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380645拷貝

旅行前最讓我一再思索的是該帶什麼手作一起去,

帶太多沒完成會覺得自己太貪玩,帶太少一下就做完也會後悔沒多帶一些,

有時零星時間只能縫個幾針就要出門,但偶而我們也會呆在民宿裡哪兒也不去享受靜待的時光,

這是開車旅行隨性又自由的迷人!

想要逛逛小鎮的布店,也許遇到假日古城也有蚤市,充滿想像但也隨緣不奢求,

這是走到半百後,自己告訴自己的小叮嚀,和愛的人一起旅行,有手作伴著,真好!

(◎12/1~14日冬季小旅行會帶電腦出門,但星期天之後不一定天天開電惱,mail回覆會慢些,請見諒!)

 

L1380766拷貝

有的人喜愛淡雅風格,有的人卻偏愛華麗,
因著妳們的喜愛,我去尋找一眼就愛上的古件,然後想像它和手作完成的模樣......
⋯⋯
古件鏈墜、釦環
約1900~1920左右手工打造

⋯⋯
好喜歡的,葉與果實手刻盤/娃娃活 玩木頭
 

L1380689拷貝

老爺出差回家了,隨著回家的兩個皮箱, 有我愛的吃食, 屬於島嶼最迷人的果香與童年記憶,

每一年被罰超重費還是要帶回來,自己品味與親友分享都是最珍美的快樂;

餵養心靈的書也是必要的,有刺繡雜誌、文字書.......一大落,圖象餵眼,文字養心一本也不能少;

還有我愛的木作作品,夜裡一件件由箱底取出剝除包紙,看一件微笑一下,

我想.....唯有充滿愛與童心的內在才能呈現這麼美的作品,而且充滿獨一手作溫度的美好。

雖然食安問題一件連著一件令人心驚,但是多數有心與用心的人們,還是應該給予最大的敬意與鼓掌,

謝謝你們看重自己,以良心來做事,才能讓我吃下每一口心動的好味!

照片裡的木作品/娃娃活玩木頭

 

L1380750拷貝

對於卡片,我特別偏愛電腦雷射切割有縷空趣味的設計,

每一年大概都會挑個2~3款來用,很少真的書寫,多半都是當作盒面裝飾用,

所以最近妳們訂購大概會收到這兩種樣式,節日快樂!

 

L1020594拷貝

小雪剛過,北加州應該還很冷,但是想旅行的心還是蠢蠢欲動,期待會遇見的......

12/1~12/14 冬季小旅行。。。11/29(五),是11月最後一次郵寄,12月要到20日才會再郵寄,Thanks)))))

 

L1380670拷貝

呼~最近終於利用喘口氣零零星星時間完成一些。。。

利用前陣子遇見的古布,做包包裁下的棉麻布,多種色彩羊毛布......,

大大小小的布塊和特別在跳蚤市場尋找的高高低低、胖胖扁扁各種身形的老線軸,

玩出草莓針包和聖誕樹針包(版型改成廋長版),

有一部份會是「滿額禮」禮物(當然「滿額禮」不只這個(噓!),

剩下的若是妳剛好最近訂物郵寄,它們就會隨訂購飛到妳的家(每一個都不一樣,全手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祝福節日快樂!

 

P1190793

鏡子裡映照的辰光或陰雨許多時候就如同我們生活裡遇見的起伏一樣,

沒有一刻是相同的,所以不論妳現在是陰天還是晴天,終會有替換,在雨天的妳不要灰心,只要妳還在終會等到好時光,

為妳加油打氣!

最近的街市漫遊https://www.facebook.com/calla.cheng.7?v=wall#!/calla.cheng.7/media_set?set=a.617215658335429.1073741835.100001410019441&type=1

 

L1380385拷貝

要另一半完全懂妳那是奢求,只希望該懂的他都懂就好;

平凡的我,其實有許多希奇古怪的內在,能在婚姻框架裡存在,不容易,

另一半更是需要懂得,還好前世與今世的情緣還未斷離,

結婚後的漫漫歲月有你真好,充滿感恩!

最近好想旅行了,要更努力的工作然後也要好好玩耍,這次還是想去冷冷的北加,

有藝術家小屋的森林。古典時光屋小鎮。。。我已經開始想像!

 

L1380097拷貝

我相信緣份,而且相信腳上一定懸了一根線,

對的人,即便天長地遠也一定會遇見,但遇見了也不保証能海枯石爛,

因為人會變而心更是一直在變動中的,所以我不相信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這樣的童話,

緣份是天註定的,但兩人情感一定要經營,即便朝夕相處,失溫的感情到頭來還是冰凍三尺,

所以珍惜當下,愛你當愛的,能遇見千年共枕眠的情緣,想想我們是有福的!

