伴,

看了 [ 高第的聖家堂 ]、蘇俄手工藝術大師 [ 法貝熱 ]還有007電影......這樣的影像時光對我也是珍貴的,

雖然肚脹水腫實在誏人不適至極,但平安落地即是幸福,

落腳媽媽住處空間小,睡了一下即開始忙著郵寄和整理行李.......

 

DSC09960拷貝.jpg

一月中旬的泰迪熊&娃娃展,看到娃娃配件攤上掛了一圈舊時光銀製娃娃手提包,

這個最小寬度不到1.5cm,不只古典輕敲花紋細緻而且可以開閤,這樣精巧手工誏人怎能不讚嘆著迷。

泰迪熊除了每個細節製作工法是學問,塞棉和抓出中心點也是一直在摸索的,

若真的要求做到符合心中的美感,就無一不是需要花心血去苦練的......

 

L1120583拷貝.jpg

這裡慢一天....我又過了一次情人節,今天遇見的一切美好都是情人節禮物;

我的瓷繪作品 [ i love you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日日情人節。

L1120582拷貝.jpg

把手寫字嵌入畫中 ^_^

L1120583-1拷貝.jpg  

自己用混合媒材玩的手作框。

 

DSC09973拷貝.jpg

愛手作的媽媽很難不幫孩子做幾個玩偶的,那時初遇一個小型拼布展,每年都興沖沖去尋寶,

這款捲毛布手感和材質兩個孩子很喜歡,於是結合羊毛布玩出兩個黑輪兔,

自己由著想像畫版到完成,現在回想有如一場飛逝的夢,

這兩隻玩偶陪他們度過中學高中到大學,應該超過十五年吧!

訂購野兔材料包的朋友,有沒有發現兔尾巴的材質不一樣,就是做了這兩隻小兔後發現,

捲毛布做野兔圓球似的可愛尾巴最擬真,所以才搭在野兔材料包中,妳們也覺得有趣嗎?

當時買半碼用了以後很喜歡卻一直找不到,因為拼布展的老虎布誏我回頭補絨毛布時,

發現另一款類似的捲毛布(真開心),忍不住想試野免版型做一隻看看呢,

你們也幇孩子做過布偶嗎?

 

DSC07306拷貝.jpg

除了花草,一種有如說故事的畫面也是會逗引我想刺繡的題材,

由第一件貓頭鷹作品開始,都緣由 P小姐的喜愛她完全放手與相信的創作自由,

讓我一件又一件的完成這些充滿想像和故事性的貓頭鷹作品;

這個為了旅行而訂製的藍色飛行斜背包,是去年完成的作品,陪著她旅行日本與平安歸來;

年尾得知她身体有恙,衷心祝福她身体快快好起來,我速寫本裡的貓頭鷹圖案,

等著妳和我一起來把它們呈現在手作中呢!

 

DSC09947拷貝.jpg

在熊展上偶遇兩塊很喜愛的古典藍短毛海,一直想著做緞帶花刺繡應該很美,

上次充好棉以後繡花覺得不易施作,這次在未充棉前試一樣難,想想還是先充棉再說,

用寬度0.4、0.7、1cm手染緞帶玩玫瑰組合花園,慢慢拿捏好施作的定針方式,

原本之前一直做得不理想的1cm緞帶終於練出樣子了,緞帶的材質真的和好施作有很大關聯,

市面出售的緞帶含絲太多很軟柔但不好繞,還是老奶奶手染的好施作,

很喜歡這片古典花海,期待再來添入立体葉和舞動的枝椏.....

 

DSC09910拷貝.jpg

妳說想訂製草莓針包,既然是訂製就一定要不同於之前看到的,

挑了漸層線梭編的蕾絲,淡淡暈染的綠與花形編織,真美好,側邊加了小baby草莓,是我新的ideas,

希望也是妳愛的。

大家新年快樂!

想自己試試的朋友,這裡有講義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437558794

DSC09906拷貝.jpg 

梭編蕾絲縮縫後如花,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