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26拷貝.jpg

你們問我沾水筆可以怎麼玩,畫畫寫字都可以呀,

我趁著假日心靜就用沾水筆畫畫寫字 ⋯⋯

我們可以試很多筆表情的日子◆ 手寫字(4/16(六。下午半天PM1:30~4:30)

 

DSC00043拷貝.jpg

每個人手作的模樣都是最美的,所以我總是忍不住拿取相機拍下那份感動.....

(可惜有些課因為相機磁卡出了問題,很多照片不見了,好傷心!)

DSC00062拷貝.jpg DSC00065拷貝.jpg DSC00070-3拷貝.jpg DSC00112拷貝.jpg DSC00122拷貝.jpgDSC00102拷貝.jpgDSC00104拷貝.jpgDSC00106.JPG DSC00108拷貝.jpg DSC00110拷貝.jpg  

DSC09317拷貝.jpg

想要把一種技藝完全記住的最好方法,就是不斷一直做一直做.....

直到可以不假思索直覺就可完成,這時侯那種技藝就永遠不可能忘卻的存在你的記憶晶片裡。

 

DSC05360拷貝.jpg

上課時看到妳們帶來的珠色,發現珠色收集症人人輕重不同,

有的人少得可憐,真的要做變化不容易,有的人一個色調有3~5種漸層⋯⋯其實也並不需要,

而且收集的色調都太像,那樣的50色混起來用就像五色一様,

珠子的大小形狀材質變化很少,其實運用在作品中,呈現的自然豐美度也不夠;

不過美感是急不得的,對材料的偏好與直覺其實也是美感品味的一環,

我自己也是一面學一面蒐集,30年的珠采收集和摸索,不過也才懂了一些些。

照片中珠采是以去年拼布展入手的幾種珠采做的混色,做花心色彩變化很美,

不過早就售完所以不用再問我有沒有,今年拼布展我愛的珠采攤沒來所以我什麼珠采也沒買;

期待五月初的手作市集和紐約行有美好遇見。

 

L1440926拷貝  

我知道每個人都想一開始就做出最美的作品,但是如果你不先明白它的基本構成元素,

妳也只能望美興嘆或是一再模仿而己,所以我們先從「手作書入門」開始,先試做兩本基本卻有趣的小書,

然後再開始以美式圖案紙的豐美,探索私房手作書的無限可能。

..............
◆ 手作書入門(4/17(日。下午半天PM1:30~4:30)
◆ 美式圖案紙與相片的空間手作(4/23(六。全天10:00~4:00)
詳細內容介紹看這裡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405111472

 

DSC00097拷貝

兩片縫合一點都不簡單,還好一大早的陽光就為我們帶來好心情,

然後大家的笑聲療癒了積累的疲累和濡溼⋯⋯

祝福妳們可以微笑的往自己的手作花園邁進,我會一直在那裡和妳們一起。

 

a10拷貝

手寫字課我們不止要學到一種兩種古体字寫法,而是要認識每一種筆頭可以寫出的字表情,

這樣⋯⋯我們不會被幾種無法短時間學會的字困往,而是可以重新發現手寫字的多種可能性與美好,

每一種筆頭可以寫出的字都有不同的美不是嗎?

◆手寫字(4/16(六。下午半天PM1:30~4:30)

 

DSC09964拷貝

開課的樂趣其實來自妳們。

平常大家分散在不同的城市裡,上手作課時才有機會聚在一起,

從最早開課的周董餐廳二樓之後的瓜媽教室到現在娃娃活教室,妳們討論著自己是第幾代學生,

太可愛的分類,永遠珍美的妳們;

其實不論妳們還有沒有回來上課,或者轉換了學習的方向,我相信埋在妳們心中的那顆手作種子,

有一天一定會發芽,即便沒發芽也會變成美的養分,我衷心祝福著。

這次回來沒帶針包,絨毛布做的絨球就代替針包了,小小的晃丫晃真可愛,別忘了老虎包做完,

一定要試做一下它的可愛喔!

 

DSC09415拷貝

一些教書的朋友都嘆息,現在的學生失去學習的熱情,每一堂課幾乎只專心滑手機;

還好我每一堂看到的都是認真學習與手作的妳們,真的覺得感謝又感恩,妳們真的太棒了...每一個都是。

喜歡充滿創意又可愛的布款,例如照片中的「餅乾」布,還特別做了一枚「餅乾」別針。

 

DSC09859拷貝 (2)

手作呈現的美不會只有一種表情,手寫字也一樣,沾水筆寫出的古体字需要時間慢慢練習,

我們先用入門款C頭筆練練筆順,另外還找了幾種不同筆頭我們一起來探索,不同筆頭所呈現的手寫字趣味,

希望今年的這堂手寫字入門課,可以引領你們和我一樣,愛上筆和手寫字的不同美好與趣味。

可以開始報名(以便統計人數訂購筆 ^_^)

◆ 手寫字(4/16(六。下午半天PM1:30~4:30)=學費1200元(含上課用筆、講義+場地費180元)

其他手寫字延伸課介紹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405111472

 

DSC08908拷貝

星期六就開始一連多堂由入門→外縫→四片拼接的口金包手作課,很期待妳們的創意和完成。

◆ 口金包(二片)入門(3/19(六。下午半天1:30~4:30+3/26(六。全天10:00~4:00)。需上二堂
 
 

L1130638拷貝.jpg

我很喜歡心形,在拼布被裡也總是想方設法的來玩它,

用羊毛布與刺繡來表現,設計成氣球的形狀,或者像這樣⋯⋯把返口設計在每個心形背後,

然後充入薄薄一層棉花,大和小疊合後再一起車縫在被子上,四周並不車死,保留一些地方有如翅膀的開閤;

其實拼布被並不只是做傳統拼接花樣,懂得最基本簡單的拼接後,

可以去玩去享受手作創意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

不要害怕,我們一起來!

