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說謝謝,因為有你們的期待才趨動我想把原本只是用來自愉或送朋友的小手作,變成這些手作課程,
其實許多的手作是互通的,你會了這種技法,再跨入另一種手作會更輕鬆,而不同的手作趣味調混在一起會讓作品更有私房味,
其實calla會涉入如此多樣的手作中,無非也是因為它們的互通與可以無限延伸的創意在裡面,
希望這些課程的技法運用對你的生活與手作創意開發有幫助 ;
手作要有創意,生活與人生又何嘗不是需要無限的創意讓我們活得更有意思些 ;
之前一些已經沒有開的課程依然會有講義和材料包,今年也有新的課程加入,希望每一堂的手作課程對你都有一些美好能量,
也期望這些不同手作課程可以讓你把它們串連在一起玩出自我的創意來的!



有買材料包及留e-mail資料的朋友一定會e-mail通知,這裡只是先告知有那些課,方便你想想要上什麼課?如何開始購買與準備素材。
謝謝你們在留言處留下e-mail (記得要將留言設為隱藏不然會收到一堆垃圾廣告),放心 ! 我一定會記下你的e-mail....課表出來就通知你來看貼文~不過據以往經驗有些人還是會收不到,所以請12月底來blog看貼文最保險,謝謝 !
關於購買「布盒材料包
」和「拼布被布組」扣抵學費,今年因為要帶回材料包和布組我已被航空公司罰了3000元超重費,帶回來郵寄已為大家省了郵費,所以今年凡上課時才訂購「布盒材料包」和「拼布被布組」無法再扣抵學費,我想這樣對花了郵費訂購的朋友也才公平,請大家見諒!◎你們的訂購我都有記錄,所以2011年五月中旬我回美後到上課前郵購的朋友都可以扣扺(布盒課一份材料包扺一堂100元)或買 calla「拼布被入門講義」及「拼布被布組」一份可免費上「拼布被見面會」」(只要付場地費100元),報名時請提醒我一下,謝!



new 
【 拼布被見面會
這是我想了很久的一堂課,但一直礙於想尋找有縫紉機而自己又喜愛的場地,所以一年過了又一年,很開心去年完成了「拼布被入門講義」,同時也讓我跳脫据泥在「車縫」教學的部份,我想面對「拼布」可以分享的事物應該還有很多,也許面對面的討論也會有許多火花出現,所以今年手作課的第一堂,就由「拼布被見面會」開始吧!
這次「拼布被見面會」限定購買過「拼布被入門講義」的朋友,在課堂上沒有縫紉機示範或練習,但你可以發問在手作的過程裡發現疑問或盲點,或者因為還沒有找到合用的布料和手作熱情,至今遲遲未動......歡迎你來課堂上詢問或感染大家的手作溫度,也許回家後你會開始想動手。期待你攜帶自己的拼布被(已完成或未完成都可以),我會帶幾件作品去和大家分享手作過程 ; 也想示範貼布縫,在拼遊戲之後被面上添入一點點圖案式的貼布縫,會讓你的作品更出色,這是接下來你可以試著添入作品中的美好!「貓頭鷹和心形紙型」是我想送給你的手作小禮物,還想分享我常用的幾種布襯與棉襯用法。
◆購買過「calla拼布被布組」的朋友,這堂課程免費只需付100元場地費,沒有買過布組的朋友需付300元+100元場地費,有訂購「拼布被入門講義」的朋友我會 mail通知,歡迎你來。

.............................................................................................................................

new 【 我們一起來刺繡
我知道對於粗學刺繡的朋友,還是會有不安....不知道自己照著講義步驟縫的到底是對還是錯,有些卡卡怪怪的地方也說不清.....,很開心你們來告訴我,因為今年大半時間都花在書寫刺繡講義和拍照那些步驟,並沒有想到要開刺繡課,所以也不想急就章教某種圖案(也許,上了課會有一些ideas出來,做為明年的課程構想),今年我想就和「拼布被見面會」一樣,你們可以列印下講義,我們「一起來刺繡」,帶著材料包來上課吧!
◆這堂課只限購買calla「刺繡講義」的朋友來上(希望你是收到材料包,看過講義並開始動手作),每人300元+100元場地費,歡迎帶著講義和材料包或完成的作品來上課!

