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340603 (1)拷貝

2017年課程有

1. { 貓頭鷹戴著走 } 刺繡入門

2. { 蘑菇森林 } 手縫入門

3.口金包入門課 { 口金包(二片式)} 新訂了日本釉色鈕頭口金夾,期侍妳們來試試另一種美

3. 進階課 { 口金包三片版 } 12cm口金夾(早從日本訂來,好美的口金夾)需做過口金包才可上

5.泰迪熊遊戲曲 { 左心房上的動物 } 先從頭部版型開始

 

課程表已出來請到此查看

2017 [ calla 手作課。開始報名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456249437

 

 

.........................

DSC00952拷貝

其實基本的手縫針法學會,大部份的手縫手作也就都可以玩成,

再來的是練習和熟習素材的特性,最重要的是擁有想像和創意。

玩蘑菇的疊縫針法稍改版型,就可以玩出貝雷帽,

左邊野兔戴的材質是厚亞麻布,縐摺線條會較明顯形狀較澎鬆,亞麻光澤厚實迷人;

右邊垂耳兔戴的材質是薄絨布,垂墜線條柔軟短絨呈現的微光采很特殊,

這是不同材料呈現出的質感表情;

所以當妳心中有想要呈現的手作樣貌時,除了針法要對材質的挑選也很重要,

這是為什麼今年的手縫入門課,我要準備不同布材誏妳們嘗試的原因,

只有親身去試才明白不同布質的美好特性;

因為是全天課時間充裕,所以也會說說貝雷帽做法,

妳們可以幫娃娃或泰迪熊也做幾頂不同風格的貝雷帽。

期待2/19(日){ 蘑菇森林 }
手縫見面

 

 DSC00444拷貝.jpg

並非依著版型做就不好,但很多人對版型非常依賴,

有時候太依賴會誏我們遺失了發現許多可以不用版型就玩出趣味的可能性,

{ 蘑菇森林 }課裡我們除了要嘗試不同棉、網、麻多種布材呈現的菇菇表情,

還想誏大家驚喜發現原來不用依著版型竟然這麼有趣而且好好玩。

 

DSC00446拷貝

S女士的織品和古件攤子一直是我的尋寶遊樂園,

她是天生好色感的人,縐折緞帶、短絨帶、紗布、絲帶、蕾絲.....在她的染鍋裡都有了另一種色彩風情,

這是最近在她色彩攤上遇見的好玩棉網材質,非常美的春色(已經開始期待春天了 ^_^),

心裡想不知道好不好施作,回家馬上試了一朵亮片蘑菇....好可愛丫,

手縫入門{ 蘑菇森林 } 我們就來試試它的線條美!

 

.........................

DSC00831拷貝

我很愛蒐集蕾絲花片,因為只要夠美,在袋面上怎麼搭都加分;

這些有的是娃娃展買的,有的是在D奶奶家挑的,就是為了{ 口金包三片版 }課想搭在材料包中,

因為每個包面布紋花色都不一樣加上包面版樣較大,以蕾絲花片做設計變化特別好看,

連續三天終於把三片版材料包的布全裁好搭配好,每一種花色都只夠裁出一個材料包完全不用怕撞包,

收集許多許多的美好古布,好期待妳們完成的模樣!

 

DSC00678拷貝.jpg

我自己很偏愛的三片包版型終於與口金夾接合完成,袋面是用以英國古法做出的咖啡色系indigo布料,

這面挑了三種花樣拼接,另一面拼接四種花色,也許遠看看不清,拍照也無法完全,

但托在手中近看就會從露出的布色發現不一樣花紋的美,

12cm或以上的尺寸要發揮自己對構圖、刺繡或布色的取圖,這個版型真的佷合適,

而且底部接近10cm置物很方便喔,

上課材料包的布料準備了多種不同花色、圖案的棉麻布或厚棉布,

12cm口金夾除了這款玫瑰花(有好幾色)還有另一款古典花釦圖案的(也一樣有好幾色可挑),

我希望能再完成另一個以古典花釦口金夾的包包,

這麼美完成後就當作2017送自己的手作禮物,一定很有意義,好期待妳們完成的作品。

進階課 { 口金包三片版 } 12cm日本口金夾

比起8.5cm的接合更需耐心,但只要妳想完成這樣的美,一定可以的

 

DSC00472拷貝.jpg

雖然每堂課我都幾乎花上至少一年多時間來構想和尋找素材,

但其實每一次的口金包新課程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新思維的開始,

雖然訂製包累積了許多版型和製作經驗,但很多喜歡的口金夾幾乎都是在完成後想再訂才發現廢盤了

(所謂廢盤就是不會再生產),這也意謂此版型只做一個(想想非常符合訂製包的意義),

所以去年一遇到心儀的口金夾,回美就立刻請日本朋友幫忙代購,

結果我想訂的竟然是只賣店家不零售的,雖然大費周折還是訂到了(真的非常感謝她的協助),

因為有那麼美的口金夾才能鼓舞我設計出這個美好包形丫!

