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可愛,一見就想微笑.....非baby鞋莫屬!



M小姐說喜歡紅底點點布......,
那是我有了紙型卻不知道如何做出baby鞋時,第一次選用的布也是我做的第一雙鞋,
因為喜歡而無懼然後一雙又一雙,一隻又一隻,由鞋而延伸成吊飾、手機袋和風鈴......



點點看似簡單卻有千變萬化的設計,而且它是永遠的百搭花紋,
所以我的布櫃裡有兩大落的收集,這款棗紅底灰點是我十分偏愛的配色,
所以由一開始的發想,我就認定要選用它.....



一點可愛還要有一些些古典,是我想呈現的美好!



蝴蝶結也是永不褪流行永遠可愛的圖騰,
日本麻料緞帶可以紮出挺度很美的蝴蝶結線條,搭上小小一顆古典釦,是我想呈現的一種 baby 鞋表情!



糖果釦和粉色的迷你釦搭小小彩珠,有我想呈現的另一種可愛表情!



開了手縫 baby 鞋課後,總有人問起如何將鞋的弧線縫得順暢又美好,
其實一個是針眼要小,尤其在鞋頭轉彎弧線時絕對不要超過 0.2 cm,還有鞋面的布和鞋底的布的縫合要緩緩的一起轉,
另外多做也是不二法門......



利用透白彩珠和棗紅色珍珠線在鞋緣做一圈裝飾,雖然細微不見得看得見,卻能更凸顯整件作品的美好,
這是我非常喜歡在表布、裡布縫合後再做一圈收尾的原因,希望它更完美就永遠不能嫌麻煩!



鞋上搭的灰色蕾絲,除了色彩好看,絨布與紗的材質搭配很特別也很細緻,
去年在拼布 show 遇見的美物,才貼上 blog 就賣光了,我留了一碼自用,無論要呈現可愛或古典真是怎麼搭都好看,
許多素材就是這樣迷人和美好。



鞋絆的金屬裝飾釦為了讓它和鞋絆更貼合不會晃,我將釦子後面的凸起縫洞用五金剪子剪平,
直接利用釦面花紋的洞來做定縫....,很多時候真的是一面做一面想,自然而然有兩全其美的好方法跑出來!

另外鞋絆如果你用的緞帶質地較軟背後一定要再縫一層布才不會軟縐不好看,
鞋絆斜放除了線條好看,也比較不會太鬆容易掉哦!



鞋裡是黑底大紅點布也很可愛,可惜拍不出來.....,
不過我相信收到鞋時,對方一定可以感受到我許多細節處理的用心,
這是我對訂製朋友最真摯的回報!

{ 紅底灰點點 baby 鞋 }。鞋長尺寸 10 cm
素材 ---- 美國棉布、古董釦、迷你釦、法國灰色伸縮蕾絲、日本麻質緞帶、透白彩珠、古銅色磁釦、棗紅色珍珠線




原來量了 baby 腳掌長是8.5 cm,因為當時還有別的訂製無法馬上做,
又怕 baby 一眠大一寸長太快,所以鞋長做成10 cm,還好 baby 穿了還算大,可以再穿一陣子,
謝謝 M小姐拍了照片和我分享她和它們可愛與快樂!



如果你也想訂製 baby 鞋,請不要說我要一模一樣的,
歡迎你和我討論喜歡的布料和元素,我們一定可以玩出一雙彼此都珍愛的作品!
歡迎詢價、訂製
calla4art@gmail.com  }



每一次拍作品,總是喜歡變換不同襯布、搭配物甚至在屋子裡跟著光線移動,
希望可以在它們離開我的前一刻,拍出美好並將這些影像留存在流淌的手作時光河流裡,
謝謝老詹的可愛木作讓我的作品有更可愛動人的表情!

老詹 blog http://blog.sina.com.tw/jjc4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