◆ { 拼布被入門講義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0863

今年唯一一堂的拼布見面會

◆ 拼布見面會(4/10(日。下午半天PM 1:30~3:30)=學費600元(含場地費120元)

不用紙型將布左右對摺後剪出心形,把返口設計在每個心形背後,然後充入薄薄一層棉花,

大和小疊合後再一起車縫在被子上,四周並不車死,保留一些地方有如翅膀的開閤,你也可以試一試。

 

DSC04281拷貝

這堂課算是手縫、刺繡也像蕾絲編織三種技法調混的入門課,

把織帶和蝴蝶交織成小花片,誏我們一起來試試這樣的美好⋯⋯



還有少少名額歡迎報名
◆ 絲帶與蝴蝶穿針縫 (3/13(日。下午半天1:30~4:30)= 學費2000元(含材料包、講義+場地費180元)

 

DSC09998拷貝

不論妳覺得學習過程有多少挫折感和不安,請相信我,給自己每天一點點的手作練習,

一直持續和針線博感情,就一定會進步,雖然一堂課結束了但我會一直都在,有問題別客氣...問我吧;

我喜歡拍手作中的妳們,看到穿針捻線的雙手和專注的情態,對我就是一種鼓勵和療癒;

我相信只要妳們愛上手作並持續下去,在未來有手作陪伴的歲月裡,我們的孤單感會減輕很多。

 

DSC05394拷貝

手縫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卻是手作很基本的入門,

有時簡單的針法和手作卻會因為小小疏忽,縫好後變成不平整錯位或者因為錯誤的塞棉方式,

因為錯誤的塞棉方式棉花明明塞得很飽,卻有些地方沒塞到有些又太撐,甚至把布拉到變形;

我們由畫版型開始,一步步學習手縫、返口的幾種處理方式,塞棉與弧形細節,

拼布中常用的收針拉線法,外縫式吊繩做法,結合布物和老線軸做法,

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感受美式麵粉袋老棉布與手縫結合的美好。

◆ 手縫入門課---小鳥針插(3/6(日。下午半天1:30~4:30)

期待和妳們一起愛上手縫之美。

 

DSC09667拷貝

很多人習慣說「我不會.....」,甚至連想一想都不給自己機會,

其實我也常常遇見「不會」,但通常我會給自己幾天幾個月甚至幾年來反覆思考,甚至動手試一試,

是不是有可能在想通理順思路後,更清楚自己是真的不會,還是沒理清脈絡或者不夠仔細想;

學習思考,而不是只有複製才會做,慢慢摸索出自我的空間美感和創意,一直是我很想和妳們分享的手作心情。

目前一些課程還有少少名額可以報名,歡迎來上課。
◆ calla手作課(請看一下這篇)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405111472

照片中是calla自由鉤的作品,一針鉤到底,這樣的蕨葉變成耳環或別針,

都很自然可愛不是嗎?妳也可以想一想試一試......

 

L1390322拷貝

購買calla的刺繡講義後,手作練習順利嗎?如果一直還不敢動手或不知做得對不對,

歡迎參加今年唯一一堂的◆ 一起來刺繡(3/5(六。下午半天 1:30~3:30)學費600元(含場地費120元)

還來得及報名喔,歡迎來上課。

沒有時間上課也無妨,每天抽出一點時間練習,慢慢一定會進步,有問題請拍照 mail 給我,

我們可以討論問題所在,不要客氣喔,期待我們一起愛上刺繡。

期待和妳們的見面會。

L1390314拷貝

有時不要急著填滿,閱讀布紋.....練習預留空間,誏花香輕飄,也是一種美。

 

DSC09936拷貝

如果要力求完美,任何一個部份的小小細節,其實都是可以用心的;

就像這個小小吊飾挑的吊繩和扁平式銅花珠,就是挑了又挑的去搭到最喜歡,

不論別人有沒有發現或在不在意,美好要先說服自己。

 

L1140121拷貝.jpg

很喜歡把東西方元素調混在一起,所以有了這些楓木印章作品,剩下不多,

售完不會再訂製了,所以喜歡的請私訊訂購,Thanks)))))

calla設計的楓木章目前還有的樣式
 
{ 夢想 }。NT500元(僅1個)。{ 耳環 }。NT460(僅1個)。{ Living }。NT520元(僅2個)

◎ 印章相片(請看此篇)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8652

 

DSC05380拷貝.jpg

雖然我很期待在口金包課裡,妳們可以透過刺繡技法和布紋的變化練習構圖與色彩搭配,

因為唯有這樣貼近的手作時光和完全為此設計取圖的材料包我可以更容易去解說種種,

但我也知道對於刺繡才入門或根本沒學過的人來說,要由茫然進而去思考是非常不易甚至害怕的,

但我想無論任何學習總要先勇敢踏出第一步,甚至是需要試著先去學習思考;

不會刺繡的人,材料包裡有一些滿版取圖和蕾絲花片,再簡單也可以玩出創意,

所以不要怕即便是課後我都願意和妳一起討論,就誏我們一起勇敢的先踏出第一步吧!

 

DSC08870拷貝.jpg

5cm長就可以縮縫成一朵小花,有空時就將喜歡的緞帶剪成一小段一小段,做好一袋小花,

搭配刺繡或緞帶花都很增色⋯⋯

3/20(日)織帶花課,我們就由這朵小花開始,雖然很簡單卻充滿藏線結和針法運用的小智慧,

誏我們一起用針線來開出一朵朵的花來。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441853365

 

DSC09949拷貝.jpg

拼布展時原想挑一塊漂亮紫色系絨毛布來搭紫老虎布,可惜沒有,剛好遇到很美的雜色棉麻布,

紅和藍色老虎布試做口金包,紫色忍不住試了拉鏈包

(其實手縫工序差不多,但對於有口金夾恐懼症的人來說應該算福音)

這次設計的老虎包因尺寸挺大的,所以裡面設計了隔層,我想把它當簡單工具包(加了小絨球吊飾就是可愛丫);

今年五月紐約的火車之旅,有它陪著手作應該會非常有趣!

 

DSC08913拷貝

如果你由以前看我做的口金包到現在,應該會發現我的口金夾縫合一直都是屬於珠采風,

也不是特立獨行,而是由一開始摸索口金包就直覺不愛單純線縫只愛珠采,

但如果用一般手縫線或日本細版皮革線,經常使用的口金包幾乎過一段時間就會斷線,

因為口金夾上小而圓的穿洞口很尖利,口金夾開閤的磨擦久了線很容易斷裂,

所以光線材就經過長時間的尋找和試做試用才選用了美國蠟線,因為使用過才深愛它線面上滑順的拉線感,

現在我不只串珠/口金包縫合用它,連手縫布物和泰迪熊也全用它,可惜它的顏色沒有德國手縫線多,

而且非常划算的900碼停產了,對於常用愛用它的我來說真是心碎;

也許對於手邊已有多種線的妳會遲疑因為要上課而再加購新線材和珠色,沒關係上課我有準備試用線,

為了上課訂的深淺兩色100碼美國蠟線已剩下不多,喜歡的快告訴我,先預定好上課再帶給妳喔!

