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孩子都長大不需耍我再為他們做鞋,
但自從我摸索出做 baby 鞋的方法後,
每次看到美麗或可愛的布紋還是會讓我想縫這樣的幸福小物,
也謝謝你們的訂製,讓我可以不時的回到那幸福的小時光裡.........Thanks))))))

1

{ baby 鞋手機袋 }


P小姐和許多愛護我的朋友一樣,說了喜歡的風格和色彩後......就說相信我的眼光由我搭配,
由她訂購素材的偏愛與色彩感,
直覺挑了這款自己很偏愛的布色來做 baby 鞋手機袋。


很喜歡這樣色彩簡美又可以玩一些珠子或珍珠線的花紋布,
因為可以隨意取用布紋,然後利用花朵蕾絲來做鞋面構圖的平衡與層次感 ;
而布面花心的放射狀花紋也讓我可以玩出一些手作的創意與美好來。


玟瑰色養珠的古典色彩染得很美,搭配之前在古董店遇見的古銀色小珠,是絕美,
另外再添入之前調混的「漾紫風情」、「金色琉光」兩種混色珠,
V牌珍珠線的粉紫和淡紫漸層線做長法國結繡、結粒繡,交錯其中,
讓珠色和線色的明暗可以呈現更動人的表情......


這是我想附予這件 baby 鞋手機袋的古典與可愛表情。


既然是手機袋,手提吊繩是一定要有的,
穿了棉繩的布繩除了好拿的手感,可以搭配主布的布色來做布繩也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鞋絆是織得非常厚實的點紋緞帶和布紋色彩剛好搭配,
強力磁釦,開閤方便,兩款古董貝殼釦疊合,是實用也是美的裝飾。


希望它能陪著你悠遊在生活中.......



......................................................................
2

{ baby 鞋吊飾 }


你說還要一個 baby 鞋和手捲娃的小吊飾,
有挑了這款古典風的布來做,因為布紋靜美......希望不要遺忘了主角的手捲娃,
所以只簡單的以米白色珍珠線玩出小花、加幾粒透白小珠子就是小鞋的恬美表情,
法式米白色蕾絲在鞋緣縫上一圈好似小搖籃。


非常非常迷你的手捲娃,睜著眼看著新世界,
素淨的白珍珠和娃娃表情與布色是我想了又想最偏愛的珠色......


初生嬰兒最迷你可愛的腳形加上迷你手捲娃,是


......................................................................
3

{    baby 鞋    }

我真的偏心,很少很少為男baby做鞋,
妳說做最簡單的樣式吧!

我記得baby出生時腳踝都很瘦,所以鞋尾做了縮縫.......


小旅行時在毛線店看到鉛筆釦子,好美的粉藍一見就喜歡買下的,
沒想到竟是為小baby挑的美好,搭在鞋頭真的又簡單又可愛!


這款點紋布是我收存了好幾年的絕版私房布,很美的顁藍底色,亮黃點由疏至密,
特別取布色最美的點紋變化處來做,所以鞋頭與鞋尾的色彩層次感不同,
鞋絆取點少的布紋,鞋裡是黃底白點,在藍、黃、白之間我縫著這美麗的小幸福,
很開心在五月中旬回來時能因為妳們的訂製,讓我享受這樣的美好手作時光
.........................
也祝福每一個媽咪和 baby也都擁有彼此的小幸福!
下一張(熱鍵:c)





刺繡講義,在這裡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4583
baby鞋和手捲娃講義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27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