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小豬幾乎每過一陣就會有愛她的媽媽來信訂製,
而且堅定不渝,無論你說有多少美麗的布....她還是只愛她;
而我,完全無法接受新布色的粉紅、粉綠、粉藍色系的「俗」小豬,
只堅定愛著紅水黑大扮(請用台語唸)的紅黑小豬,
而且我布剩下不多,只想再做一件中型被子就再也不要做這個布款了.....,
不是不愛她,而是那麼多美布可以玩,玩過那麼幾件真的夠了!


因為是嬰兒被尺寸,所以無法使用大圖案那塊主題布,H 媽媽完全信任隨我發揮.....
因為是媽媽送給寶寶和自己的紀念,所以要繡一些文字.....

去年十月由台灣回來時,因為還有一些訂製包包要完成,
所以利用一些離開縫紉機、裁切桌的零星時間慢慢繡字,通常我會依字句長短先裁出長條形不織布,
不織布質鬆,底下要放一片美國鋪棉才好繡,每一針的針距頂多 0.2cm,針距小字的曲線才會美,
其實很費工,往往幾個字我需要好幾十小時甚至一天,
但是若是你覺得它是紀念,一些文字與年月是需要的,現在也許不覺得,但經過一些歲月再看到它,
那些寥寥文字絕對會勾起你許多沈浸在時光河流底層裡的記憶.....


一些文字的排列、布的圖案還有某些與訂製者的文字交流,
我不知道是那一個部份的引動,常常就是可以給了我許多可愛又美好的ideas ;
繡好字就可以裁出可愛曲線了.....


不論它是小尺寸或大尺寸,我還是習慣平鋪在地板上一針一針做定縫,
雖然現在出來許多快速新產品,但我總覺得該有的耐心與要求的平整度,一點也不能少也急不得......


包括一針針縫出滾邊,雖然車縫很快,可是手縫的美,我偏愛.....
黑色是定縫的線,我通常滾邊全縫好才會一一拆除。


兩側的布條,原來就設定深淺不同,因為想玩一點不一樣的,
心形是依邊條的寬度隨手畫出來的,一個圖形正反運用,彎彎的尾巴自有另一種趣味與美好!


要先藏針縫好固定,才能做平針縫,也許看不見但每一個工序都不能少,
要不然一下水變形、翹起要補救就麻煩了!


這兩個心形,有手拉手的趣味,滾邊的格子布是特別去找的,格紋裡有小「心」形,好 cute,
微小也是不能輕忽的美好,只給細心的你看見!


被子壓線車好、滾邊縫好....才能安放上背布的小可愛,字可以玩、釦子可以玩,布上的小圖案也一起混合玩!



媽媽愛OLIVIA  】 嬰兒被
 尺寸130 x100 cm。約使用16種布紋拼接(不完全是它的套布,很多是自己搭的)




美國流行給小baby 頭上戴朵大花或蝴蝶結,
剛好有些小布塊就來玩個 OLIVIA 髮咕,原找來的細版髮咕色彩不對,
我自己選布車成布繩後套上去,兩端縫一下,就是自已愛的花色了.....

你問抽繩器可以玩什麼,唉!你只要多去用,它的用處真是太多了 ;
上端的圓形是用專做布釦的鐵釦做的(兩片一扣就完成,可以利用零碎布來玩很好用),
兩顆心是金屬筆畫的!




去年做完時剛好趕上聖誕節,所以紮上綠緞帶寄給H 媽媽,
祝福她們節日快樂!

很開心這些年因為這樣的訂製讓我可為好多小天使玩出一件又一件的小被子,
有媽媽的愛也有我無限的祝福,而只要一想到這樣的美好可以陪著小寶寶長大,
甚至變成他們或她們生命過程中的片段,就是我期待每一件手作可以釀出的幸福甜蜜感!


一點點手縫的趣味,是在拼接之後可以玩的美好,
正在玩拼布的朋友,可以試一試!



心動了嗎?自己動手玩一件吧!
[ 拼布被入門講義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0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