珠采尺寸簡單區分有大中小,我偏愛自己混色後依布色圖樣來挑用縫綴,

珠采的明滅也是口金包上一道不可忽視的光采,這也是口金包課中要和妳分享的美,

上課的口金夾適用中尺寸珠采,之前訂過的就帶來用,沒訂過的第一堂會有樣品珠可參考,

珠采太重只帶一點回去上課可訂,家裡若有就帶來用吧!

 

DSC09939拷貝

雖然是自玩手作或者是訂製,爾後也許變成材料包,首先要面對的都是自己,

自己手作或訂製可以繁複甚至像一場特考,我喜歡時不時的考驗自己,能想像能做能完成的極限在哪裡;

但是如果想到要做成分享的手作講義,我會考量能不能用文字敘述明白或者用手繪或照片可以更清楚嗎,

往往就因為想太多拍的照片太多,反而不知如何下手去做也是有的,講義是這樣材料包的歸整也一樣;

外縫式口金包不同寬度口金夾一金一銀,有四種不同粗細搭配的吊繩,因為挑剔還得要古件攤上買的色彩才愛,

娃娃包上吊繩穿不過口金夾上小洞,只得特別去找可配用的金銀吊環,然後上面串珠和紮線也特別做成不同;

娃娃包上的眼睛為了配色完美,不要一大包的黑,偏愛酒紅和藍紫,但是偏偏沒有單賣這兩款美色,

所以只得買好幾包來挑用;

一紅一藍娃娃頭上的蝴蝶結,如果我都用白色蕾絲會更省事,但是如果有更美更好的法國古件紅蕾絲,

為什麼不用最恰當的而只為了省事省材料,

藍娃娃頭上的白色蝴蝶結,為了想分享另一種材質的美和作法,所以找了「麻」質的古件蕾絲,

很多時候只有妳們透過手作去摸去做了,才知道不同材質的觸感和呈現的是不一樣的美好線條,

這是只有親身才能說明白的幽微;

我的兩個娃娃包上蝴蝶結中央搭的是非常美的貝殼釦,材料包裡搭的也一樣是,

每個小細節素材都運用到最合宜是我手作氣質的一部份,再來的完或就看妳們了;

另外我知道你們怕抓縐摺,所以紅色娃娃包做完立馬修了版型,

因此不論訂紅色還是藍色,都是比較好做的「少縐平整」版,

想要紅色系又想要藍色糸的亮亮眼睛,只要眼睛改成白色線來縫就可以囉;

我把兩種不同做出來,你們可以比較,上課時解說版型和臉部細節應該也會更清楚吧!(眨眼~)

 

DSC09880拷貝.jpg

拼布展裡的布料太多,通常只能用餘光來回掃描,喜歡的抽出布匹再攤開細看色彩圖樣,

這塊我原以為是十字繡花草叢林,攤開才發現花叢間有老虎⋯⋯那時突然聯想到剛買的絨毛布,

也許可試試做口金包,就因為這靈光一現有了這款老虎口金包;

我愛混合媒材呈現的視覺與手作趣味,為了取老虎圖棉布得裁掉大半,加入絨毛布的立体毛茸感,

裁除原布上的老虎耳朵,以仿麂皮加絨毛布來做立体虎耳,帶入一點泰迪熊剪長毛和做耳朵的工法,

能遇見色彩搭得這麼出色的老虎布和美得冒泡的波斯紅絨毛布,而且還能運用在口金包上,我實在太幸運了!

老虎包有紅色/藍色和數量很少的紫色,因為能帶回材料包不多,會先開放三堂口金包課上課朋友加購,

有多的再開放其他人買,我得乖乖來寫最煩瑣的講義囉~

 

DSC09804拷貝

尤其在這樣被生活與工作擠壓忙亂的日常裡,能夠連續來上兩堂課還有回家作業,

很多人得想辦法託嬰託孩調休假,起早趕車搭高鐵北上來的也不少,

為了想學習又認真的妳們,這些是我的一點小心意;

拼布展時特別去一家愛店一塊一塊挑的,這家店主是日本人,布店裡有拼布手作教室,

她挑的布有來自美國日本和歐洲花布,挑布美感很有水準,素材花色很豐美多樣,

因為離我家挺遠的所以多半趁著拼布展去撈寶,這次挑的都是棉麻和棉布,

布紋很多樣,抽象 花草 拼貼 可愛 娃娃 貓咪特別多,

尺寸材質適合做口金包和小布作,我會一一用透明袋包好,

每款口金包第二堂縫合課時每人隨自己偏愛挑選算是課後小禮物,回家當練習用抹麥 ^_^。

 

DSC08934拷貝

前幾天開始裝箱,還好老公這次和我一起回去,

不然這些上課材料包不知道怎麼才能裝完,每人兩件行李限重20公斤,

其實裝不了什麼;雖然不知道下回何時才能再回台,

但我心理默默告誡自己,有年紀了要量力而為,

不要再開這麼多課了,下次最多二~四堂就好,該輕鬆些才是,今年就算最後一次吧!

這堂{ 織帶花 }課的材料包應該是我整理最久的,從想開課後一點一點把想用的材料擺成一堆,

然後想如何分類整理成材料包,然後又一直增加想放入的材料,

就這樣不斷忙亂著,但好開心,因為都是我愛的美麗素材們,

我相信迷戀花和素材的你也會愛上這些美好!

[ 說說...織帶花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441853365

 

DSC09701拷貝

在童話星球裡草莓的顏色不會只有莓紅和粉紅色,剛收成的是黑金鋼草莓,

色彩味覺感也很不錯;

之前入手的黑底點羊毛布兩面都可運用,試試搭配向法國小姐訂的紅色蕾絲,

原本當時很猶豫要不要訂(因為紅色用得少,但這款少見細致又好看,想先訂來,要用就有....果然....),

紅水黑大扮,新莓色很喜歡

mail有被通知前20的朋友,紅和黑可以自己挑最愛的 ^_^

 

DSC09801拷貝.jpg

原來 [ 絲帶與蝴蝶穿針縫 ] 課用的蝴蝶是由古件攤子上找到的,只有一種配色,

拼布展上遇見好幾種不同配色的蝴蝶,有兩款色彩的蝶翼上還黏貼了很特別的亮片,

在光線照射閃動時很擬真,另外一款是雙蝶,外圍設計心形應該很有意思,

上課多了幾種不同蝶形可選擇,大家做出不同的構圖和色彩趣味,吊掛起來一定很美。

期待

calla手作課「絲帶與蝴蝶穿針縫 」(3/13(日。下午半天1:304:30

 