 

很多人說新手怎麼捨得用那麼貴的口金夾和布料來做,

我一直以來的手作心得是,一定要選擇對的材料和工具而且搭配到夠美的口金夾,

因為這些美會一直鼓舞自己好好去完成,也會增色功力之不足(哈))))

而且花那麼長時間製作的手作,用粗劣材質才是一種浪費吧!

 

這次挑用的12cm寬弧形口金夾非常適合玩技法和練習構圖,

所以特別設計合適好好玩刺繡、緞帶花、織帶花、蕾絲花片、珠采亮片的版型,

希望收集這些素材的朋友好好運用這些美好材料在包面上練習構圖,

也期待去年上過calla口金包課的朋友能勇敢和我一起挑戰稱得上「訂製包美」的三片版型;

不會或不愛玩技法的朋友也不用怕,我特別搭了幾份美圖材料包,簡單玩即可。

進階課 { 口金包三片版 } 12cm日本口金夾

有難度最好上過calla的其他堂口金包課的基本訓練才不容易半途而癈

 

.........................

DSC00820拷貝

右邊的手染絨布,還記得嗎?

 

那是很多年前和妳們一起合購的,想用它做頂貝蕾帽,

 

翻找布櫃的每個角落才看到收成一小袋的手染美好,

 

把兔子的臉改成小姐的模樣,這樣戴貝蕾帽才秀氣好看,

 

搭配的棉布花色也是存了好多年的美布,手繪的圖案搭什麼色彩都很雅,

 

好喜歡它和灰綠配在一起的素雅,古件花能用上好開心。

 

每一次逛古典市集之後總喜歡彎去古城吃一家美式早午餐,

 

然後接著逛R女士的羊毛店,最愛她自己用多種色彩絞染的羊毛布,

 

每一塊的佈色都像色彩水墨畫,每一次都一塊塊看得入迷,

 

也總要拎幾塊收在私房羊毛抽屜裡,好像隨時怕斷貨一樣的愛著;

 

去年九月才發現店搬空了,問了隔壁店家沒人知道搬到何處,

 

查詢她原來設置的網站竟然不見了,心中隱隱不安,

 

後來詢問了熟識的古城布店才知道R女士健康出了問題,

 

所以把店舖和網站全關掉,現在每翻出她手染的美好羊毛布,

 

總要想到她的微笑並深深為她祝福,期待她一切安好!

 

左邊的羊毛布有咖啡/灰綠/灰紫/藕紅,

 

很少人敢用會用也很難搭得美的色彩,

 

謝謝這些美好的創意,不斷療癒著我,也鼓舞著我的手作能量。

 

 

期侍

3/11(六)左心房上的動物 

2/25(六) 口金包(入門)

這兩件手作可以和妳們分享美好

 

 

DSC00826拷貝

我不喜歡規矩排列式的布圖案,偏愛像有故事一樣構圖的圖案布,

雖然取圖會浪費許多布,但即便同一塊布,會因為取圖而有不同的變化,

對妳們或對我在構圖思考上是很好的練習,所以口金包的材料包都是選用這類我收存的古布;

口金包兩片式的材料包,昨天花了一天挑布、燙襯和描版,

希望每個人做出來都很有自己的風格,上課自己挑布色花紋也是一種很好的思考練習;

照片中是口金包兩片式這次材料包所附的蕾絲花片,是買花片特別請朋友染的焦糖蕾絲色,

可直接定縫在包面上,裝飾珠采或者剪除花葉自己構圖都好看,

學過刺繡的朋友像我一樣加入刺繡也是一種非常美的遊戲。

和去年一樣古布裁完材料包剩下的布料裁成小圈圈做吊飾用,這樣每個包都有自己專屬的包吊飾;

今年因為遇見粉色很美的玻璃小花,所以每個材料包都會有兩個可以裝飾吊飾也可以搭配在袋面上,

連搭配的吊繩都是法國古件繩組喔,就是期待大家能完美呈現自己手作的口金包;

今天還要一天裁材料包內裡,一樣挑布、燙襯和描版,加油!