...............................................................................................................................
【 布盒課 】
包含方形、圓形、鐵盒變布盒、抽屜式音樂盒、鳥屋音樂盒(新開的
布盒真的是很容易一做就入迷,這次的課程我想從方形盒開始,然後進入圓形盒的製作,由幾種基本的盒形的製作方式與黏貼技巧中,大家可以相互運用,一步步進入布盒的美好世界中 ; 其實布盒的布料配色也是對色彩、圖案的運用非常好的一種練習,不同的盒形運用不一樣的色彩與配色,誏我們先從2~3種布色開始玩出私房布盒的美好來!
◆每一種盒形上完課後都還會有延伸講義傳給你,愛手作的朋友可以回家後玩出更多盒形創意來!

◎ 方形布盒
方形盒是布盒製作中最常用到的基本形,由直線的黏貼、組合方式,讓你由學習中緩緩的明瞭布盒的組成與一些手作技法,由基本形再添入一些舖棉、圖案曲線技法,就可以去玩出許多延伸的布盒來,上課會有多款延伸盒分享。
★要做這款布盒,建議選三種布來互搭會比較好看。


◎ 圓形布盒
除了圓形盒身與盒蓋的作法外,在盒蓋上切出心形圖案與曲線圖案如何包布的技巧,由這個技巧可以運用在盒身做多種圖形變化,還可以和音樂盒結合玩出花瓣盒是我想和你分享的創意遊戲!



◎ 鐵盒變布盒
因為很多朋友說家中的鐵盒、紙盒很多,可不可以教鐵盒改成布盒的方法 ,以家中原有的鐵盒、紙盒,透過實際操作來玩 [ 鐵盒變布盒的遊戲 ],因為每個人尺寸都不同,加上要在現場學習如何量尺寸、做法、切割紙和布,有一定的時間限制,沒完成部份要帶回家完成,所以希望是做過布盒的朋友報名!


◎ 抽屜式音樂布盒
堂課會運用到方形盒、圓形盒的技巧,所以來上課的朋友需要至少玩過方形盒或圓形盒,而且如果覺得自已做事仔細、動作稍慢的朋友,希望你有些部份可在家先做好(學費付款後會把裁切尺寸與簡單組合作法先傳給你),因為到時需打洞安裝一些東東,時間緊迫.....,這堂課中的打洞、音樂盒的安裝、好玩新素材的運用、內隔製作.....,,都是很棒的新體驗,歡迎大家一起來實際操作,親手玩出一款有音樂的浪漫手作來 !
★要做這款布盒,建議選三種布來互搭會比較好看; 在這堂課裡學會音樂盒的裝法與轉盤的趣味運用後,我會告訴你如何運用在方形盒及圓形盒上,有很多玩法哦 !


new 
{ 鳥屋音樂布盒 }
把原本掛在室外的鳥屋改成屋內窗邊的浪漫風情,拉繩式音樂盒及不同形式的音樂盒裝法和由鳥屋形式延伸發想出的其他款布盒樣式與用途,是我想在這堂課裡和你分享的美好手作,希望有上過 calla其他布盒課或在家自行玩過布盒的朋友,歡迎來上課!
★要做這款布盒,建議選三種布來互搭會比較好看。

{ 請注意 }
◆ calla的布盒課沒有幫忙切紙版,我一直覺得只有你學會切割厚紙板的方式,才有可能做出各式各樣自我風格的布盒來,所以全部紙板都要自己在家中切割好;不過只要報名完成我就會e-mail告知一些切割技巧。
◆ 其實製作布盒並不難,只要注意尺寸加減算法,用心去搭配布色、配件,耐心的去做每一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一個屬於自己風格的布盒。在布盒課裡我想先透過布的搭配、配件裝飾、蕾絲的運用…來一起分享布盒的美,上課時我會將自己做的布盒帶去,和大家一起分享如何由基本盒形中玩出屬於自己的美麗布盒來。
calla’s布盒作品 http://album.udn.com/calla4art/129088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1265


[ 關於講義與材料包 ]
◆ 無法上課想買講義與材料包的朋友,由初級的「情書手作書」、「橢圓形提籃盒」、「花瓣音樂布盒」都有材料包(含作法及布),也都有完整電子檔講義和材料包,歡迎訂購!
◆ 關於購買「布盒材料包扣抵學費,今年因為要帶回材料包和布組我已被航空公司罰了3000元超重費,帶回來郵寄已為大家省了郵費,所以今年凡上課時才訂購「布盒材料包無法再扣抵學費,我想這樣對花了郵費訂購的朋友也才公平,請大家見諒!◎你們的訂購我都有記錄,所以2011年五月中旬我回美後到上課前郵購的朋友都可以扣扺(布盒課一份材料包扺一堂100元),報名時請提醒我一下,謝!


...............................................................................................................................


