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B小姐的信任,我想可以為她設計一款以「黑色」為主色的口金包,
因為「黑色」系一直是我覺得好搭衣物又耐看的色彩,
而且布料與素材配搭不一樣,可以有很多很多不同風貌呈現!



多年前買的暈染水兵帶剛好和這塊維多利亞風格棉布意外貼合........



黑色系的兩款幾何圖形布料遇見維多利亞風格圖紋,在安靜與活潑、現代與古典之間
調混出我想要的黑夜優雅。



布料裡的蕾絲花紋、字母布標、複刻拼貼圖案、盛放花朵.......,
都讓我聯想到許多許多可以在黑夜裡添入的「星子」。





用棉布抽出的細繩仿如抽象色彩、絲棉緞帶紮出含苞玫瑰、蕾絲片裡剪出兩朵花疊放,上面再縫上古董釦、
下面垂飾幾朵棉絨小玫瑰,它們是一枚別針,可以別在包包上也可飛停在襟上.......



如果有其他自己喜愛的別針也可以換上,
袋面兩側的弧形不同,別針位置可以依選擇的別針的樣式移位
B小姐也是學設計的,我想她一定也有自己的 ideas.....





前陣子和女兒聊到蝴蝶結掀起的流行風潮,讓我想起這個老水晶的皮帶釦環,
可以將繁美的布紋紮出蝴蝶的線條......



繁美的布紋背後我選了灰色系流水紋布,由蕾絲花片上剪下一朵朵花再依自己喜愛的排列方式縫綴在袋面上.....




玫瑰與小雛菊交錯,再綴上彩珠,曖曖光茫是美!







袋裡左右各有一個分隔袋,用了點紋棉麻布和蕾絲紋棉布來設計......



提把是兩款幾何圖形織花布拼接,蕾絲花片、非洲片珠、彩珠,
琉璃花只要一朵就有視覺裡不能或忘的的美好!



這款口金微凹弧的框架,鈕頭如安睡的葉,一面是浮雕小花,另一面為素面無花紋,
所以兩面設計時考量了布料花紋、安排的線條.....;
口夾是膠黏和手縫不同,第二次做膠黏口夾,比第一次時順手多了,
日本近年的口夾幾乎都是設計用黏的,近期日本雜誌上看到的口金包作品竟完全沒有手縫款,
看來膠黏技術已成手作口金必學之技了!



{ 黑夜優雅。口金包 }
日本口金寬 19.5 cm,
素材------ 美國織花布、絲質暈染緞帶、蕾絲花片、古董釦、花形琉璃珠、古董皮帶水晶釦環、
日本棉布、灰色流水紋布、法國暈染色水兵帶、彩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