口金包入門課 {口金包(二片式)}

 

L1360197拷貝

這個兩片口金包版型我自己一直很滿意,

看似簡約的型制,卻無論挑用可愛或是古典的布紋都不違合,

對於手縫,這樣的弧形線條和平行倒V摺線都是非常好的練習,

我很開心有人去年沒報名入門而直接跳外縫和四片拼接口金的朋友,告訴我今年要回頭補上這門入門課.....

 

千萬別中了我訂製包作品的毒太深,想得太複雜;

這個入門款,練習的只是紮實不馬虎的基本工法,

包面空間不大,不用添入太多自己負荷不了的技法,用心的學一點都不難;

今年五月由台灣回來後看到日本出的釉色鈕頭口金夾,期侍妳們上課來試試另一種美

如果老虎包材料包買了還遲遲不敢動手,歡迎你先來上入門課!

口金包入門課 { 口金包(二片式)}

★ 需要會基本手縫和想學會的勇氣

 

DSC09320拷貝.jpg

口金包入門課 { 口金包(二片式)} 會有三個紙型,上課做一種練習,回家可練習其他兩種版型。

 

.........................

DSC00772拷貝.jpg

愛畫畫對於線條又有偏執的我來說,懂得立体構造的原理,

摸索出相對應又合適的材料,自己畫版是最有趣的遊戲,

只有自己一筆筆去畫去試作才能更確立自我風格的美好,我喜歡這些努力的過程。

謝謝曾來後院住的野兔,誏我一直很著迷牠們的可愛,

這次的動物別針,光野兔就有4個不同版型,昨晚又畫了一個垂耳款想放在兩片式口金包上;

把學會的技法全串連在一起對我來說充滿遊戲創意的趣味。

 

◎照片中是把野兔與小相框結合而成的吊飾,此款小相框可以打開放照片或刺繡小品,

是左心房小動物課的限購材料,我收存了快十年,目前應該已停產,結合其他動物也好可愛!

 

DSC00436拷貝

 

之前做小花圈時掉下許多小花,一朵朵撿拾用小玻璃瓶裝著,

 

試著用針線來改變太過呆板筆直的線條,以針尖抽出緯線來表現飄飛感;

 

玻璃燒製的眼睛最是生動美好,如何使力才不會拉掉眼珠絕對要有方法;

 

鼻線我試過不同粗細的各種線材,還是最偏愛V牌#12號的漸層線(儘量不要用傳統的黑色)

 

許多妳們不會挑用的色彩(例如 O512),卻是會誏它們臉部散放溫柔光采的美色;

 

收存合適的素材,運用在對的手作上,一點點的裝飾就可以誏整個表情更活潑靈動,

 

面對不同的手作,善用妳擁有的好素材絕對和學習不同技法一樣重要;

 

還有不同筆與染色的混合運用,這是 { 左心房上的動物 }另外半天課我們可以玩的手作ending。

 

★ 看到照片不用害怕,這堂課不會用到繡框和刺繡,我只是習慣把不同手作串連在一起,

 

而且還有許多隱藏版的手作創意要和妳們在課堂上分享。

 

L1480332-1拷貝

小尺寸耳朵或布偶身体翻面器,一套=400元(有中文步驟檔使用說明)

這次 { 左心房上的動物 }會用到特別又去訂了十套,歡迎訂購!

 

DSC00413拷貝

像不像一籠甜點?

哈~終於把心中構想的難.中.易三種別針版本都完成了,

一堂全天課當然不可能把它們全做完,但是至少可以做三隻心頭愛吧,

我們全天就練立体拼接/講解每一種版型可以玩的變化/耳朵與眼睛位置的表情與手縫技巧/

塞棉和鐵絲的運用......,然後另一個半天完全來做裝飾和染色,

我這樣會不會太貪心?沒有試怎麼知道.....也許妳們比我想的更厲害呢?!

 

DSC00187拷貝

還一直在豐富左心房上要帶出門散步的動物們,

所以不止這些喔,應該至少會有七隻小可愛頭.... 

謝謝妳們的來信和留言鼓勵,雖然還不敢一下就教妳們喜歡的泰迪熊,

但我很願意分享自己一試就著迷的紐西蘭短毛海,它是我試過後覺得非常適合入門的毛海素材

它如baby皮膚一樣的觸感和完成後的萌表情,一直是我想和妳們分享的手作心情;

另外頭部的版型變化、眼睛位置、鼻形甚至耳朵的擺放,還有不同裝飾素材的運用和最後的上彩.....