【 手寫字課 (基礎班)
傳統的calligraphy學習,其實是需要用沾水筆和墨水,由基礎字體,一種學到另一種…透過反覆練習…再練習,但一則時間過長一堂課實在不夠用,二則太枯燥大約也不會有人想學,所以我整理了多頁講義,由幾種常用的字體入門學習,另外透過幾種日本製簽字筆來先練習,當然我也會帶calligraphy相關書籍和幾張我由基礎字體延伸寫出、畫出的作品供大家參考。
Calligraphy作品分享
http://album.udn.com/calla4art/3718
http://calla4art.pixnet.net/blog
{ 請注意 }
報名上課的朋友,calligraphy用筆由我去找去買,費用含在學費裡!


【 手寫字課 延伸課程(共兩堂)

這堂課受到這麼多人喜愛,我很意外,雖然它在國外非常熱門。

連續幾年的手寫字課程後,總有朋友來問有沒有延伸課程,這幾年我也一直在想由手寫字延伸的手作那麼多可以玩,該先教什麼在生活中最實用、有趣;遂有了這兩堂的延伸課程,我想透過實際動手去做,可以讓這門非常美好的手作能融入生活的美感中,對延伸課程有興趣的朋友請e-mail來要課程內容!
calla手作分享
http://calla4art.pixnet.net/blog

...............................................................................................................................

【 玩摺切卡(共兩堂)
這堂課我們會玩出兩款不同風格的卡片,需要上過「手寫字基礎課」和「色鉛筆課」兩種課程的朋友才能上此堂課,因為這兩款卡片會運用到在這兩種課程中學到的一些技巧,所以算是複習也是延伸的創意課程,這堂課中可以學到如何利用摺疊與切割法把一張平面的紙變成立體而且充滿空間趣味的卡片,這樣的技法除了運用在卡片上也可用在「手寫字延伸課----手作書」的內頁,非常實用而有趣 ,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還有一張隱藏版的可愛卡,上課才看得到.......
calla手作分享
http://calla4art.pixnet.net/blog

...............................................................................................................................

calla風格娃娃臉別針課 】
我喜歡縫娃娃頭別針,尤其在她們臉上和頭上做各式各樣的裝飾,把它們別在衣物上或與其他手作物做結合,都很別緻,最好玩的是每個人玩出的表情都會不一樣!在今年的 show 展裡,尋到好多新的色彩羊毛氈、不織布與雜素材,新的calla風格娃娃頭還在手作中,上課時會帶去分享,喜愛calla風格娃娃頭的朋友,歡迎一起來玩出自我的娃娃臉!
calla的布偶作品分享
http://album.udn.com/calla4art/4401
{ 請注意 }
◆ 想購買 [ 手捲娃 ]講義,最好你上過 [ calla風格娃娃臉
別針 ] 課,這樣做出來的手捲娃的臉會比較漂亮,也較易入門。


...............................................................................................................................

【 布編織 】
記得小的時候媽媽常常將用剩的布料,又編又車變成一張踏墊,可是因為很重...洗過或常洗後常常車線容易裂開…;好幾年前我學會了用特殊方法來做布料接合和編織,好玩又好實用;可以玩出實用的地毯和籃子來( 和日本編鞋子與鉤毛線方式完全不同哦 ), 你有沒有一籃子裁剩的布條或者有幾塊用不上又棄之可惜的布料,歡迎一起來玩!
◆布條要在家先裁好,上課帶來即可,三小時可能無法編完一張毯子,但隔熱墊一定可以,你學會了方法,回家可玩踏墊、布籃子……不會用到縫紉機,「布條裁法」報名後即有照片檔案教你,不難,請放心!


...............................................................................................................................

【 色鉛筆繪圖課 (共兩堂)
我非常喜愛色鉛筆,一則色彩豐美柔和,另外就是攜帶方便;而且即便只帶一種顏色,畫出來都極有私房趣味。而這只是入門課,自從在blog裡陸續分享過一些手繪作品後,常有愛畫畫的朋友來問紙、筆如何挑選?如何入門?我想就抱持著一種愛畫畫的心情和大家分享,如何挑紙、色鉛筆,如何下筆和我如何畫出腦中想像世界的點滴,畫畫是會入迷的,帶著你的色鉛筆一起來畫畫吧!去年的色鉛筆課教完後,有許多感想…,總覺得不夠完整,還有許多想說想玩的,所以今年的色鉛筆課是兩堂的連續課程(去年上過課的朋友可從第二堂開始上),希望除了畫畫,你可以將它玩出小手作來, 有興趣的朋友請e-mail來要課程內容!
calla的色鉛筆作品分享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8268


...............................................................................................................................