DSC09819拷貝.jpg

拼布展時偶而會有幾攤賣玩偶絨毛布的,那天去得早,攤子上人還很少,

1cm長的絨毛布織得細密又厚實,用手撫摸起來柔順又溫暖,試了邊緣不易掉毛,

奶奶問我想用它做什麼,我其實還沒很確切想做什麼的ideas,但這麼美的波斯紅實在少見就是捨不得不買丫,

結果逛完了後因為遇見一塊很特別圖案的棉布,心裡有了想試的手作,我又彎回去買了另一色芥未黃,

還在實驗中不知道完成後效果好不好,所以先不說;

但剪裁時餘下1.5cm的小小絨毛布,修圓延邊平針縫拉緊成小毛球做成吊飾,也不用塞棉花和修毛,

簡單毛毛球吊飾就好好看呀,毛毛控的應該會很愛吧!

最近這裡在播「瑯琊榜」,很喜歡劇中衣飾清雅的色彩,也發現雪季裡每個人披風上毛茸茸的領圍,真好看,

妳們也愛嗎?

 

DSC09822拷貝

細細的縫出一小朵如小指般大小的菇菇,微染色後裝飾在口金包面上,

與刺繡蕨葉相襯,它有了初生的羞澀與新鮮,另一種新實驗。

 

DSC09678-1拷貝

年紀果然不饒人,一點回台前的小忙碌,

頓時間每晚臨睡前總覺得好像千頭萬緒才梳理過的種種,反反覆覆後都還是有疏漏需一一再整理過才能安心,

這樣的慌亂症,也只有埋在手作中最能平復,所以還是拿出繡線,用0.1cm的小鎖鍊繡一個扣一個,

一次又一次撫平心緒,慢慢安然的填滿成一隻青鳥;

 試了極淡的灰紫線色,很喜歡的新嘗試。

 

DSC07673拷貝

收到好幾封「我什麼都還不會和自稱笨手笨腳…..」的自白信,

妳們好可愛,其實誰不是由什麼都還不會才開始去探索和燃起想學習的熱情呢,只要想學就勇敢的試一試吧!

我喜歡妳們和我聊天一樣,說說曾學過什麼?自學摸索了什麼?曾遇到什麼難題…..,

因為這些文字的訴說,誏我可以說明也可以提出一些想法和建議,來來回回好幾封也不用不好意思,

因為這次開的課和一般手作課不太一樣,其實妳們提出疑問我來解釋回覆,這樣妳們不會怕完成不了,

我也可以了解妳們的程度和需求,這樣很好!

 

也還好有收到幾封聊聊手作故事的信,才發現妳們誤以為緞帶花釦課是教傳統緞帶繡,

一般傳統緞帶繡的緞帶是由布下入針,布材的選用有一定限制,我教的緞帶繡緞帶施作只在布上自由纏繞,

布料的限制少,很多需完成手作後才方便構圖做緞帶繡的作品,這樣的工法會更方便些,

對於入門學習也是比較輕鬆可以學會的;

例如照片中的泰迪熊因為是立体的,沒有縫合充棉及穿上裙子時不知道花的構圖該如何走向較合宜優美,

所以我是完成後再做緞帶繡的,就因為它工法的美感和便利性,可運用在多媒材上實在很棒,

所以才想開這門課和大家分享;希望這樣的說明妳們可以更清楚,所以不要害怕學不會,

緞帶花釦課有一天的時光我們一起來努力吧!

calla手作課。緞帶花釦飾(3/12(六。全天10:004:00

 

DSC09434拷貝

該挑哪個時間最合宜實在很難,這次手作課公布時間是早了些,

因為卡在過年很多人要出國或放長假,希望我早些公布以便能早早了卻一庄心事,

但公布後又有很多人說,要等公司學校行事曆出來才好安排,

現在常需出差或周末上班的人真的不少,辛苦了;

但我想無妨一切隨緣,過了半百後我相信豈能盡如人意,一切事情只要努力認真做好,其他交給老天爺;

急的人就先報名匯款,收到工具檔可以先準備,

訂購講義的現在到二月份假期,好好練習時間也很足夠,

還無法確定的就等確定再報名吧,我會等妳們的。

 

不過還是很開心看到一些熟悉的朋友們溫暖的回覆,妳們的相信與鼓勵誏我感動在心,

雖然常常不知如何表達只會說Thanks))));

已匯款的朋友20顆手作草莓就當一點心意的回報吧,祝福新的一年甜美又平安;

四月的課報名的朋友因為離上課實在還太早,如果現在就誏妳們匯款我會不安,

所以還是等三月底吧,我會有另外的小手作當前20名小禮物的,請再等一等我的通知;

手寫字課教了這麼多年果然還是有許多人喜歡,很期待和妳們分享哥德体外,

許多手寫可以呈現的字体個性與創意,也要一起認識筆的趣味。

 

兩年沒回去時間真的有點久,知道妳們一切都好,還在手作花園裡捻針玩布真誏我開心呀,

想想....我們只是在不同的時空裡,有手作陪伴日常裡的喜怒哀樂都是幸福丫!

 

DSC09385拷貝

calla手繪的{ 字母與鳥的愛語 } 講義裡,除了字母與鳥還有許多可愛繡圖,

如果口金包上不想繡太複雜的花,這個講義裡的圖都可參考運用,

如果你只具備手縫基礎也不知道要繡什麼圖,但又想上口金包入門或外縫式課,

建議訂購{ 字母與鳥的愛語 }

照片中的兩款娃娃包上的圖都取自此講義

很可愛吧。

歡迎訂購。◆剌繡初級{ 字母與鳥的愛語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7617

 

DSC05514拷貝

雖然也遇到過才來上過課,第二天就拿著我的講義招生教課的人,
 
但我還是想很多人上課後若是想再做,有這樣一份簡單講義可以回想和參考應該會方便一些,
 
所以每一次手作課,總是會花很多時間來畫或寫一份手感講義,
 
每次有人告訴我,持別買了資料夾來整理我的手作講義,都會誏我覺得感動,
 
除了那份珍惜的心,我也希望妳們下課後是會再次去做,並且深深愛上手作。
 
只要一顆種子埋下就會發芽,這是我深信的,也是陪伴我不斷往前的信念。
 
 

DSC09342拷貝

立体繡玫瑰、緞帶繡玫瑰、織帶花、立体繡葉.....會想開口金包手作課,

心裡期待的就是,你們可以把已經學過和今年新學的技法都運用在口金包上,所以三堂新的技法課會先上;

沒有手縫基礎但想上口金包課,可以先上3/6(日)的手縫入門課,然後再由口金包入門開始上;

謝謝想上課的朋友留e-mail給我,只要留了我一定會通知,

但因為許多課算是剌繡延伸課,已經答應之前訂購calla「刺繡三部曲」的朋友會优先誏她們來上延伸課,

所以課程人數不足才會加收其他的朋友,這點請見諒;

還好這次教室很大,應該可以滿足大家的願望才是!