 

L1380450拷貝

昨天在FB上無意間看到朋友按讚的文章,真是被嚇了一大跳(有人上完一堂課直接拿著我的講義就招生教課的事,我第一年在台南教布盒課就遇過,所以不希奇),但這次看到的是,開課不打緊還把別人的心情甚至文字用語全剽竊的人,真是驚呆了,如果你對自己的作品沒有深刻感受而完全copy別人的種種,除了是對創作者一種創意搶劫,也是抹滅了自己的創意未來性;其實摸仿不可怕,可怕的是妳明明在模仿卻欺騙自己說那是妳的創意;教課賺錢無可厚非,但當妳成為一個所謂的「老師」時,妳是不是可以自己玩出自己擁有的特色?除了剽竊妳可以給別人的還有什麼?自己成就自我的創意真的那麼難嗎?

還有善良的大多數人,如果妳真心喜歡一個人的作品,除了鼓勵、支持她也請尊重她的智慧財產權,不要隨意copy、轉貼給別人講義,台灣的手作環境還生嫩,能有現在的模樣是許多人的努力,如果妳真的愛手作,先從自愛自重做起,謝謝))))))

其實我看到的模仿貓並沒有剽竊我(雖然上課時也總有人來耳語說看到什麼.....),但是做為手作人,我覺得自己應該更勇敢說一些話,手作花園是所有愛手作者共同擁有的,它的好與壞無一不牽動我們每一個愛手作者,妳我都有責任自愛與愛人。

 

L1380479拷貝

原來微紫色玫瑰沒有消失,只是花開得慢而且少,

紅紫色開了8朵而她只有2朵,枝幹細細的屬於弱美人,但花還是碗口大…..

 

妳們問我有沒有打光,打光是學問,我還沒學會,

到目前為止還是就著窗邊的光,學著不同時間,光的強弱與色溫,

有時光的前腳走了,微陰拍岀來,也另有一種昏昧的色彩語言。

 

用影像說話,其實自在就好。

 

L1380410拷貝

最近司機兼廚師出差,自然也少了跑腿的張羅三餐,實在吃膩了自己煮的粗茶淡飯,中午走了一公里下山吃午餐,

風是剛剛好的溫度吹了好舒服,陽光微熱但正好,滿眼的紅綠葉影搖曳,自然裡也開始有節日色彩了,

整條路只有我一個人安靜的走著,那種感覺,心裡想的是「歲月靜好」,安心的等著另一個人回家,其實也很好。

 

小小皮編包隨我已有數十年,其間背繩斷過,找了喜歡的手編繩自己換,後來因為包裡空間小,所以睡在櫃子裡許久,

這些年喜愛輕簡背的包愈來愈小,它又變成生活裡的小喜愛。

(在FB貼上這短文,竟有善心人以為我不會開車即將斷糧就因為我的無心與她的善良

我們認識了,孤僻生活的我因此多了一個朋友,緣份真奇妙呀!)

 

13280018拷貝

今年帶回去在拼布課上和妳們分享的作品雖然大抵完成了,但還是想做一些壓線所以在台灣時一有空閒就會拿出來玩,

五月回美的那天早上我依然在做著......(老公用底片機拍的,很喜歡的黑白味道!)

回來後手作訂製滿滿,壓線活又停下了,但無妨只要有一空一樣可以玩(也許出去旅行時可以帶去當夜晚節目,

另一件作品的壓線,就是在一次旅行裡完成的)!妳們呢?開始試一試了嗎?別害怕喔~先去做,有問題來信問我吧!

Dream Home  http://blog.udn.com/calla4art/3802113

 

L1370243拷貝

對於那些不愛手作的人來說,連藉口都懶得想,就是不愛;

但對於迷手作的重症患者來說,

手神精抽痛,尾椎間盤凸出,眼睛都快瞎了⋯⋯還是要迷做,

所以,不用互相勸慰,各自快樂就好
 

L1330118拷貝

非常奇妙「昨日記憶」瓷偶就在短短一星期全部都有了主人,

這一系列的娃娃緣自在古董店的驚鴻一瞥,由那個娃娃的微笑從此我們的雷達相通了,

然後開始了遇見與收集,因為喜歡所以很開心她和他都能去到新主人家裡,

而我留下的幾件也會是讓我永遠見了想微笑的美好,很開心妳們告訴我愛上她(他)的小故事)))))

因為那些心動與故事,我知道妳們會相處得很幸福。。。真好!