【 baby鞋課 】
很奇怪一般來說,我玩過的手作,多半只狠狠的玩過一、兩次就會放下,但是baby鞋卻讓我延伸出針插、手機袋、吊飾、香包........,每一年遇到新布材都會讓我想拿來玩一下! 許多愛手作的朋友和媽媽一再留言想學習,那我們就先從 baby 鞋的基本做法開始吧!大家一起入迷!
calla 的baby 鞋作品分享
http://album.udn.com/calla4art/59248



歡迎訂購的講義   } ....................................................


今年不會開的課 { 人字拖講義 },
針對之前購買講義的朋友提出的疑問在電子檔中補充一些細節照片,配合紙本講義中的文字及手繪圖更清楚可完成手作!
 { 人字拖講義 } =定價750元(可挑男生或女生花色僅2種花色
包含/電子檔工具素材及手作重點照片步驟介紹,手繪作法講義、紙形、材料包(棉布2片不同花色。舖棉一片。車好布繩一段)材料夠做一雙。


...............................................................................................................................

◎結合「手捲娃」頭部製作技巧,可以讓「人字拖」作品更充滿趣味與美好!


...............................................................................................................................

今年不會開的課 { 手捲娃講義 },
孩子的臉是最令人喜愛和忘憂的,由簡單的小手作可讓你發現無限創意和趣味!

 { 手捲娃講義 } =定價750元。(可做2個不同花色的手捲娃材料)
包含/電子檔工具素材及手作重點照片步驟介紹,紙本手繪作法步驟、紙型、材料包(棉布、舖棉、緞帶、釦子、珠子、蕾絲),無法挑布,因每一年都從美國帶回,所以布都不一樣,可告訴喜好及不愛的花色,我來配)★材料包只能做一份,如果你要多做可加購美國鋪棉、心形珠子或材料包(加購每份300元)



...............................................................................................................................

今年不會開的課「橢圓形堤籃課」,
我當然知道一定有人害怕講義買了做不出來或是有疑問怎麼辦?這就是我只有回來時才接受訂購講義的原因,因為我回來,
你若買了講義有疑問,來上課時有空檔時間都可以問,或者不方便來,拍下有疑問處mail給我,我一定會告知 ;
比較複雜的細節怕講義中文字及手繪說明不清楚,所以特別加入照片說明輔助,另外還會把一些延伸的創意放在講義中。


例如,布塊拼接貼合的技巧,固定釦的選用(隨材料包也會送你4個固定釦),弧形定位如何量,
換用皮把要注意的細節......都會在電子檔講義和紙本講義中呈現 ;
如果沒有打洞的工具,只要先告知,我上「抽屜音樂布盒」或「鳥屋音樂布盒」課時,你都可以帶來打洞及固定釦。


橢圓形堤籃課」講義(含電子檔講義)不單售,另外還會和你分享由「橢圓形提籃盒」延伸玩出 { 曲線提把盒 } 做法
請先挑選布盒材料包(依你訂的材料包價格)再加 350 元+ 55元便利袋(隨材料包也會送你 4 個固定釦),


...............................................................................................................................

今年不會開的課「美式針線包課」,
常常你們上完「美式針線包課」後,再上其他課時就會帶它一起來並且告訴我它真好用,聽了真開心,
因為兼具美感、實用和創意的小手作,才是最令人著迷而別具意義的,
在講義中補充了許多照片來補充文字和手繪無法描述的細節外,還特別製作了它可以延伸玩的小手作,
希望電子檔加紙本講義互相補充說明,可以讓你更清楚明白而且可以完成它!


這是十字繡常玩的針包款,十字繡布有格子縫合容易做得完美,但若是用布,要怎麼做,
才會縫得不亂七八糟,又漂亮.......這樣的小技巧可以運用在許多手作上喔!


這款材料包為了表現美式鄉村風格,所以棉布都是特別由幾家專出鄉村風格的布廠中挑選,
素色棉布都是我自己用紅茶染後再搭配所挑的棉布做噴色處理的!


材料包包含/紙型、作法步驟、材料包(素色棉布一片(我做了染色與噴色處理)。鄉村風棉布2片。舖棉一片。
羊毛不織布一片。布繩(已幫你做好)。細版緞帶。寬版蕾絲。釦子。珠子。針包布片4片(已幫你車好成2片)),
謝謝大家熱情訂購,目前只有藍色材料包!
{ 美式針線包課 } 電子檔講義 + 紙本講義 + 材料包 = 900元(加購材料包每份500元)


歡迎訂購 { calla4art @gmail.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