◆ 一起來刺繡(3/5(六)下午時段。半天課)需買過(刺繡三部曲)講義
◆ 手縫入門課---小鳥針插(3/6(日)下午時段。半天課)無基礎歡迎來上
◆ 緞帶花釦飾(3/12(六)全天課)以買過(刺繡三部曲)者為優先
◆ 絲帶與蝴蝶穿針縫 (3/13(日)下午時段半天課)需有手縫基礎
◆ 織帶花(3/20(日)全天課)需有手縫基礎

。口金包主要是想將刺繡技法放入,所以一樣會以買過(刺繡三部曲)者為優先
◆ 口金包(二片拼接。需有手縫基礎/需上二堂(3/19(六)下午時段。半天+3/26(六)全天課)
◆ 口金包(外縫式。需有手縫基礎/需上二堂----(3/27(日)下午時段‧半天+4/3(日)全天課)
◆ 口金包(四片拼接。需做過口金包/需上二堂(4/2(六)下午時段。半天課+ 4/9(日)全天課)

 

DSC09382拷貝

忍不住在想穿寬大袍子式洋裝時,胸前掛這樣的娃娃包會不會太可愛丫;

兩種不同色調的色彩練習五官不同位置與刺繡針法練習,

連蝴蝶結都有兩種材質與作法變化,還有吊繩做法也都不一樣;

只要用心感受,創意絕對可以源源不絕,即便是簡單的可愛,

這是{ 口金包。外縫式 }課加購包,夠可愛吧!

2016。calla { 口金包。外縫式 }3/27(半天)+4/3(全天)共兩堂

 

DSC08887拷貝.jpg

從2006年開手作課後時不時課前收到這樣的訊息,
 
「我學拼布20年請放心xxxxxxxxx」或者上課時妳分享做法她會用她自己的快速又深厚功力去做,
 
結果是完全接不起來拆掉重做,不論你有多深厚的功力既然報名上課就是妳不會想要學習方法,
 
一直抱著你都會的執著那就買書自學不就好了,真的,如果功力深厚的朋友奉勸不要浪費摳摳.....
 
海棉吸飽了水只能等待水份流失,每一次學習都先把自身的水擰乾才有可能得到養分。
 
{ 花圈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441432025
.............
2016。calla手作課 4/2(六)+4/9(六)口金包(四片式)
 
 

DSC09507拷貝.jpg

整個領片是以窄版蕾絲用繞縫、結粒、編織技法完成,細看真是不可思議的美好,

它的美讓我想以長形變形珠、染色變形珠和金屬珠裝點它;

就是因為一直看到這些美好古件,誏我想由 { 絲帶與蝴蝶穿針縫 } 課最基本的入門針法開始和妳們一起撩下去。

期待
2016。3/13(日)下午半天的calla { 絲帶與蝴蝶穿針縫 } 課
 

12038296_488200054674561_8845836215360613082_n.jpg

(照片取自網路)以摺疊縫合除了做花,做成耳環、項鍊也美,織帶花可以玩出的千變萬化誏人驚豔連連。

期待......2016 3/20(日)calla { 織帶花 }

 

DSC09369拷貝.jpg

妳們很習慣問有沒有材料包,但我真的不愛做材料包,我的手作里里扣扣材料太多,

「牽就用」的材料我配不出來,大量製造的用兩隻手也應付不過來⋯⋯創作比再製好玩多多;

還好這樣的小可愛會誏人一面畫一面微笑,可是也只能一色各畫九個,

覺得最合用的那款棉麻布也剛好用完,所以只給來上課的同學加購,上課時會一一講解怎麼上色?怎麼做?



2016。3/27(半天)+4/3(全天)共兩堂 .....calla { 口金包。外縫式 }

 

DSC09349拷貝.jpg

想為有童心的妳或者為了周末媽媽來上課沒有人陪的小乖乖,設計一個小可愛娃娃包,妳說好不好?



2016。3/27(半天)+4/3(全天)共兩堂-----calla { 口金包。外縫式 }

 

DSC09330拷貝.jpg

妳們說字母繡光設計或描繪字母就好難,那就由字母note講義裡挑一個最簡單線條的來試吧,

我只多加了一條線和一隻鳥兒,很簡單也很好看不是嗎?

口金包外縫式課你們先試畫,我來修飾,我們來試試好嗎?



2016。3/27(半天)+4/3(全天)共兩堂-----calla { 口金包。外縫式 }
◆ 剌繡初級{ 字母與鳥的愛語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7617

 

DSC09044拷貝.jpg

格子布和點點布一樣永不褪流行,不過取圖時千萬不要為了省布或貪方便把格子裁成四平八穩,

記得取成斜格紋,挑選有立體配色或織紋的布款做出來的包包表情生動真的會很不一樣,

妳們一定要試試!

2016。三月。calla { 口金包。4片式 } 示範作品

{ 紅黑立體格紋布 }。{ 秋橙色格條紋布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39094410

 

DSC07992-3拷貝.jpg

這幾年一些傳照片詢問「這種口金夾該怎麼做的?」全部都是外縫式口金夾(這應該是大家比較少見和陌生的),

緣自歐洲百年流行的串珠和十字繡風格口金包,日本開模複刻的幾乎都是外縫式口金夾,

而它真的就是比較有設計也漂亮,可惜漂亮樣式尺寸大價格也高,不適合入門手作,

還好前陣子看到這個很美的複刻款,才讓我下定決定要開「外縫式」課,

內外分開縫說起來輕巧,但其實很多細節要考量,

例如:

如何挑布和隱線?腰部內外裡布該如何處理才漂亮?

還有此款口金夾因開模特殊兩側有小洞,怎麼玩可以又可愛又有創意?