每一個幽微的步驟與完成都是令人著迷不可自拔的折磨,

是的沒錯絕對是「折磨」,會誏人一做下去忘了吃忘了睡,會嘆氣也會一直傻笑的魔法遊戲,

期待妳們和我一起著迷吧!

泰迪熊遊戲曲 { 左心房上的動物 } 先從頭部版型開始

★ 需要會基本手縫和著迷被「可愛折磨」的勇氣

 

.........................

DSC00737拷貝

我一直很喜歡荷蘭品牌OILILY的配色,繽紛色彩花落落的配色最考驗用色與圖案設計美感的功力,

OILILY的配色總是誏我既驚豔又信服;我的50肩除了警告我不能再背重物,

近年連皮件包包都感覺吃不消,所以一直等著節日過後的打折,

挑了這款藍紫配色的斜背包當生日禮物(我挑包包樣兒子送的背起來特別窩心 ^_^),

背帶釦環剛好可以吊掛短短的貓頭鷹吊飾,帶著自己的手作去逛今天開始的拼布展,

被許多人拉住讚美(好開心)!

一大早傾盆大雨又冷洌,比起往年排隊人龍顯得冷清,還好後來太陽有露臉,終於所有婆媽全出籠,

很開心想買的材料全買齊,包括:匯款前十名的素材小禮物,

想送你們的課後素材小禮物和去年一樣連續兩堂的

【 口金包(入門) 】課/【 口金包(三片版) 】課/【 左心房上的動物 】課

第二堂時都可自己挑小禮物;今年很感勳有五堂全報名的,一樣有禮物,感謝妳們的支持;

小禮物只是一點心意,都是我愛的美好素材,

期待妳們課後都可以運用它們來手作,好好享受手作的幸福感!

 

DSC00305拷貝

她,一個非常老的奶奶,滿臉都是縐紋,

節日時總是戴著細細長長的垂帽,

坐在雜貨攤子前對人微笑,每個人見到她戴帽的可愛也都不禁笑了⋯⋯;

不論生活境況如何,能夠健朗又微笑的面對,是誏我深深感動的美好。

刺繡入門{ 貓頭鷹戴著走 }

誏我們也為它戴頂長垂帽,然後微笑的迎接2017年吧!

 

DSC00688拷貝.jpg

再補一張正面照,期待訂過講義的同學,也可以試試這樣的構圖.....

 

DSC00687拷貝

刺繡的貓頭鷹圖案除了做成別針,我也想設計成兩面不同風格的吊飾;

 

收存許久的藍味和浮紋金屬布添入簡單刺繡,把色彩寶石耳環剪掉耳夾,利用縷空空隙可縫線固定,

 

那美仿若仰望夜空兀自綻放的花顏,再加上幾朵亮片平衡構圖,

 

上方黑烏烏的是法國編織珠,利用黑線在上方縫綴彩珠真是美好,這就是我愛的混合媒材手作;

 

吊掛在哪裡都是獨一無二的美麗。

 

◎米白/灰白/白色是必備線色,在這裡我試了V牌M58(冰藍→深藍→紫)很美的漸層色。

◎上課的材料包中也附了法國古件金屬吊繩和編織珠,期待妳們課後可以練習製作吊飾。

DSC00690拷貝

有沒有發現雖然都是藍色系配色,上下兩張照片中的配色不同,

配色就是要不斷練習......

DSC07333拷貝

很多時侯手作的創意與美好往往來自於長期的訂製與信任,因為這個貓頭鷹迷訂製的背包,

我想到肩部可以設計更舒服的背帶肩墊而為她加入貓頭鷹元素;

當時我正著迷刺繡和泰迪熊手作而不斷練功中所以收存很多裁下的長毛海,因此有了這個作品的多媒材運用,

也衍生出許多簡單刺繡針法與配色練習和眉毛的不同作法.....;

所以這堂課我希望除了針法複習和練習新的趣味針法外也練習線色搭配,

也試玩一點點毛海拼接、修毛,還有腮紅上色(我會帶很美的染色回去誏妳們試一試我研究的色彩染法),

上課用的的麻布茶染、毛海和完成別針吊飾要用的材料我都會一一準備好,

但珍珠線請自己配色準備(需要訂線的朋友請儘快告訴我,聖誕節和元旦店家會休息)

{ 貓頭鷹戴著走 } 刺繡入門

★ 歡迎想學刺繡但還沒有勇氣的朋友來試試這堂有趣的刺繡入門。

DSC07169拷貝

 

.........................

