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一些愛貓的朋友,雖然聽了 calla 的怕貓自白,但都沒退縮還是訂製了貓布物 ;
而我雖然怕貓,但還是常遠遠的觀察和畫牠們的姿態,
手邊也收集了不少關於貓的書和繪本,每一本都是我創作時最美的養分!


能遇見這一系列貓頭鷹布,真的很開心(那是遇見心頭愛的驚喜),
而且每一款不同的底色搭配出的每一隻貓頭鷹色彩和造型都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好和有趣,
光看這些可愛的貓頭鷹,就帶給我手作上許多靈感呢!


貓小姐說想訂嬰兒被給喜愛貓頭鷹又即將有baby的朋友 ;
因為是男baby所以布料的挑選偏男孩風格的布紋與布色.......


有一些是今年搭配布組挑來的布款,另外還有一些是我年復一年收集的布款,
不同時期的設計風格著重的流行元素不一樣,將它們調和與混搭出想要的作品,過程充滿取捨與驚喜.....


一面拼接一面構想要玩的立體圖案線條,有點迫不及待的興奮.....


好幾天清晨會忽然醒來,然後躺在床上不斷設想圖案的走向,
常常早早的就下樓來,玩入這方小小的布森林裡.....


謝謝你們買了長針後,告訴我用來做定縫又快又好,
試用後好開心這個新用法,如果你也有買長針記淂試一試哦!


之前由貓頭鷹布裡延伸設計出的貓頭鷹圖案試著玩在悠遊卡袋上(還未貼文),
以貼布縫的效果做出來的感覺,我自己很愛,也想在拼布被上玩一隻不一樣構圖的.....


枝葉要走的區塊,底下的布色和圖案儘量挑安靜有趣的布款,枝幹先車好,才好滾邊,
很喜歡這塊玉米黃底色的線紋布,看似安靜細看卻很有層次,
邊條的疏密點紋布也是一款讓我非常偏愛的設計.....



暈染布色彩生動挑用來做枝幹,以正斜布用抽繩器抽出來可以彎出最美的曲線,豐美的彩色葉子由大排放到小,
用漸層線來車縫,更能表現歡愉的色彩表情....


我住的社區外圍還有好大一片荒林,每到傍晚都可以聽到貓頭鷹飄忽的叫聲「Hoot....Hoot.....」,
就好似宣告小 baby 誕生的喜悅!


被子背後縫上貓小姐的祝福.....


小baby 叫 007想來也是007影集的愛好者 ; 我愛心形,所以數字和英文字裡都安了紅心,
有這麼多人愛的小 baby ––定也是無比幸福的!


 
貓頭鷹拼布被  】
尺寸 120 x 90 cm,約使用25種以上美國、日本棉布





除了訂嬰兒被,貓小姐還訂了貓抱枕......


挑了我偏愛的插畫家 Nancy 設計的貓圖案布.... ; 
棉布底下襯厚的鋪棉布,除了可使車紋立體,裝了棉心後整個抱枕也會更挺,
當然也更加耐洗和耐用。


我從自己的速寫本裡挑出三個貓圖案畫成紙型,拼布被挑了一個圖形用.....


這個空間適合這樣的姿態,所以我挑它.....


暈染布、貼布縫.....一點一點縫出一隻貓。



貓抱枕 尺寸 45 x45 cm


謝謝你的訂製,我期待再來的「貓拼布被」還可以玩出一些驚喜來!


要把手繪圖轉化成貼布繡可以完成的圖案,
需要簡化一些太曲折或瑣碎的線條,但又不能遺失了某些重要的特點.....
也許明年我們的拼布被見面會可以分享圖案布運用及貼布縫的一些想法和心得,
我來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