 

L1140012拷貝

家裡有兩個抽櫃是專門用來收存我手作的拼布壁飾的,

也有兩面牆我會隨著節日、四季或心情,換上喜歡的色彩拼布壁飾,

最近天涼了,淺淡的花園刺繡換下,想換上另一幅室內風景,

每一次打開抽屜或掛上壁飾時,手作的心情故事與季節心緒一一浮現…..

 

天涼是最適合玩拼布的天氣,開始動手吧。。。

L1380353拷貝.jpg

因為迷你又細巧,所以用在小花圈和蝴蝶結上好可愛,不過每一年用一些已經被我用得差不多了,

喜歡手作的朋友要訂要快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1364

 

L1370860拷貝

白色花片很美,但是有時配合布色,也會想淡淡上一些色彩.....

買過布用水彩的妳們,試了嗎?

未乾時顏色較深,乾了會變淺淡,很美耶!不要怕試一試喔!

L1380202拷貝

妳心目中的「最愛」禮物是浪漫多一些還是實用多一些,

又或者浪漫和實用都需要擁有只是比例不同,還是隨心情會有些變化?

 

L1380238拷貝

每一年到了11月就要開始計算滿額禮了(相關貼文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18631),

因為許多人金額實在超出所訂的滿額許多,所以由去年開始除了calla 的手作小禮物外,

還有一些我猜妳會愛的美物加入禮物袋中,

今天已將今年可收到滿額禮朋友的通知以 e-mail 發出了(有些yahoo信箱的朋友都沒收到寫信來問.....已回信了喔)

若是妳覺得自己應該有卻沒收到通知,麻煩請告訴我一下。

還差一點點金額的朋友,請注意再來會推出的「聖誕節手作風景y11.gif  Thanks)))))

 

L1370381拷貝

下面是今年來上「刺繡課」的Mimi來信,

我覺得會鼓舞許多還在猶豫和停窒的朋友,特別得到她的同意而貼出;

「........許久沒有聯絡,但是我都有偷偷的在淺水呀,最近看到老師的口金包…自己也嘗試做了幾個…,才發現不管是什麼步驟都是學問呢,如果老師能回台灣開一堂課就好啦〜〜〜哈哈哈哈,心裡總是這樣想的,很多東西我想都不是一步登天,我會好好練習再練習的。
再和老師分享一件事,今年我去學刺繡時,媽媽曾給我這樣的疑問:「學刺繡究竟要做什麼?」「把繡圖全部繡在一塊布上是為什麼?」甚至還問我…是要來當抹布嗎?
當下的我,也沒有多做解釋,就讓媽媽誤以為我只是消磨時間,後來,動手去做口金送給媽媽時,刻意像老師一樣將刺繡呈現在口金上,我的媽媽收到口金十分驚喜,才恍然大悟…原來刺繡也可以這樣放在小東西上,這個將美的變化呈現出來的過程,我自己非常高興,我自己覺得那是被肯定的過程!」

 

a-2拷貝.jpg

和朋友散步時聊起,秋天總會莫明憂愁襲上心頭的種種。。。

我想,每個年齡每個人,在生命過程中都會有也都曾有過這樣的經歷,

除了感謝家人朋友的陪伴外,我們都很慶幸擁有一些興趣,

還好有手作陪伴,讓人沈浸其中足以忘憂,

所以如果你到現在還沒有找到興趣,真的要好好想一想,由現在開始去培養。。。

 

a-1拷貝.jpg

經過了一些手作時光後,我開始有了一些私房的喜歡,例如:

素色布上偏愛這樣浮白的花紋,粗看以為是白布而己,

但在光線的曲折裡卻可望見。。。。漫漫美好

而這往往是別人無法能懂,卻是自己在手作時感動莫明的喜歡。

。。。

後來我發現還有另一款紙底白色圖案布也美!

而這個圈案用來刺繡上也很美,你看見了嗎?

a-3拷貝.jpg

L1380172拷貝.jpg

拾了喜愛的草葉隨手夾在重重畫冊裡,

裁好需壓折成形的蕾絲防水布也放入,畫片裁好後因為想壓平弧形也喜歡夾入,

就這樣夾著夾著都忘了時,偶而搬動書冊又會滑落眼前,然後就變成那些時光記憶的流動與心動.....

讓我想起,喜歡把新鈔夾在書裡的老爸,他過世後,老媽在書裡與報紙堆裡尋得了他的藏寶,

不知在天上的他現在還藏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