DSC00772拷貝.jpg

愛畫畫對於線條又有偏執的我來說,懂得立体構造的原理,

摸索出相對應又合適的材料,自己畫版是最有趣的遊戲,

只有自己一筆筆去畫去試作才能更確立自我風格的美好,我喜歡這些努力的過程。

謝謝曾來後院住的野兔,誏我一直很著迷牠們的可愛,

這次的動物別針,光野兔就有4個不同版型,昨晚又畫了一個垂耳款想放在兩片式口金包上;

把學會的技法全串連在一起對我來說充滿遊戲創意的趣味。

◎照片中是把野兔與小相框結合而成的吊飾,此款小相框可以打開放照片或刺繡小品,

是左心房小動物課的限購材料,我收存了快十年,目前應該已停產,結合其他動物也好可愛!

 

DSC00436拷貝

 

之前做小花圈時掉下許多小花,一朵朵撿拾用小玻璃瓶裝著,

 

試著用針線來改變太過呆板筆直的線條,以針尖抽出緯線來表現飄飛感;

 

玻璃燒製的眼睛最是生動美好,如何使力才不會拉掉眼珠絕對要有方法;

 

鼻線我試過不同粗細的各種線材,還是最偏愛V牌#12號的漸層線(儘量不要用傳統的黑色)

 

許多妳們不會挑用的色彩(例如 O512),卻是會誏它們臉部散放溫柔光采的美色;

 

收存合適的素材,運用在對的手作上,一點點的裝飾就可以誏整個表情更活潑靈動,

 

面對不同的手作,善用妳擁有的好素材絕對和學習不同技法一樣重要;

 

還有不同筆與染色的混合運用,這是 { 左心房上的動物 }另外半天課我們可以玩的手作ending。

 

★ 看到照片不用害怕,這堂課不會用到繡框和刺繡,我只是習慣把不同手作串連在一起,

 

而且還有許多隱藏版的手作創意要和妳們在課堂上分享。

 

L1480332-1拷貝

小尺寸耳朵或布偶身体翻面器,一套=400元(有中文步驟檔使用說明)

這次 { 左心房上的動物 }會用到特別又去訂了十套,歡迎訂購!

 

DSC00413拷貝

像不像一籠甜點?

哈~終於把心中構想的難.中.易三種別針版本都完成了,

一堂全天課當然不可能把它們全做完,但是至少可以做三隻心頭愛吧,

我們全天就練立体拼接/講解每一種版型可以玩的變化/耳朵與眼睛位置的表情與手縫技巧/

塞棉和鐵絲的運用......,然後另一個半天完全來做裝飾和染色,

我這樣會不會太貪心?沒有試怎麼知道.....也許妳們比我想的更厲害呢?!

 

DSC00187拷貝

還一直在豐富左心房上要帶出門散步的動物們,

所以不止這些喔,應該至少會有七隻小可愛頭.... 

謝謝妳們的來信和留言鼓勵,雖然還不敢一下就教妳們喜歡的泰迪熊,

但我很願意分享自己一試就著迷的紐西蘭短毛海,它是我試過後覺得非常適合入門的毛海素材

它如baby皮膚一樣的觸感和完成後的萌表情,一直是我想和妳們分享的手作心情;

另外頭部的版型變化、眼睛位置、鼻形甚至耳朵的擺放,還有不同裝飾素材的運用和最後的上彩.....

每一個幽微的步驟與完成都是令人著迷不可自拔的折磨,

是的沒錯絕對是「折磨」,會誏人一做下去忘了吃忘了睡,會嘆氣也會一直傻笑的魔法遊戲,

期待妳們和我一起著迷吧!

泰迪熊遊戲曲 { 左心房上的動物 } 先從頭部版型開始

★ 需要會基本手縫和著迷被「可愛折磨」的勇氣

 

.........................

DSC00137拷貝.jpg

上次在古著展遇見的古琉璃珠,留下一些比較長形的,想搭入{ 蘑菇森林 } 課之後與娃娃活合作的風動課,

想像它美麗的色彩在風中飄動....與木頭敲擊的聲音一定很美;

還有粉色花形琉璃珠是{ 左心房上的動物 }課想用來當動物的美麗頭飾;

右上瓜形銅珠和黑麻麻的法國古件編織珠都是特別找來搭課程吊飾用的,

除了洞大好串繩外,以絲線做成的法國古件編織珠可以在上面剌繡或簡單縫上珠采都美極了,

上個月買了一些試作實在太美,這個月把整盒都抱回家.....這是一定要和妳們分享的美好!

DSC0138-1拷貝.jpg

不同材質的珠采只要好好運用真的美極了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