這個版型看起來和兩片式一樣,但其實是修版過的,怎麼修才可以兼具美感呢?


期待
2016。3/27(半天)+4/3(全天)共兩堂。calla { 口金包。外縫式 }

 

DSC09064拷貝.jpg

口金包上掛個小吊飾真的好可愛,不過我之前做的方式屬於繁複版,
 
最近因上課材料包取圖裁剩很多小布塊,讓我思索著有沒有好看的簡易版,
 
這個2cm花釦,可以不用五金材料,做法算簡單,三款口金包課我們都來玩一下。
 
◎照片上)紅玟瑰是簡易版

 

DSC08935拷貝.jpg

一人一朵,我利用零碎時間繡的玫瑰花緞帶繡,試了幾種不同緞帶來呈現,

這樣妳們上課時有參考的小範本,是不是會安心一些些。

期待

2016。3/12(全天)。calla { 緞帶花釦 }課

 

DSC09058拷貝.jpg  

如編織的穿針法非常有趣,以前多半用蕾絲編織中,但古件裡多半以此針法用來組合蕾絲成美麗圖形,

當我發現它的美好後,就不停由古件織品和蕾絲中看到以它來做神乎其技運用的作品,

不過這次我們不做太難的,只玩一個心形花片,吊掛起來很美外也可將它運用在布品裝飾上。

期待

2016。3/13(半天)。calla { 絲帶與蝴蝶穿針縫 } 課

DSC09059拷貝.jpg  

L1470284拷貝.jpg

這是關於心形還有蝴蝶的想像手作,用來當掛飾或者就掛在窗邊還是聖誕樹上好像也不錯。

2016。3/13(半天)。calla { 絲帶與蝴蝶穿針縫 } 課

 

DSC09061拷貝.jpg

我喜歡手繪風格有如一幅畫一般的布料設計,這樣圖案不論怎麼取圖都不會呆板,

即使畫一樣版型也不會有重覆感,這是我在口金包課裡會想和妳們分享,

除了技法之外也很想說說關於材質、挑布、構圖、版型和創意的一點心得。


來~猜猜這塊布是三款口金包課中哪一堂的材料包?

哈)))))因為看上的布料都是古布,尺寸都不大加上要取出最美的構圖,

大約一塊只能取2~5份,所以每一堂都有2~3款布色誏你們挑選,

期待妳們和我一樣都愛上這些如畫一般的布采。

 

DSC08992拷貝.jpg

每一種新的技法學習或新素材運用從來都不是喜新厭舊,

而是誏新的補足舊有的不足,誏它們相襯而更增添不同層次的美好。

去年為了緞帶花釦課做了10多個釦面,陸續被訂走或當禮物送人,

今年把釦面變大,除了緞帶繡也試著把織帶花技法放入,想要做成一枚一枚襟上別針,

一直相信只要不間斷練習和用心感知生活裡的一切,創意永遠不會停息的,一起加油!

2016 { calla手作課。緞帶花釦 }

 

DSC09015拷貝.jpg

第一次在台北手作課的場地是一個想上課的朋友幫忙找的西餐廰二樓,課上了許久才知道原來是周董開的,

然後輾轉換了一些教室也都是學生推薦後覺得聊得來合拍就一直延續合作下去,

要遇到合宜的教室與頻率相同的人不容易,一直很珍惜每一段緣份和許多人對我的愛護與協助由衷感謝。

我想人與人的因緣很奇妙,冥冥中總有定數,出國前住在萬華多年的朋友帶我和幾個朋友

在那個離開前的夜晚我們說著笑著穿梭在巷弄裡,除了美食滋味還有濃濃的不捨情誼...至今難忘。

後來每年回台變成一種習慣就是去龍山寺拜拜祈求平安,也總會順便去吃吃珍珠餛飩和巷弄裡的瓶裝甘蔗汁,

之後在網路上訂購娃娃活的木工作品好喜歡,約好去取物時才發現原來它們靠得那麼近,

和溫柔又美好的蘇菲亞一見如故,每一次去教室就聊得好投緣;

這樣因為收藏作品而牽起的情緣,沒想到會聯結成2016的手作緣分,

是的,明年三、四的手作課我們會在NO.77上課,那是大炳和蘇菲亞一起建構的空間,

很想把他們的好作品和妳們分享,也想在那充滿私房手作的創意空間裡

和妳們一起聊聊這兩年我的手作摸索學習和生活,

好期待2016的三、四月的手作課
https://www.facebook.com/calla4made…

 

DSC08945拷貝.jpg

老奶奶兩面都用手鉤的花紋,雙色棉線搭得素雅好看,
 
裡層是麻布,除了填入棉花還放了薰衣草,老奶奶說除了當香氛包也可以當針包,
 
拿取時鼻間浮動的真的是好清新的氣味,我用亮面緞帶縫了好多小花,
 
挑了一朵裝飾在花心,上方打個麻質蝴蝶結裝飾上小花誏它更精緻可愛,喜歡這樣混搭的美好。

2016 { calla手作課。織帶花 }
 
 

DSC08938拷貝

{銀線多色段染緞帶 }
前幾天在一家手作教室發現一種新出的漸層緞帶(寬0.8cm)和花瓣織帶(兩側是曲線如花瓣)寬0.5cm),

漸層緞帶的兩側織入銀線、花瓣織帶是線裡織入銀線,因為好美,我各買一碼回來試用,真的好棒,

縫出的玟瑰花因為有銀線鉤邊,除了更凸顯,而且染的色變化多樣也會誏主花更生動,

不過因為教室剩下的量不多我怕賣完不知還會不會再進貨,昨天又再開車來回兩小時去買,

 因為量少只開放合購材料包(售完,Thanks))))

 ◎會陸續於blog和FB分享完成的作品,也會把作品帶到320(日)緞帶花釦課(全天班)和你們分享美!

 

DSC08877拷貝  

2009年開始接受口金包訂製開始除了訂製偶而一些小創作都是一完成就被收藏,

當然妳們這樣的喜歡對我是很大的鼓勵真是衷心的感謝!

