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才發現台灣的布店叫它「二重紗」,
最近幾年二重紗有多種手繪風格呈現,而我特別偏愛日本插畫家伊藤尚美的作品,
她獨特的色彩搭配與抽象畫風,感覺很舒服又充滿自然美好,
而這樣的手繪風好搭衣服又可以呈現使用者的生活品味,讓人一見著迷 !



我喜愛雙面配色,一面紫花飛飄,一面是粉紫點紋,
想像使用者.....可依衣服的色彩深淺與花紋來挑用兩面不同配色做配搭,
希望它很美也很實用,是我設計這類生活布物會去特別考量的,
做過幾件作品後發現,它不燙平微縐的表情特別自然好看,
好整理也是令人著迷的原因呀........



另外圍巾的垂墜線條是它配搭時迷人的元素之一,二重紗特別能呈現一般棉布無法表現的布物線條表情 ;
圍巾在頸脖間觸感要求的棉柔舒服,也是二重紗特別令人著迷之處。




而這樣柔美的材質其實是充滿個性的,
素材若是搭得不好,很容易流於庸俗,反而可惜了這麼美的布色,
所以把收集的手鈎蕾絲、棉麻蕾絲、蕾絲布.....幾乎都搬出來了,
一樣一款的一一比對,才可挑到最搭它的素材,
而這樣的材質還非得手縫才能把不同質感素材結合美好。



當然一定要配幾顆古董釦才夠美,
德國老玻璃釦的簡約與時光色澤,無論如何擺放都迷人......






下擺的布色拼接、不對稱設計、寬窄古董蕾絲運用.....,
是這一系列圍巾作品,我想呈現的柔美與變化創意的呈現,
因為要呈現它們每一件作品的不同表情,許多之前的收集都有了一見鍾情的配置,真好!





下擺長短、圓弧的設計並不會難摺疊,
摺好根本看不出原來有繁複設計在其中,這是我愛的手作創意 !





而兩側的長短與不同材質搭配,可以紮出不同的造型來搭配衣服,
當穿得簡約時,圍巾就可以變成頸脖與衣物之間最美的飾品了!



無論如何擺放都有我喜歡的姿態和表情,
對於我就有滿滿的幸福感。



收集的「紫」色系花布,在相遇的這一刻.......就是美好和開心 !


紫花飛飄 圍巾 }。尺寸 約23 x 240 cm。兩面設計
日本 伊藤尚美手繪花草(紫色花朵) 二重紗、 淡紫色小點二重紗、
日本蕾絲布、棉麻蕾絲、美國古典蕾絲、手鈎蕾絲、棉布數款、德國老玻璃釦
[ 已售出 ]



去年新增了幾款二重紗布色
想要訂製,請到此挑色彩

http://calla4made.pixnet.net/blog/post/205020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