 去年決定要開口金包入門課後我開始構想如何將刺繡講義中的技法以簡單又充滿創意的方式

帶入小尺寸零錢包的美好中,

緞帶繡/手寫字水兵帶+古董釦蕾絲花片+刺繡立体繡玟瑰花羊毛氈平針+立体繡手繪上色

除了技法它們也是多樣材料的混搭,期待和妳們分享不一樣的美。

由去年開始在訂製之外,挪出一點一點零碎時間一個包一個包的完成,

陸續po出這些作品,除了有人直接訂製外,很多人來信詢問可否直接購買,

所以這次為課程完成的十多個會先開放預購,但要等課程結束後才能寄出喔,

希望在課堂上一一和妳們解說,版型的設定、布料的挑選、色彩運用和搭配創意、縫合的技法,

期待2016三、四月我們的見面一起著迷!

 

DSC08819拷貝

因為迷蕾絲,所以只要瞄到一點蕾絲影子多半會不知不覺就拎回家,

在加州烈陽下挑美物時常不允許細看多半靠直覺常常後知後覺以後才發現,

這是我著迷過的技法,只是它換了另一種材質,變成另一種模樣出現在我眼前,好奇妙。

這兩方小桌巾就是,你看出來了嗎?

這是之前和妳們說過的【 絲帶與蝴蝶穿針縫 】針法做的小桌巾,作品改用蕾絲來取代織帶,

這樣可以做大曲線的蕾絲期待可以遇見呀,明年手作課我們會先由最簡單的入門小手作開始......

我應該會陸續再遇見次不同面貌呈現的古件,

會把它們都帶到【 絲帶與蝴蝶穿針縫 】課堂上和妳們分享驚豔的美好!

DSC08379-1拷貝.jpg

DSC08778拷貝.jpg

當我愈實驗就發現手作出的花因為幾種針法就可做出不同的美來,色彩與不同材質形狀的織帶是很重要的關鍵,

所以忍不住一直向法國小姐訂材料,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古件材料在外面手作店根本買不到呀,

除了之前分享的{ 法國古件織帶特價組 },後來又訂了一些做 { 織帶花 }上課用材料包,

照片中這籃是上星期她特意帶兩箱來讓我一樣一樣挑出來的美物,

因為大部份只有一碼所以我遲遲還沒下手「斷捨離」,不過放心上課時一定會誏妳們會非常驚豔的~哈))))

 

DSC08844拷貝.jpg

當妳了解不同緞帶、織帶的材質特性和運用方式後,加上幾種基本技法交互試驗,

應該會和我一樣,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一直做,因為每一種顏色都迷人每一種調混都有它的獨特性,

每一朵花都會在妳用心手作下,帶給妳滿滿的微笑,誏我們在冷冷的三月天一起用手開花吧。

期待....2016/三月{ 織帶花 }課

 

 

DSC05546拷貝.jpg

每一次入迷一樣手作就會發現,其實不同素材可以相通運用,然後相互間都有加分效果,
 
在拼布上試過C頭防水筆確定不會掉色後,也來試口金包上手寫字,拼縫蕾絲花片後有了另一種優雅,
 
妳們覺得呢?

今年{ 手寫字 }課只有一堂
這是{ 兩片式。口金包 }示範作品

 

DSC05495拷貝

原本想口金包課要誏妳們自己挑布,但是又擔心妳們挑來的布做出來挺度不夠鋪棉也不對,

臨時要去配又不好找,所以開始努力「發電」去找布⋯⋯,前陣子終於找到合用的,

所以這次三款不同口金包課都會幇你們配布燙好鋪棉準備好材料包,

另外也會準備一些特殊又少量的布料材料包,誏妳們課後選購。

因為有回家功課,所以妳們也可以用自己的布再多做幾個,

到時比較一下不同材質做出來的包包表情是不是有不一樣?

還有全天課的那堂完成口金包後,很想和妳們分享拍照時可以注意的一些細節和構圖,

期待除了手作還有更多不一樣的分享。

 

DSC07158拷貝.jpg

不論你想不想往前走,時間總是踮著腳尖走著多半飛逝而去,

去年差不多是這個時間和妳們述說手作課想法,卻因事出突然而轉彎...我說不要失望時間很快過去的,

匆匆的又接近了歲末,

去年和妳們提的一些課程沒有變,只是原來沒打算開的新課,因為終於找到合用的素材,

期待能排入課程中,等我確定後再和大家說。

手作課全部排在「台北」,確定是三月和四月,沒有平日課都是周六和周日,會有幾堂全天課,

上課時間表大約一月份會排定,好方便大家安排時間,

應該農曆年左右公布日期和費用,年后通知匯款。

很多人來信詢問的玫瑰花緞帶繡和口金包課程是以刺繡講義延伸課來設計的,

所以會優先通知有購買刺繡講義的朋友,如果人數不夠才會後補其它人,這點請見諒。

也期待買了講義的妳們真的都練習了,然後明年三月見 ^_^

 

L1480254拷貝.jpg

很多時候布紋會逗引我們的手作想像,很多時候留白的布紋空間也會為作品訴說,
 
手作未竟的千言萬語.....



calla風格口金包(緞帶繡小品),這是2016 口金包課(2片式。示範作品)
 

1996113716.jpg

由遇見一個德國二次大戰時期至今的麵粉袋開始我愛上了那充滿歲月紋理與字紋美感的食物袋,

之後一一的遇見巴西咖啡豆袋和美國麵粉袋,無論洗後棉柔或是固執漿挺,

它們隨意裁取後的紋樣與布紋手感都是那樣充滿生活質感,袋面的圖案與字紋也無一相同充滿個性,

這是[ 小鳥針插 ] 課想和妳們分享的布質美好,

原做好的三個圖案畫到紙上後還有空位,所以又補畫一隻小小鳥,

很喜歡這樣的畫面(下圖),期待妳們也可以自己做出來。

[ 巴西咖啡豆袋 ]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1295

DSC05395拷貝

DSC05391拷貝.jpg

每到冬天就會想真該做個羊毛布口金包,今年就來實現那存在心裡的想望...而且一定要有小雪人的微笑,

不過翻找了一下羊毛布抽屜⋯⋯大尺寸都已經被陸續分割成之前的材料包,只留下我想私藏的尺寸,
 
所以趁著拼布展買了一些,之前上過羊毛氈入門的朋友,你們也可試試口金包上除了刺繡,
 
再加入小雪人的微笑吧!

 

DSC05386拷貝.jpg

雖然以前學書法時總被老師鼓勵有天份,但我實在不是那種可以正襟危坐肅然又專心的人,
 
所以還是愛寫英文古体字,看我的塗鴉練習本就知道⋯⋯完全不專心,常常玩東想西,所以寫一下玩玩刷色,
 
想寫了又回來寫一寫,也許下次拿來噴色玩暈染,然後玩出一個盒,
 
謝謝我的手寫字啓蒙 Barbara老師對我的放仼,讓我可以咨意著迷那樣的自由書寫;

我也期待在手寫字課程裡,可以同樣鼓勵你們的創意和自由!

L1250699-1拷貝.jpg

有一些字体非得要用某種筆才寫得出來那些45度或30度斜角的字,

有一些筆頭不是很耐用,多練幾次就會壞掉,但寫字不能用畫畫卻很好用,

這些關於手寫字和各種筆的絮語,讓我在「手寫字」課和妳說說.....

 

DSC05381拷貝

在很多國度與鄉村間旅行過的各式郵票,也是美式手作拼貼很流行的素材,

在市集裡剛好遇見買了一袋,會帶回讓妳們在[ 美式相本拼貼課 ]裡試試它的美好。

DSC05383拷貝

瑪莎的打洞器的蕾絲花紋美好而且好操作,我自己愛用也喜歡把它們帶到手作課讓大家試玩,

但它有紙張厚度限制,太厚太硬的紙壓幾次整台打洞器就會報廢,

手作課才上沒多久時已經用壞一台(有些花紋停產了)很心疼,所以上課一些工具說明使用請一定要聽~謝謝!

 

DSC05379拷貝

{ 鋪棉襯 }(刺繡可買此尺寸)寬 57 x45 cm = 300元 /(口金包可買此尺寸)寬115 x半碼 45cm = 550元

DSC05377拷貝.jpg

在市集裡遇見的古件手巾,四周紅底白梅花,白底也有絲線緹花,也是梅花,

這紅真美,布質也好,下水後紅色一樣美,絲線亮度一樣美,做口金包背後需燙鋪棉襯,

四邊寬邊繡圖讓取圖有很多變化,兩片式口金可做2個包,四片式口金可做4個包,

裁剩的留做緞帶花釦,刺繡剛好,.....我自己忍不住先試做了,好喜歡!

 

DSC05354拷貝.jpg

平常手作時老公總是會開玩笑說,「這是送我的?」「這個送我吧!」.....,

我知道都是玩笑詢問,因為那些手作太女性化他根本不會用,

不過做這個小畫掛飾時,他再問我知道是真的喜歡,

花園裡的玫瑰都是他在修剪、施肥、照顧,非常愛發出電報聲的蜂鳥也是他最愛用望眼鏡觀察的,

巴掌大的尺寸吊掛在檯燈上,陪著他繁鎖工作剛剛好。

 

銀飾蜂鳥是一對耳環,一隻用在另一件吊飾上,這隻在黏膠時太出力後方釘針歪了,

斜插的結果蜂鳥反而立体,這是失誤的意外教學,

老奶奶染了我很愛的藍綠緞帶,忍不住以它為主色來設計圖樣,

除了緞帶繡還是添入玫瑰繡針法小葉和立体葉,

讓它們交織在不同空間裡更有遠近視覺的趣味,最早之前愛上的蕨葉一點點在角落,就是靜美;

4 x2.7cm空間很小,做為不會誏人有壓力的小練習很美好!

向老公借了這幅送他的小畫,會帶到 [ 緞帶花釦 ]的課堂上和妳們分享。

 

DSC05349.JPG

我不希望新的學習後你卻放掉了原本會的技法,

所以緞帶花釦課裡有一粒花釦還是要複習立体花,它和緞帶花調混後也很美不是嗎?

用心配色和構圖,適當的添入一些珠色,小小的花釦其實有千變萬化的美麗......

 

DSC05342拷貝.jpg

我知道無論我怎麼繡也沒有自然的色彩豐美生動,但面對自然與美的感動利用針線與素材呈現一二,

是我當下想留存剎那感知的方式,期待你們在課堂上也歡喜感動那份美好!

L1470388拷貝.jpg

我的針插千瘡百孔,教堂花窗圖案的四個部份剛好把針分成四類,

長針、毛線針、玫瑰繡長針放一區,洞大的珍珠線針放一區,手縫針分兩種直和歪各放一區,

直的手縫用、歪的縫口金夾用(斜斜出洞歪的剛剛好),

因為一忙亂會亂插所以大約每兩個月就要整理一次,因為針歪得太利害的要淘汰,

針插裡不是放棉花而是碎核桃粒(磨針剛好)!

 

DSC05325拷貝

以前我的緞帶都是纏在自己做的紙板上,但因為絲的材質針很容易滑落,

緞帶上也會遺留針孔和灰塵,這次在整理材料包時發現,每個顏色分類裝在按壓袋裡,袋口用錐子搓洞,

然後用聖誕節裝飾用鐵絲串起來紮好,收納、吊掛都很方便,上課時如果有空我們也來玩一下 ^_^

L1470355拷貝

寬版緞帶訂得多,分了材料包後還夠妳們課後訂,整套有16色,

窄版緞帶臨時去挑慌慌亂亂,分材料包前忘了算,分完後大約9色,應該有更多我已寫信去問,

還有一些我收集的特殊款,因為也買不到了,上課妳們再挑吧!

L1470333拷貝.jpg

70多歲奶奶自己以筆和刷段染的緞帶,原來訂了窄版做玫瑰,

結果寄來寬版.....色彩太美了,所以決定留下,因此緞帶花釦課原訂半天會延長成全天,

這真是美麗的意外呀!

可惜相機拍不出那些細微的變化和美麗......

L1470336拷貝.jpg

紫色→灰藍,只有手染才能掌握得這麼美,因為沒控制好這兩色很容易濁掉!

 

L1470337拷貝.jpg

桃粉漸層,奶奶做了很多上下分段或交融的變化,這些色彩的幽微美好都會讓花的表情更動人,

每一色每一段都有色彩的變化,這是只有手工可以呈現的豐美!


P1190064拷貝.jpg

我不擅於拍人,尤其上課時常常覺得自己拍得不及我當下感動的美,
 
但刺繡課時我真喜歡拍妳們沈浸其中的樣子⋯⋯,每個人手上不停穿梭的刺繡針法捲軸都有你們的樣子,

在仔細平針繡的小格子裡,繡出心中的花葉或者把貼布縫和刺繡基本針法結合成一幅畫多好的想法,

每一次和妳們見面看見妳們的手作,就覺得雖然離得很遠,但我們的時光其實是連結在一起的;

明年還是會有一堂 [ 我們一起刺繡 ],希望看見妳們不一樣的練習曲,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